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菇香邀約食譜文】
乾香菇幾乎是每位煮婦都會常備的食材,以前我都會在傳統市場買零散的,但隨著食安問題不斷爆出,走私香菇越來越多,現在我只敢買有From Farm To Table TAP產銷履歷的香菇,例如鄉菇香。




鄉菇香,連太空包都是購買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一年一作的香菇,選用最優秀的黑早品種冬,全程無農藥、無肥料栽種,僅以新社白冷圳的水調整香菇生長。在氣溫乾冷季節,香菇生長緩慢,能有充足時間儲蓄養分,逐漸茁壯成口感厚實,香氣濃郁,這也是冬菇深受饕客喜愛的主要原因。



鄉菇香的包裝十分精緻,還附有精美提袋,完全是送禮自用兩相宜。而且除了栽種用心外,鄉菇香為了幫消費者健康安全把關,全產品都通過台灣良好農業規範檢驗,無重金屬殘留;並將生產至包裝全記錄,嚴格TGAP檢驗,透過國際第三方驗證機構把關水、土、產品。TAP『產銷履歷標章』可隨時追蹤,生產紀錄及生產者資訊。近期追蹤請點:http://goo.gl/0BiiUZ



鄉菇香依據香菇尺寸,分成小菇、中特菇和大特菇三種,我這次用的是中特菇,每朵直徑約3-4.5公分,香氣濃郁、色澤黑美,十分誘人。



我習慣用冷水將香菇慢慢泡發,以免香氣流失。



泡發的香菇,飽滿厚實。



我要用這些香菇來製作薑黃香菇肉燥。準備的材料有

1.鄉菇香黑早冬菇中特菇12朵,先泡發後擠乾水分,切成小塊,切得時候更以感覺到鄉菇香黑早冬菇的紮實與Q度。
2.豬絞肉500g,我習慣肥3瘦7的比例,絞一次即可。
3.泡發香菇的水。
4.紅蔥頭末2大匙。放油蔥酥會更好,但我懶的自己炸,外面現成的又不放心,就直接用新鮮紅蔥頭。

調味料有:薑黃粉、醬油、冰糖、蠔油、醬油膏、清酒、五香粉、黑胡椒粉。

目前栽種薑黃的人越來越多,如果有買到新鮮薑黃也可以直接切片加入。薑黃被人類使用已有4000多年歷史,印度咖哩中黃色的來源就是它,在古印度及中國醫學都曾使用薑黃來治療發炎性疾病、保護肝臟、皮膚疾病及創傷,現代醫學研究後也證實它主要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的兩大功能。

天然薑黃素(Curcumin)的抗氧化能力是生物類黃酮的2.33倍,維生素E的1.6倍及維生素C的2.75倍,能幫助人體對抗許多疾病,是具有多種功效的草本植物(以上介紹摘自網路資料)。



1.放兩大匙油。
2.將紅蔥頭小火慢慢爆香。
3.放進香菇丁炒香。
4.加絞肉稍微拌炒。



5.加入香菇水跟食材齊。
6.將所有調味料都放進去。
7.加蓋小火慢燉。相片7是燉一小時的樣子。
8.燉約兩小時即可,放一夜會更夠味。



鄉菇香黑早冬菇,經過長時間燉煮,仍可以吃出厚Q的口感,跟薑黃、絞肉融合一起,香噴噴。這是某天我的晚餐--鍋裡保溫的白飯淋上薑黃香菇肉燥,再將半條櫛瓜切片煎過,色香味俱全,一個人也可以幸福吃。



女兒最愛吃香菇肉燥拌麵,吃到一半還會自己到鍋裡繼續挖肉燥(笑)。香菇肉燥做起來比較費時,建議利用假日空閒時做,且一次份量多做些,放在冷藏,甚至分包冷凍起來,做為常備菜,平日就可快速地上菜。



更多訊息請參考
鄉菇香官網:https://goo.gl/C70Q7S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ragrant.mushroom.tw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