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元旦連假第三天,台南持續大雨不斷,我們回屏東。在高速公路上看見遠方山頭和滿天烏雲中間透出一長條亮光,非常奇妙的景色,感覺山的另一邊應該是晴天。果然穿過隧道後,天晴了。不過我們到家吃午飯時,雨開始傾盆,本來要陪婆婆去採購新家用品的行程臨時改成喝下午茶,可是大和咖啡沒位置,不想冒雨走太遠,隨便挑了隔壁的店家,不OK哪。




【20160104】


霧氣很重的清晨!老黃在餐桌上幫我上氣象課,說起霧後就會出大太陽,讓我們拭目以待稍晚有沒有大太陽。是說這霧朦朧該不會是霧霾吧?

明太子培根櫛瓜義大利麵
本來是要做番茄口味,沒想到番茄罐頭用罄尚未補貨,翻了櫃子,還有兩包S&B和風義麵醬明太子,就換口味吧。這件事告訴我們煮婦的「庫存管理」很重要,差點就要給大家吃醬油醋義大利麵(笑)。



只有兩老的晚餐,還是得認真上菜(其實是清冰箱)。

乾煎澎湖海釣土魠魚,極品啊。
山椒小魚炒糯米椒,終於可以放辣椒。
燙青花菜佐胡麻醬。青花菜放到都黃了(羞)
蘿蔔排骨湯。
自然米飯。



運動#674。親戚來訪第一天,整個人「仙倒倒」,但是下午吃蛋糕,晚餐又過量,還是乖乖換裝出門跑。跑起來卡卡,不太順,51分鐘,7.39K。公園拉筋。



【20160105】


買了格子三明治機後,只要早餐沒有idea,就是買吐司,冰箱有啥夾啥,方便許多。本日只供應一種口味:豌豆雞蛋香腸起司。很喜歡今天的烤紋,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



這兩週一直冒「青春痘」,看中醫時順便跟醫生提及這個困擾。醫生說,痘子跟內分泌有關,青春期跟更年期都有內分泌變化的問題............所以我長的不是青春痘,是更年痘。

本宮親戚來訪,家裡棉棉只剩尿布型,不是啦,是夜用型。央求正在看電視的老黃去買。
老黃:這女生的東西,你自己去買啦,萬一我買錯,還要被你罵。
本宮:可我不想出門,我保證不罵你(搭配鞋貓眼神)。
老黃(笑得花枝亂顫)......後:那你告訴我買那個品牌,那個型號。
本宮只好上網找圖給他看,他還筆記「23公分日用超薄」。

嗯!!真的很怕買錯被罵。

順利買回來後,還一直說:「靠得住的男人,幫妳買靠得住回來了.....」

【20160106】


前一晚就先將炊飯煮好保溫著,今早煮婦可以賴床15分鐘,ya~~
番茄香腸羊栖菜炊飯。全部料放進去跟白飯一起煮就是,我忘記調味,臨時加點白蔭油,也很好味。
豌豆蛋花味噌湯。
好甜的橘子。

羊栖菜是一種海藻,主要產於日本、韓國外海,鈣質含量,居海藻食物之冠,纖維含量更是牛蒡的七、八倍,還有豐富的鉀、鐵、維生素A、B、C、E,不含熱量。羊栖菜的纖維,可促進維生素及B群在腸中合成,而增加蛋白質的生產量。去年有發生羊栖菜含「無機砷」超標,現在進口的都100%檢驗合格才上架,購買時還是要留意。

【20160107】

去年底換了工作內容後,幾乎完全沒有出差的需求,部落格的北部邀約也越來越少(我過氣啦,大哭),已經大半年沒有北上,所以這趟要連續兩天出差,非常期待。

拉著若寶借我的繽紛行李箱,裝著重要的計畫書搭高鐵去,沒有特別挑班次,搭到不是站站停的班次,很快地行李箱就出現在台北街頭。公餘跟好友相約敘舊,本來要吃的店因為我豬頭沒記對名字而殘念,卻也因此吃到幸福的杏桃屋厚鬆餅。



謝謝人美手巧的小艾下班後趕來相會,還送上她刻的橡皮章,今天沒時間好好聊,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一起喝茶聊八卦哪。

美好的一天以鼎泰豐和日本小蜜柑畫下句點。希望明天的會議順利進行,也期待明天跟其他好友的相聚,晚安。


【20160108】

早餐吃一顆火龍果、一罐優格、一杯咖啡,開會開到一半就覺得好餓。但我有忍住,咪停結束,就是跟好友們吃喝的開始。



YunLing和 Peiyu,兩位好同事、好朋友,一個在英國唸書,一個在美國唸書,終於,五年來首度在台北合體。兩位都屬於「友多聞」,跟她們聊天好有收穫,祝福她們都快快拿到博士學位,並順利在台灣找到合適工作,這樣才能常常聚會哪。



我們吃了據說香港人也不太吃的「添好運」。



除了這個叉燒包還不錯,其他都很普通呢。



接著跟貴婦小鳳約在寒舍艾美酒店北緯25 Le Merdien Taipei Latitude 25 喝咖啡。



甜點美到讓人捨不得開動。



還到微風松高吃韓式燒烤。聊太晚,讓我臨時又決定再住一夜。



【20160109】


有沒有發現任何人我都要跟他們潮自拍(笑)。包括很難合照的泡哥!稍後泡哥還演出出走驚魂記,幸好有驚無險。



買了一大袋吃的,滿足地回台南了。



【20160110】


小蜜柑跟竹籃子都是台北帶回來的,放這樣好有過年的fu,祝福大家甜甜蜜蜜,大吉大利。不過Linda送我的白兵被老黃A走了(氣)。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