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你看到雪了嗎?台灣好多地方都下雪了,看到有露營朋友困在積雪的武陵,沒有雪鍊下不了山。呼!開心賞雪前,最重要的還是安全,特別是台灣大多數人沒在雪地開車的經驗,真的不能輕忽哪。




好多朋友在今天參加不同的路跑活動,最擔心鎮西堡的超馬,已經變成極地馬拉松,幸好聽說100K改成75K了,希望參加的朋友們都平安完賽。

台南目前沒下雪,室外6度,但下雨加上刺骨的風,體感溫度大約只有4度。再冷也是要吃飯,一早煮婦包緊緊(其實裡面穿睡衣)上了一趟市場,買了二個牛腱子,決定慢慢燒一鍋好牛肉。煤油暖爐取暖時也烤了地瓜。天冷就一直吃東西,金害,又想到明天要上班......不能放寒假嗎?



一點難度都沒有的黃豆燒牛肉!只要準備好材料,放進鍋裡費時燉煮後就是一道樸實美味。快跟著愛米一起來上菜。
【上菜&食譜】黃豆燒牛肉--禮好福氣包,現在也可以買到以前都外銷日本的台灣省產黃豆



若寶的好朋友來家裡玩,順便留她晚餐。臨時得知她不吃牛,幸好廚房還有一鍋薑黃香菇肉燥(其實還需要再煮約1小時後,放到明天會更好吃),挖一碗專屬她。



黃豆燒牛肉,花了3小時慢燉,人間美味啊。
匯炒時蔬,青花筍、三色甜椒和杏鮑菇。
豆皮味噌湯。
小碟是衝菜。



【20160125】


還是很冷的週一,移居台南後,第一次穿cashmere高領毛衣出門,大家上班或外出時一定要做好保暖。

薑黃肉燥麵。家裡竟然只剩義大利麵,將就啦。
燙芥蘭花和玉米北鼻(學仔家的餐桌梗),佐油醋。
熱呼呼有機杏仁茶。

依據世界評比,我們辦公室所在的大樓為全世界最綠的建築。想當然爾,有非常多厲害的設計,例如.....洗手間超級通風.........所以這種冷天,在辦公室上洗手間變成非常痛苦的事情。剛剛目睹老闆一邊呼氣,一邊搓手從洗手間出來.......



兩位國中生對 Noah's ark 諾亞方舟主廚餐廳的幸福餐盒,非常滿意。謝謝 Linda Luo阿姨。



中午要回家休息時,發現車子遙控器沒電,知道遙控器內藏有鑰匙,拿下來開了車門後,卻找不到車內插鑰匙處。幸好地下停車場手機還有訊號,又幸好我一向冰雪,立刻用手機手電筒功能看清楚貼在擋風玻璃上的保養廠電話,聯繫上後,師傅告訴我:「免插鑰匙啟動那個旋鈕,表面其實是個蓋子,可以摳下來,就可以看到鑰匙孔。」

順利將鑰匙插進去,還是無法啟動,決定開擴音跟師傅電話,師傅要我右手啟動,左手將「含兜魯」稍微動一下,可能是方向盤鎖住。師傅真的先講「含兜魯」,再說「方向盤」,不就還好我內建的翻譯蒟蒻功能很強,才知道「含兜魯」等於「方向盤」。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搖到「含兜魯」都快壞了,還是無法啟動。我請師傅來救我,他聽我聲音非常無助,也不管當時是中午休息時間就問你在哪裡?就在我說完我的所在地後,車子竟然發動了!!我還問:「那現在怎麼辦?」師傅也很鎮定回答我:「開去你想去的地方」。

我想去的地方就是家裡。到家後,卻只能熄火,無法關閉電源,以致音響無法關掉,鑰匙左插右插怎樣都不行!悲劇的是,我家地下停車場收不到手機訊號,我得上樓才能打電話問師傅。就在我想放棄讓音響就一直開著時,又順利關起來了!吼!是怎樣,好想踹黃小白(本宮車子的名字)二下。

問題又來了,剛剛順利開門的鑰匙,現在怎樣都無法插進車門鑰匙孔裡?肚子太餓,決定不管車子沒鎖門,先上樓再說。搭電梯時我想將鑰匙塞回遙控器裡,怎樣都會凸一大截!是鬼打牆嗎?明明抽出來前兩者完美的結合著。到家後拿出另一個遙控器,才驚覺,我的天兒啊!剛剛開回來用的鑰匙根本不是小白的,是我放在車上杯架裡的老黃摩托車鑰匙。一定是師傅請我摳下啟動旋鈕蓋子時,我也先將車子鑰匙放在杯架裡,再度拿取時弄錯了。是說這樣竟然也可以啟動,是小白太隨便嗎?

