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pepe的blog中看到她介紹RECORDS路口牛肉麵這家餐廳,就筆記下來列入待訪清單,可現在自己不上菜時,大多吃教練賣的無油餐或是老黃外帶回帶的飯菜,全家要一起外食機會並不多。就這麼Delay到228假期,三天連假老黃跟我得各自加班一天,就約了晚上一起出門覓食,稍微營造一點放假的感覺(笑)。






很愛吃牛肉的老黃跟若寶,聽到要吃牛肉麵都喜形於色,但進到餐廳,若寶很納悶的問我:「這應該是咖啡廳吧!」



矮油,招牌明明就寫著「RECORDS路口牛肉麵」,只是裝潢真的跟大家印象中的牛肉麵店完全不一樣。



還沒進門就從走廊地板材質和這塊鑲在地上的招牌,感受到濃濃工業風。



門把是扳手變身。



裡面的門把是鉗子。



保留老式的大理石拼接地板,跟木頭、鐵件的工業風也挺match。



店內最大的桌子。



桌上的小鐵件,應該是桌號。



四個吧台座位。



跟我家廚房牆面一模一樣的馬賽克,眼光真好!嗯,順便誇讚自己。



若寶提醒我看這一排老相機!



樓梯後面用粉筆寫著非常文青的詩句。



店內非常多老物件。



除了裝飾,也都有新用途。老皮箱裡是餐具自助區。



打字機上放名片。



天平老秤放紙巾。



擺小菜跟飲料的冰箱也好文青。



菜單,有單點跟套餐。不吃牛的朋友,也有豬肉拉麵,麻辣鴨血拉麵等可選擇。

DSC03610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一份單點、一盤小菜,就擺成這樣澎湃的一桌。

DSC03618

滷牛肉拌麵,會附上一碗牛骨清湯。



帶筋腱子肉,質地結實,很有咬感。



牛肉拉麵,紅燒湯頭,甘醇美味,燉煮的入味又夠軟的牛腱心的大肉塊,吃起來很過癮。在眷村長大的老黃吃得非常感動,他說這就是眷村牛肉麵的味道!



乾麵跟湯麵的麵條,都一樣Q彈好吃。



套餐附的小菜,跟我們單點的花生牛肚。



微辣的花生牛肚,老黃讚不絕口。



我則非常喜歡這碟小黃瓜,酸度、甜度、脆度都好完美,好好吃。



豆乾小魚,吃起來也很香。



套餐附的老紅茶,就是古早味紅茶,跟牛肉麵很搭。



老店甜湯,有愛玉、粉粿、仙草、花豆等等,看起來好誘人。但竟然比牛肉麵先上桌,讓我一直煎熬忍住想吃的念頭,吃起來非常樸實,也不會太甜。



最後送上洗手間相片,牆壁全部貼滿英文報紙和雜誌,假掰文青到一個極致啊(笑)。



RECORDS路口牛肉麵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76號
電話:06-2235139
營業時間:11:00~14:00(最後點餐時間13:30)17: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公休日為每週二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