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從小攤子開始的台南阿霞飯店,遠近馳名。移民來台南後,每次辦公室要宴客,提議阿霞就會被老闆以太油否決(唉,老人家養生啊),每次家庭聚餐,提議阿霞就會被老黃以前幾天才應酬吃過。結果就是直到今年七月下旬好友全家來訪,才有緣吃到。




吃過阿霞後,本來就很愛吃豬肝的我,對其中的福建料理--南煎肝念念不忘啊,好想再嚐嚐那外脆內軟的美妙口感。於是就近到位於南紡夢時代二樓的的府城錦霞樓。錦霞樓由阿霞飯店第三代傳人所開設,傳承阿霞飯店的手路菜,並結合嶄新的裝潢與服務。「錦霞」二字則是取「錦繡彩霞」向阿霞飯店創辦人致意。



錦霞樓廚房也採半開放式,可以看見師傅在裡面忙碌的身影。店內都是圓桌,喜氣洋洋氣氛很適合婚慶宴客。



菜單也精細別緻。無論阿霞或錦霞樓都比較適合四位大人以上的聚餐,不然菜很難點哪。



三拼綜合拼盤,三種都是阿霞很出名的冷菜。



蝦棗,用豬網油包覆著剁碎的蝦仁、五花肉、荸薺、魚漿等,油炸後起鍋後形狀類似棗子,取其諧音為「蝦棗」。蝦棗口感鬆散中帶些彈性,入口油脂和內餡交融,極為鮮美。



蟳丸,黃澄澄、軟綿綿,俗稱為台南人的台式蛋糕。用鴨蛋、蝦仁、荸薺和高湯蒸製而成,鮮美鬆軟,沾點哇沙米,非常對味。



粉腸,南部特有的水煮香腸,是用半肥瘦的豬肉、米漿以及紅糟等食材塞入豬腸子,蒸熟後切片。看起來像香腸,但風味截然不同。



南煎肝,需先費工去掉豬肝上的筋膜,還要有純熟的火侯功力,才能煎出這一盤香口滑嫩哪。



扁魚娃娃菜,帶著扁魚香氣的爽脆娃娃菜,清甜好吃。



生炒鱔魚,採用四川鱔魚,口感紮實,酸鹹兩味調和的醬汁,精準火侯的掌握,絕對是招牌料理無誤(蓋章)。



阿霞的布丁也超好吃,但這樣上桌感覺誠意不夠。




因為廚房漏了我們紅蟳米糕的單,所以補償這一大碗招牌甜湯。滿滿的杏仁凍、蜜芋頭、小湯圓、紅豆及桂圓,甜而不膩,好吃極了,不愛吃甜食的我,也吃了兩小碗。



府城錦霞樓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6號2F(台南南紡夢時代2F)
訂位專線:06-3006789、06-3006788
傳真專線:06-209540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14:00,17:00-21:00

PS。吃完南煎肝,強迫女兒趴在蹲在地上拍了看起來腿很長的「照騙」,哈哈哈。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