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 Diamond鑽石鑄造鍋邀約】
身為資歷超過20年的senior煮婦,用過、用壞(笑)的鍋子不計其數,深深覺得一把好鍋可以帶煮婦上天堂!嗯勾啊,每個人的料理習慣不同,對於好鍋的定義當然也不一樣。本宮習慣少油(甚至無油),所以鍋子的不沾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本宮柔弱(最好是)又懶散,太重的鍋子我用不起、不好照顧的鍋子我用不久......最近試用到這把瑞士原裝進口,市面上唯一獲得鑽石認證的Swiss Diamond鑽石鑄造鍋,真是讓我太滿意了(轉圈圈),原委請容我細細道來。






Swiss Diamond 創始於 1974 年,總部設在瑞士,是一家專業生產不沾鍋的企業。1999 年,Swiss Diamond 推出革命性的無比堅硬塗層技術-將真鑽石晶體奈米材料混合澆鑄在鍋具表面,確保鍋子具有出色的不沾性、超強的耐腐蝕性耐磨性,以及卓越的熱傳導能力。這項專利技術獲得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也因此殊榮,瑞士政府特許 Swiss Diamond 以瑞士國旗做為商標。瑞士的郵政單位,甚至為Swiss Diamond鑽石鑄造鍋出了一套郵票,可見瑞士舉國是多麼以這項技術為傲。



嘖嘖嘖!這就是擁有20萬顆堅硬無比鑽石晶體的鍋子本人,我以為會閃到眼睛張不開,沒想到竟是如此內斂沈穩。



塗層均勻,摸起來光滑細緻。



一體成型的耳朵也非常有質感。



隨鍋附贈專用的耐熱鋼化玻璃透明鍋蓋。



鍋蓋還有透氣孔設計,料理過程中可以控制蒸氣溢出量,更能有效擋住噴濺的油脂。



好好看的瑞士國旗標誌,這是瑞士產品的最高榮譽,只有極少數的國寶級產品有此殊榮。



耐熱達攝氏260度的長柄把手,直接進烤箱也不是問題。



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好握好拿。



鋁合金鑄造鍋身,可導熱快速並分散火力,用中小火烹飪即可,節能又環保。



Swiss Diamond在台灣由康寧總代理,不必擔心售後服務。



Swiss Diamond鑽石鑄造鍋無須特別的開鍋程序,洗乾淨就能開始用。但我習慣任何新鍋子開煮前,先燒一次開水。



直徑28公分,高7.5公分的Swiss Diamond鑽石鑄造鍋,裝滿的容量是4公升。



我裝七分滿,大約是2800cc的水,中小火煮不到10分鐘就大滾了,而且滾得非常均勻。可見鑽石晶體層,不只導熱快速,還可將熱能均勻分佈在鍋子表面,縮短烹飪時間哪。



人客啊!聽說要測試鍋子是不是真的不沾,最簡單就是無油煎一顆荷包蛋,愛米就替大家試試吧。



鍋子稍微加熱後,將蛋打進去,大約一分鐘,稍微凸一下邊緣,真的完全不沾,不費吹灰之力就鏟起來了。



泥砍砍!泥砍砍!將蛋鏟起來後的鍋底完全光滑潔淨!蛋翻面後繼續小火煎一分鐘。這麼大的鍋子只煎一顆蛋太不經濟了,順便切幾片櫛瓜下去乾煎。經常收看愛米上菜單元的朋友總是納悶,為何我可以在早上很短時間內弄出豐盛的一盤?今天順便大放送,將這個訣竅分享給大家----就是像這樣各種食材同時用一鍋煎炒哪。



Swiss Diamond鑽石鑄造鍋,優質的不沾表層,真的無油烹飪也不沾!不用油,只用食材本身的油脂跟水分來烹調,不但能保留住食材原始鮮美滋味,也更健康養生。鑽石本身的高強硬度,則讓鍋子有極強的耐磨和耐腐蝕性。



櫛瓜乾煎過程,會出水變軟,繼續將水分煎乾,表面就會有點像烤過的焦色出現。



櫛瓜上色過程,燒焦的湯汁會黏在鍋底,以往都得將鍋子泡水後用海綿刷洗。Swiss Diamond鑽石鑄造鍋不用ㄟ,竟然用水一沖就全乾淨了。鑽石鍋還能放進洗碗機裡,對於會善用科技,將洗碗時間省下來陪伴家人或充實自己的煮婦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Swiss Diamond鑽石鑄造鍋無油煎蛋的成果讓我非常滿意,也因此有勇氣挑戰乾煎整尾魚。不要問我這魚叫什麼?!魚販有說,但我忘記了(羞),只記得用煎得很好吃。



買魚先再檢查一次鱗片,魚販總是會在尾巴、魚鰭和頭的周圍沒刮乾淨,刮完鱗片後,洗淨擦乾,兩面抹鹽和酒,再放一點薑片,靜置約10分鐘。接著起油鍋,冷鍋冷油,我只放0.7大匙的油,直接下魚,開中小火。



成功煎魚的關鍵之一是有耐心,不要心急就翻面!是說這些理論我早就懂,卻還是一直煎出「破相」跟「不熟」的魚,也因此常常乾煎魚都要變身為紅燒魚(泣)。



可是這次,我成功了!阿木你有看見嗎?感謝鑽石鍋,不但完全不沾,也讓我難得成功地煎出有頭有尾完整的一條魚啊~~



老黃說這魚煎得有馨香小廚(台南一間健康好吃的家常料理店)的水準。馨香一份煎魚便當要180-200元,我買這二尾魚才62元!以後想吃煎魚,請直接跟我order,不用去馨香排隊啦。



接著要拜託鑽石鍋做若寶最愛的煎餃。0.7大匙的油用油刷均勻抹在鍋內,20顆餃子全部放進鍋裡,調一量米杯的麵粉水,倒進鍋裡,加蓋,中小火燜煮。



約五分鐘後開蓋,繼續煮讓麵粉水收乾。



用大盤子倒扣的方式起鍋。



這酥脆的麵皮,就是若寶的最愛。



沾五印醋就好好吃。



這是煎完餃子的鍋子,完全不用洗,可以直接炒青菜啦。



我家的綠色葉菜,一直都是用水炒法。先將青菜洗乾淨折成適當大小。鍋子裡放約0.5大匙的油,爆香的蒜片,再放青菜,加蓋,開中小火,鍋緣冒出水蒸氣即可開蓋調味。鑽石鍋導熱快,水炒青菜的時間縮短,炒出來的青菜更清脆了。



鑽石鍋加壓澆鑄的高科技鋁合金鍋身,不易變形,加厚的鍋緣,讓湯汁在倒出時,非常順暢,完全不殘留。



Swiss Diamond鑽石鑄造鍋,瑞士原裝進口,品質有保證;不含化學塗層PFOA,可安心使用;專利的鑽石晶體和奈米材料,無油也不沾;煮婦單手可拿起,下廚更優雅;還能放進洗碗機,無須傷神特別照顧它!這麼棒的鍋子,非常值得煮婦、煮夫投資一把的。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請點→這裡瞭解更多瑞士原裝Swiss Diamond鑽石鑄造鍋超值組資訊。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