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食堂/小午食堂,嗯,是同一家店,也是同一個老闆。據說先是開始賣晚餐,所以取名為「小夜食堂」,後來應食客要求,開始賣午餐,又取了「小午食堂」這個名稱。無論是晚餐或午餐都推日本道地的家庭溫暖料理。




我們在晚餐時段造訪,店內只有約15個座位,幸好提早訂了位,當天好幾組客人因為沒座位,只能悻悻然離去。



菜單就在牆上,我拍的不太清楚,請點→這裡看店家的大圖版本。有些隱藏菜單會寫在廚房前小黑板上,可以留意詢問。



我們點了適合兩人共食的萬壽喜鍋。這個卡式爐一上桌,大學生就讚嘆好美,建議我買一個,ㄟ!之前真的有考慮說。稍後也有其他桌客人點壽喜燒,眼尖的國中生偷偷跟我們說:「只有我們的爐是這種,其他都醜醜的。」(笑)



萬壽喜鍋,我們選牛肉,除了凍豆腐跟青菜,其他都不合我意,太多加工食品,醬汁也稍微鹹了點。不過口味這種東西很個人,可能是我本來就吃很清淡的關係。



鍋裡的凍豆腐吃不夠,又單點一份。



比較特別是這裡有賣貓飯,立馬點一碗給老黃。



貓飯是深夜食堂出現過的料理,故事挺感人的,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這裡,慢用。



之前就查過「貓飯」跟貓有關嗎?台灣客家人也有「貓飯」這個說法,起源的確是拿來餵貓的殘羹剩飯。日本也類似,不過因為地區不同,有不同的定義。例如東日本的貓飯,是跟深夜食堂的一樣,在白飯灑上柴魚片再淋醬油;至於西日本,則是指湯泡飯居多(例如味增湯)。北海道則習慣吃醬油+奶油+白飯。

第一次吃貓飯,老黃覺得沒啥特別,也沒特別好吃;本來就喜歡柴魚味的我分享了一大口,還不錯呢!跟我們小時候吃的豬油拌飯有異曲同工之妙,即便沒啥菜,這樣拌一拌就可以吃完一碗白飯哪。



熱愛納豆的我,看到菜單上有納豆飯,絕對要點的。



可惜的是,納豆應該攪拌到至絲狀物出現,再放在白飯上啊。



兩女兒都點里肌肉烤炸豬排,姊姊選梅醬雪泥口味。



3cm 厚切、全程無油炸的豬排,搭上特製梅醬和新鮮蘿蔔泥,酸酸甜甜,十分清爽。可惜吃到最後幾塊的豬排的口感稍微硬了點。



豬排套餐的小菜。



若寶選咖哩口味,結果她光配咖哩就將白飯吃光光,以後就直接點咖哩飯啦。



附餐的小夜紅茶,好大一杯,是古早味,好喝。



小夜食堂/小午食堂
地址:台南市東區富強二街19號
電話:06-208 9058
營業時間:小午食堂 11:00~14:00 小夜食堂 18:00~21: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