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參加蔬食樂活動,有過一面之緣的小餐桌「阿之師」,去年底將自宅整理成「寓肆」,取「寓是住宿,肆是店鋪」的含意,趕在試營運,老黃跟我就來嚐鮮。在營業時間內的下午接近五點到來,卻吃了閉門羹,不死心的我還打電話詢問,原來是當天白飯已經用完。




本來想說那點茶就好,等阿之師沖茶時閒聊著,他可能感受到我們強大想吃的慾望,決定派同事出門買白飯。牧羊少年說:「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他完成夢想。」某樣東西換成某樣食物應該也OK喔,反正我們順利吃到了。哇哈哈哈~~



寓肆整棟有六樓(還是七樓?),一樓是入口和櫃臺,二樓是餐廳,三樓以上是民宿。在一樓就將往民宿和餐廳的入口分開。



紅磚砌的吧台和置物架,不多加修飾只用水泥粉光,極簡中帶點文青的質感。



中間那株鹿角蕨不知道怎麼了?擔心ing。



通往民宿的梯廳。



二樓餐廳茶水區。



不到20個座位,住宿客人早餐也在這裡用。



清玻璃隔間的廚房,有開放式廚房的優點--可以欣賞師傅的忙碌身影;卻沒有油煙的問題。不過每天擦玻璃應該很累喔。



我忘記拍菜單@@,不知道試營運後菜單會不會調整,請大家關注寓肆的粉絲團喔。二杯均是高山茶,一杯叫高山輕飲,一杯叫雨前茗品,都香氣撲鼻,入口回甘。



有跟阿之師建議,內用最好不要用外帶杯。



單點的明太子豆腐。喔,好想買料理用的噴槍,食物這樣炙燒一下,好誘人哪!



蔥油蛋,迷人的香氣,讓我決定回家做蔥油。



真心不騙花枝丸,的確沒騙人,每一口都能吃到Q彈花枝。



肉燥飯套餐。



用干貝、乾香菇、黑糖、豆腐乳,費時兩天慢火熬煮的肉燥,的確讓舌尖有跳舞的感覺,可惜這天白飯是外面買的,平常寓肆的飯都是用後壁無米樂的稻米啊。



搭配的三品小菜也不馬虎,滋味都很好。







看起來像貢丸的虱目魚丸,來自對黑面琵鷺友善的淺坪式虱目魚養殖場,口感爽脆到我當場跟阿之師訂一包外帶。



馬鈴薯燉肉套餐。



寓肆提供的餐食,調味上都有考慮要跟高山茶搭配,慢燉低鹽馬鈴薯,入味下飯,吃幾口後再輕餟高山茶,依舊能清楚嚐到芬芳茶香。



手工餅乾也是寓肆著墨的重點,阿之師花了非常多時間調整口味,未來也會推出禮盒、宅配等多元銷售方式。柑橘可可餅,好適合配茶,缺點就是一吃就會停不下來。



寓肆 台灣茶 x 台灣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387號
電話:06-2220700 (11:00-17:00接電話)
營業時間:12:00-17:00休週三、週四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