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運動#650。試新鞋,決定跑去虎山找老黃。出門我就後悔了太陽超大,空氣超差@@ 接近9K手機還沒電(氣),換老黃的手機繼續,應該一共跑走了快12K,最後1K那段路沒啥車,沐浴夕陽下,老黃騎車陪跑,超想一直跑下去。回家拉筋、滾瑜珈柱、泡蜂蜜檸檬澡,吃好大一杯優格..........
今天看完《殺了我治愈我》,一度很錯亂的劇,要不是為了男主角,應該中途就會棄劇。

PS。我為什麼要快假賢慧的晚上10點去洗衣服?等著晾讓我一直度估。




【20151123】


一點都沒感覺有變冷~~~但還是依照原訂計畫,做了番茄火腿麵疙瘩當早餐。

麵疙瘩是在家樂福買的,汆燙熟後撈起備用。番茄罐頭加入剝小塊火腿、一根新鮮迷迭香和一點水,如果覺得稍微酸,加一點糖調味。煮開後,再放進麵疙瘩煮一下即可。
櫛瓜甜椒牛奶烘蛋。
黑糖蜂蜜優格。吃蕎麥麵的豬口杯,拿來裝優格也挺適合。
水果是超多汁梨子。

PS。彈簧草有長出小葉子。



同事太太手作愛心,還有一塊看起來超好吃的布朗尼,配咖啡當下午茶,好滿足。



每次在樂天市場購物,一點抵一元的時候,就深深覺得幸好有辦樂天信用卡。

顯示為剛用1768元買到黑晶爐,心情大好,冬天快來吧,我要在家吃火鍋、吃薑母鴨、吃壽喜燒......

【分享】去日本就是要刷樂天信用卡,不然要幹嘛--樂天信用卡陪我完成十天的日本關西旅行速記


逢週一若寶補習,我吃無油餐,不是偷懶沒上菜,就是像這樣簡單煮。是說今天一點都不簡單,一直站在爐前攪拌,好熱,而且煮完手超痠啊!

蘿勒堅果燉飯。西班牙來的材料包,依照說明煮,果然是有米心的燉飯,我偷吃一大口,除了味道淡一點,還不賴(蓋章)。

培根蔬菜牛奶湯。炒軟一大顆切碎的洋蔥很費工,但是辛苦完全有代價,女兒直說湯好鮮甜,好喝極了。



運動#651。團體課程,環狀訓練。拉繩子深蹲跳起來,到最後真是快死了!滾完狼牙棒,教練送我一盒水煮餐,有人預定沒來拿,真是太糟糕了。所以我今天運動前吃一盒,運動後吃一盒,是豬嗎?回家後女兒已經放好水,我們一起泡了蘋果葡萄澡,現在全身都是水果味(笑)。



【20151124】


終於有涼意,這樣才像天涼好個秋,是說好像已經立冬了喔?!天冷也讓不必送孩子上學的老黃一直賴床,再五分鐘.......不知道再幾次了,人還在床上,好想拿鍋鏟去鏟他(氣)。

天涼適合喝湯。昨晚的培根蔬菜牛奶湯,本想先用果汁機打碎變成濃湯,但不想洗果汁機(真的很懶),就將就吧。
窩在家的溫泉吐司烤過後抹開心果醬,超好吃。謝謝同事老婆的手作麵包 ♥,抹茶和巧克力也都好吃。
很甜的橘子。
一定要有的咖啡。



昨天準備晚餐食材時,驚覺放在流理台上的蜂蜜罐,周圍密密麻麻都是螞蟻。喔喔,是國中生吃優格倒蜂蜜時不小心惹的禍,螞蟻一路從窗外,沿著紗窗縫爬進來。實在太多,等不及跟他們說教,立刻深呼吸用溼抹布處理。
料理過程,

