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依山傍海的長濱,每次花東小旅行都盡可能安排在長濱住一天,之前住過南仁湖會館(晝日風尚微旅館),這次則很幸運訂到余水知歡民宿唯一的四人房。余水知歡位於省道台11線83.5公里處的真炳部落,原為真炳老舍民宿, 因老闆退休出讓, 透過嚴長壽先生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安排,由人稱台灣廣告教母的余湘接手, 改成這個浪漫又極有意涵的名字。






更動人的是同樣身為台東人的余湘,將余水知歡提供給公益平台,作為培訓花東在地青年民宿經營能力的基地,落實「偏鄉人才返鄉就業與創業計畫」;首位接受培訓的阿美族管家巴奈,不但回歸了家庭,深入部落的美好,也因此點燃與夫婿共同創業的夢想。透過民宿管家培訓,從一個家庭開始,帶動部落各項經濟需求,啟動部落的活絡與成長,讓更多青年有在鄉就業的機會。



余水知歡有五間房,唯一的四人房位於一樓,四間雙人房都在二樓,房價則是不分假日平日統一為雙人房NT$3,200,四人房NT$4,500。



整棟民宿建材都類似清水模,簡約原始還帶點禪意,巧妙開窗引進自然光,每一個角落都是讓人直按快門的端景。



世外桃源不需要電視的聲光效果來干擾,所以民宿沒有電視,但提供許多好書和CD,可以借回房間閱讀與聆聽。



牆上的杯架和杯子既是裝飾也是收納,想喝咖啡或茶,就來這裡挑一個杯子吧。



面海超大木桌,桌上的雜物都是我們造成的(扭)。



一旁還有張稍微小點的木桌,隔天我們就在這裡用早餐。



桌上的小雛菊。



民宿裡有許多原住民的畫像。



位於一樓給房客使用的小廚房,冰箱、微波爐、咖啡機一應俱全。



二樓房間外的長廊,挑本書面山坐下,心曠神怡哪。



民宿前完全沒障礙的望向太平洋。



原先民宿前方還有小型的山泉水游泳池,來之前我不知道已經沒有游泳池,還一直跟家人說可以泡在游泳池裡看海,多美啊。可惜泳池已經因為環保與維護問題而填起。



不過早地上的木椅看海,也很愜意。



老黃很滿意這個池中小天地。



感覺好適合冥想或做瑜珈。



民宿並沒有圍牆,完全融入這一方好山好水中。



四人房是一張雙人床。跟大自然如此親近,晚上房裡有出現兩隻不名飛行物,加上雨聲,我睡得不是挺好。



睡在榻榻米臥舖的兩女兒倒是很滿意。



有浴缸,稍微彌補女兒對於沒有游泳池的失落。



雖然入夜後大雨滂沱,但隔天迎接我們的是燦爛朝陽和一桌自然風味早餐。



我理想中的餐桌就是要這樣襯著陽光哪。



所有的配菜水果不夠都能追加。



余水知歡民宿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真柄47-28號
電話:0988-566788
官網:http://www.yujoy.tw/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