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託好友和Linda的福,老黃外帶牛肉湯給大家當早餐,好幸福。中午又去吃錦霞樓,南煎肝當然一定要,也終於吃到紅蟳米糕了(轉圈圈)。這個週末收到好多耶誕禮物,謝謝小哈、Linda和YunLing。




【20151214】


週末都在吃好料,感覺好久沒進廚房。今早又差點忘記關爐火,金害~~

一大盤裡面有:烤年糕沾醬油、培根、甜椒、洋蔥、蘑菇、牛番茄和同事家種的柳丁。每人還有一塊深藍千層派。

家有女童軍。阿木前一晚手縫背章,刺到好幾下啊。



本來想偷懶不上菜,可忘記訂無油餐,老黃跟大學生也都說要回來吃晚餐!那就上國中生最愛的上義大利麵吧,可惜她吃不到。本來想做豆腐白醬口味,可晚上有團練課,擔心耽誤太久,還是做熟練的清炒吧。

清炒香腸時蔬義大利麵。配菜都是冰箱現成的材料,有柴窯德國香腸、培根、洋蔥、很多蒜片、玉米筍、四季豆、紅椒、蘑菇和一種長長不知道名字的菇。今天麵煮得極好,口感我自己都好愛。詳細作法:【愛米上菜&食譜】清炒香腸時蔬義大利麵

趕時間無法兼顧擺盤,連豆腐海帶芽湯都盛的哩哩落落(汗)。



趕時間也容易職業傷害,一不小心就燙傷了,也沒時間沖水,直接抹上托好友買的百靈油,希望別長出水泡啊。

有人說半夜兩點要去看流星雨,順便幫我許個燙傷快快好的願‬喔。



運動#662。走路去上團練課--step。我的核心超調皮,一直讓我很難穩住它們。



【20151215】


不知道第幾次遇到這種狀況!
總在事過境遷後,有朋友來說當初誤會我了之類云云。
其實啊!
我選擇默默走開,不是覺得我贏不了,更不是覺得我理虧,
而是
人生很短,我要將時間花在我愛的人事物上。

昨天的燙傷還是腫起來了,痛啊。



大家來找碴— 覺得自然還是比較美。



今天下班不回家。跟老黃去秘密的地方從事秘密的事情(噓)。12/2才發文紀念若寶戴角膜塑型片兩週年,今晚若寶就將角膜塑型片洗成兩半@@,算算745天下來,平均一天花費約25元,可以將度數控制住也很值得啦。



【20151216】


台南一早17度,很涼爽,可惜空氣真的非常糟,大家盡量少外出,真要出門時記得戴口罩。

今天的格子三明治機單純烤麵包!配料都在桌上,大家DIY,哈。
柴窯梅花肉火腿
快炒嫩蛋
醋溜洋蔥木耳甜椒
鮮切蘋果



喔喔,天上掉下來一個急件,老闆有令明天下午要開會!本來想請假,跟老黃去過22週年紀念日的小旅行,泡~湯~了~(泣)。是說天塌下來也要好好吃飯,用飯菜香迎接家人回家是冷天裡最大的幸福。



今天第一次學我娘將整塊肉放在鍋裡跟蘿蔔一起煮,湯鮮美,大塊肉也熟透,還節省能源,一舉好幾得。今天也第一次炸豆腐,嚴格說起來是煎炸豆腐,我用的油只有一點點,女兒說好好吃呢(得意)。

炸豆腐佐蕃茄醬
白切梅花肉佐蒜蓉蔭油。
蒜炒塌棵菜。
香菇干貝蘿蔔湯。



運動#663。快走去上團練課--核心。第一次做完60秒棒式後,覺得很輕鬆,不過我還是好想蘇教練可以在下面督促我。不知道蘇教練?我最愛跟大家分享好康了,請點這裡,慢慢享用 https://www.facebook.com/KBSPR/videos/1116840861661441/?pnref=story
喔,上完課,我還跑了跑步機1.2K。



【20151217】


22週年快樂!加上談戀愛5年,我們在一起27年了,不容易啊。
紀念日也是一如日常,孩子指定的茶泡飯,今天各多加了小一塊鯖魚(日本買回來的罐頭),吃飽穿暖,各自出發去崗位上,扛巴爹喔!

臉書的每日回顧跳出這篇文章。真的很感謝自己有將這些生活日常記錄下來,現在回頭看,點滴暖心 。【寶貝】一公升的口水

獲得一大束花。謝謝花店。




常常三爐齊發,但很少三爐都是鑄鐵鍋。紅色小鍋是我的第一個鑄鐵鍋,在台北citysuper買的,還不到2千元。藍色小鍋是今年週年慶買的,特價還要3980。不到幾年,台灣的鑄鐵鍋真是漲得驚人,早知如此,當年應該多買幾個(笑)。



黃鍋裡滷雞翅,昨晚就滷好,泡了一天一夜,完美入味,好吃極了。
紅鍋裡無水煮的培根白菜,鍋裡襯了木耳,上頭還灑了甜椒和玉米筍丁。
藍鍋是蘿蔔干貝湯。
青菜是有機蘿蔔葉。



745天,透過角膜塑型片的協助,若寶度數都沒增加。補片需要七天,醫生先給一個試戴片。補片只要8500,真是很棒的結婚紀念禮物。



運動#664。教練課。今天練上半身,發現稍微調整姿勢後,使力的位置就差很多,真的需要教練啊。下課後,快走回家,天雖冷,還是會出汗。小圖是好想念的北海道美瑛,好想冬天去一次喔。



【20151218】


吃完早餐去看海。



22週年小旅行。



我們在海角天涯。



還是不會比愛心。



回到家,發現兩女兒將耶誕樹布置完成。




【20151219】


偽單身六小時,從豐盛早午餐開始。接下來是最愛的聖誕老婆婆行程。
延伸閱讀:【食記】台南‧東區--開普貳號店/cape No.2 食茶,咖啡、喫茶&日朝食,同場加映兜台南兜季特賣

2003/3/21寫的舊文,回應好友貼文時翻出來,重讀一遍,感想是:以前好會寫,一張相片就可以寫著這麼多字。小婕的改變

結束單身行程後,立刻跟跟白兵約會中 。長高很多的白兵,花我好幾千元添購新裝(汗)。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