不時看到迷路的螞蟻散步在流理台各處,呼叫已經下課的大學生來幫忙。國中生補習回來,我讓她繼續善後,這丫頭竟然拿膠帶黏。

睡前要將碗盤送進洗碗機,我請大學生再去檢查,並說:「我不要一直殺螞蟻,這樣我下輩子會變成螞蟻。」大學生說:「那要爸爸去,這樣我們才能全家一起變成螞蟻」(倒)。

今天出門前在窗邊放了一些東菜市買的螞蟻藥,傍晚回到家已經完全沒有螞蟻的蹤跡了(撫胸)。

~~~~全家一起變螞蟻事件結束分隔線~~~~

下班後忍著肚子餓,去了一趟後甲黃昏市場,好久沒來,攤商位置依舊,快快買好回家燒飯嚕。



塔香茄汁豆包。豆包先煎赤赤,再跟蕃茄罐頭一起煮,最後放上九層塔,好下飯的一道菜。
蒜炒蹋稞菜。
蒜苗烤香腸。終於出清冷凍庫中秋節收到的香腸。
蘿蔔蘑菇湯。這季節的蘿蔔好甜!

母女仨離開餐桌的共同語言是:「好飽喔!」



本宮奔波去市場時,這對父女在賴上玩這種很欠扁的傳訊方式。



母女的賴,有意義多了。
老黃說:你們一個在書房,一個在房間,距離大約10步,一定要賴來賴去嗎?



【20151125】


博客來的無印良品今天不限金額81折,竟然沒搶到限量50組的特價懶骨頭(氣)

高麗菜大包子。
焗烤櫛瓜。
鮮切蘋果。
牛奶和咖啡。

選玻璃,選床簾。滿足婆婆的少女心,主臥室幫她選花花窗簾。



母女仨的晚餐,三菜現煮,一湯拜託葛媽媽。

三杯杏鮑菇。好辛苦的切細格,吸滿醬汁,好吃。
雪裡紅炒肉末。開始訓練兩女兒吃辣,不過今天的辣椒,中看不中用(笑)。
蒜炒高麗菜甜椒。
葛媽媽栗子雞湯。



【20151126】


國中生說要吃夾日本年糕跟巧克力的三明治,上週去新光三越日本商品展剛好買到年糕,就來試試。今天稍微切薄(年糕好硬不好切),跟巧克力醬一起夾著烤,喔喔!這樣年糕完全無法變成軟Q口感,下次還是得先將年糕烤(煎)過再夾進去。

今天也第一次嘗試用格子三明治機一次做兩種口味三明治,就是用兩片吐司各自對折包餡後,同時放進機器裡壓烤。挺成功的,如果人口少,想吃多種口味三明治,這是個好方法。

年糕巧克力三明治。
納豆三明治。
雪裡紅肉末三明治。剩菜利用啊(笑)
現煮鮮奶茶。
蘋果跟橘子。
堅果們兒。
我還是喝膠原蛋白咖啡。



暑假去日本怎樣都扭不到這仙幸運草杯緣子,後來我妹上拍賣買來送我(謝)
可她怎樣都無法牢靠地坐在杯子邊。
終於找到她的安身之所,在電腦螢幕上陪我上班吧。



飆卡打車去郵局,外頭風啾透,校園裡的朱銘太極雕像都蒙上一層黃色的風飛沙!覺得自己也快被吹跑了(最好是)

運動#652。教練課。胸、三頭、背,現在打字手臂都還有微微發抖的fu。教練還教我睡前起床後放鬆背部的姿勢,以及用網球按摩背的方法,明天就來去買網球。謝謝老黃接送,回家還削甜柿給我吃,週六不能陪我去路跑,就不跟你計較了。



【20151127】


呼~一早台南的溫度15度,讓我一起床就找睡袍穿。昨晚就預約煮了白飯,準備用暖呼呼的茶泡飯來迎接冷颼颼的天氣。

今天偷懶,茶泡飯的料全部用材料包。湯則是鰹魚高湯加抹茶。配上八分熟荷包蛋,全身都熱起來。
老黃送國中生去上學回來,奉上熱拿鐵一杯,他也閒情逸致的燃了香,兩老對喝咖啡聊聊天,再各自去上班,感恩這一切的美好。



【20151128】

運動#653。花樣少女10K收工 。延伸閱讀:【運動】2015Mizuno Lady's Running高雄場--花樣少女10K

跑完的美好午餐— 在帕莎蒂娜烘焙坊。



下午看這個音樂劇。一開場,水果奶奶主題曲「告訴你一個大秘密,水果冰淇淋喜歡你....」我就大哭啦!!第一次當媽的點滴,如人飲水,刻骨銘心啊。



老黃買新褲子給我繼續運動和跑步。這一系列褲子我從L穿到M,今天本來懶得試穿,想直接帶M號,小姐建議我還是試一下,肚子地方竟然太大,喔喔!改穿S號剛好哪。

這是炫耀文無誤~~



是的,Tsum Tsum 玩轉派對10月底在台北開展後,有個國中生就一直伺機很置入行銷地邀約我去參觀,例如玩Tsum Tsum遊戲時,不斷洗腦我。本宮當然不為所動,像這種商業的展出,還專程去看,車費都可以買多少周邊商品了(撥算盤)。

終於等到Tsum Tsum 玩轉派對來台南,11/26開展,大學生就line同學去拍的相片誘惑我,既然都來到台南,就完成孩子心願,快快找時間去湊熱鬧吧。這也是南台灣唯一一場,喜歡這些扁扁胖胖迪士尼角色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展出只到12/6~~

延伸閱讀:【遊記】台南‧中西區--Tsum Tsum 玩轉派對,11/26-12/6在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5F

本日自拍,好喜歡。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