close


同事得知我們這趟關西自由行,京都住宿點在西陣Ivy,就傳訊告訴我一定要去吃京都第一名的鬆餅Cafe Rhinebeck,google後發現離西陣Ivy走路不用10分鐘,決定在旅行第三天散步去這吃早餐後再開始其他行程。回來查資料得知Cafe Rhinebeck的鬆餅號稱「京都で一番美味しいパンケーキ」,是出自tabelog的評價,Cafe Rhinebeck的評分高達3.51,據說3分以上就是很不錯的店了!






Rhinebeck的本店是以老闆的祖父命名的「松之助鬆餅」,Rhinebeck是2010年才開的分店,所以店門口也會看到松之助的字樣。由町家改建的Cafe Rhinebeck,外觀上跟許多京都町家改建的店家一樣低調,稍不留意很容易錯過。營業時間為08:00~18:00。其中08:00~10:00是早餐時段,有超值的早餐套餐組合,我們就是在這個時段前往。





進入後首先是等待區,看著一排座椅,顯然經常是要排隊等候的。



右手邊拉門後是和式空間,卻擺著西洋桌椅,讓我想起NHK晨間劇裡阿政與愛莉的家。



在往裡面就是主要用餐區域,是不需脫鞋的木頭地板,氣氛明亮簡約。



這次造訪多家由町家改造的店家,共同特色就是後方都有一座小庭園,庭園在房子後方正是京都町家建築的特色。



庭院雖小,都整理得很好。

>

我們入座最裡面的四人座。



桌上擺著留言本,裡面有好多日本人圖文並茂的留言,非常可愛。



甜點櫃上放著只有週五到週日才供應的司康和比司吉,看起來好好吃。





早餐的鬆餅組合。



早餐的比司吉和司康組合。



早餐組合都包含咖啡、紅茶或奶茶。



鬆餅培根蛋。



保留食材本身的味道,就是最好的味道。



我們家不習慣只吃甜的當早餐,所以另一份點鬆餅香腸玉米粒。



Cafe Rhinebeck的鬆餅從約1.5公分的膨厚外觀就讓人直吞口水,沒有花俏的鮮奶油、水果等裝飾,甜而不膩,不加楓糖漿就非常好吃。



還是要老生常談提醒一下,味覺是很主觀的,沒有好與壞,只有合不合。Cafe Rhinebeck鬆餅非常合我們家的口味。



若寶點比司吉。



這個比司吉口感鬆軟有層次,我們一致通過是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比司吉了。



特地拍下很有溫度的手寫帳單。



Cafe Rhinebeck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大宮通中立売上ル石薬師町692
營業時間:
早餐時間 :8:00~10:00
一般餐點時間:10:00~18:00
週一週二休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