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第二天,大雨完全不停歇,不過我們遊興不減,依舊驅車前往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的向山遊客中心 。旅行就要入境隨俗、隨遇而安,下雨有下雨的玩法,天晴才能玩的就留待下次再來嚕。






下雨,我連相機都沒帶下車,當然也幾乎沒拍啥建築的相片,感謝google可以看到非常多美麗的向山遊客中心建築相片。2011年年初成立了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Dan Norihiko所規劃,他提出自然簡約而有禪味的設計來帶出日月潭靜謐且有神話般的特質。

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住日月潭,兩個長度達三十四公尺高八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從寬闊的可以直接觀賞到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已經成為日月潭周邊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本來是可以「登頂」,可是這天因雨而關閉頂樓。



向山遊客中心建築表面以採木紋立面施工法,直接以木板壓製出紋路,彷彿藝術品般,我們在牆前拍了好多相片。







也一直「潮自拍」!是說這樣都是大頭的全家福,根本看不出是在那裡拍的吧!



果然自拍是年輕人的強項,若寶拍的構圖好好看。



在大雨中離開向山遊客中心,在更大的雨中來到日月老茶廠。



沒有預約的我們,只能走馬看花跟大採購。



好想在這裡喝茶喔。



原來還可以預約吃飯,下次一定要吃到。



好想來這裡體驗當農工喔。



是說在茶廠裡一片茶葉都沒看到,倒是有好多咖啡豆。



老黃說這一大片咖啡豆,遠看好像羊便便,哈哈是有像,不過味道差很多啊。



向山遊客中心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座標:120.901966、23.851302
開放時間:平日9:00~17:00

日月老茶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話:049-289-5508
農場人類作息時間表:早晨 08:00~黃昏 05:00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