知道問題所在,安心跟女兒用完中餐,準備回辦公室繼續奮鬥時,「正確」的鑰匙插進去卻又發不動。奮鬥了五分鐘,眼看就要遲到了,突然摸到排檔桿,放在D檔是要怎樣發動!!終於結束這一連串的蠢事。

果然是犯太歲嗎?不過我已經提早安好太歲了啊~~~

為了平衡中午的擔心受怕,下班後拋夫棄女去做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完事後,幫自己弄一碗櫛瓜肉燥飯,一個人的餐桌也要很美好。

在書桌前發現的小驚喜,若若自己看影片折的,猴吉啊。今天結束前,還是有好事發生--對中三張統一發票。



【20160126】


台南溫度比昨天多一倍(六度→十二度),真的很慶幸煤油爐沒賣掉,不然一早起床進廚房還是好凍啊。

廚房存糧也要來過年大掃除,清出兩包出前一丁,早餐就是煮泡麵啦。當然要加許多料,三色甜椒、杏鮑菇、蛋包跟好多大豆苗。二小鍋,三個人吃剛剛好。

香菇肉燥做起來比較費時,建議利用假日空閒時做,且一次份量多做些,放在冷藏,甚至分包冷凍起來,做為常備菜,平日就可快速地上菜。 加了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兩大功能的薑黃,讓香菇肉燥除了美味外,也有更多營養。【上菜&食譜】薑黃香菇肉燥--鄉菇香黑早冬菇、肥厚紮實,口感芬芳

本日造型為--沒洗頭之包起來。



美好陽光。



運動#683。待在家裡一直畏寒,還是換衣服出門跑跑吧!很難想像,現在維持6分半的速度,竟然可持續跑快8K還很輕鬆,跑步真的只有累積,沒有奇蹟。而且累積的不是只有跑量,重量訓練也不可缺。停下來就冷了,所以只在公園站了拉筋板,其他伸展就回家做,滾筒也確實的各滾20下。



【20160127】


忙。茫。盲。

☆終於修好車上導航,原來是天線壞了,謝謝富祥汽車音響老闆娘親自來取車去修。
☆明天投標所有文件備齊。
☆終於知道中庭老是有蛋糕出爐香是因為有兒童烘焙班借用這裡上課。
☆星巴克外帶桶,好看而已。裡面的設計讓還剩很多的咖啡就倒不出來,重點是咖啡很難喝。
☆收到三瓶米魯,最近是很需要喝茫茫,才能讓心也盲一點。
☆換個角度看台文系建築,還是美極了。
☆還差一篇文,但我想先休假再說。



忙到快六點才下班,回家路上才想起老黃今晚有應酬,姐姐也在趕拍片,只有若寶跟我的晚餐,還是在家吃吧!電話聯繫人在家的若寶洗一杯米。

黃豆燒牛肉,在冰箱放了二天後,更入味好吃,國中生吃了整整兩碗飯。東菜市買的餛飩,加上很多有機塌棵菜。母女倆的晚餐,也用兩小鍋搞定。



【20160128】


三天兩夜的寒假小旅行,地點在仙境(笑)。







運動#684。旅行也是要運動。
腳踏車10分鐘,熱身。
跑步機6.5K。
負重10公斤深蹲30下,棒式1分鐘,伸展拉筋&泡溫泉。



晚餐自拍,發現無論那一個特效,都遮不住白髮了。睡前跟若寶獨享一回露天風呂,冰熱交替泡,好似今天的心情。晚安,明天要繼續開心喔。



【20160129】


早安。
泡早湯,吃納豆山藥泥。
很明顯,意圖催眠自己在日本。



完全看不出來在那裡拍的全家福。



下雨有下雨的玩法,一面牆就可以很開心。

今天的家。



好久沒執壺的學長,水準依舊一級棒!



美好餐桌。整整吃了二個小時(嗝)



【20160130】


美好假期,讓心簡單,更能豐美。

有魔法的咖啡和甜點。



小迷路又走很久,但非常值得!書集喜室。





到那裡都在PK別踩白塊兒(氣)



兩個中年男子拍照還要比愛心。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