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宮熱愛烤鰻魚,但絕不是因為日本俗語:「食鰻美女,年輕三歲」(大笑),而是我很喜歡烤鰻魚豐潤Q彈的口感,配上好吃米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所以,聽聞神農街尾端新開了將鰻魚丼做成一丼三吃的「室町丼作食事」,立刻挑了小孩都不在的週末,跟老黃騎摩托車來大快朵頤。




神農街,舊稱北勢街,在三百年前的五條港時代,是位於港區中央非常重要且熱鬧的一條街,也算是台南保存最好的老街。隨著越來越多特色餐廳與咖啡廳進駐,古樸的街道開始展現新舊交融的獨特魅力。

「室町丼作食事」位於神農街105號,已經過了康樂街,附近不是很好停車,如果開車來建議停在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再散步過來



室町丼作食事粉絲團有紀錄老屋整修的過程,每每造訪老屋餐廳,除了探究美味料理外,也對店家的「老屋欣力」抱持很大期待。



「室町丼作食事」目前只有開放一樓,座位數大約並不多,開放一半預約,一半現場候位。



出發前才預約的我們,很幸運的一到就能入座。後續即便有預約客人也都需要稍候。入座後就會先上茶和毛豆。



我們坐在吧台區,前方就貼著一丼三吃的說明。



菜單。



現流的白鰻魚就在這裡變成喔一夕的烤鰻魚。



第二吃的佐料。



吧台後方牆上是知名民宿謝宅的謝小五先生繪製的鰻魚。



丼飯附的味噌湯。沒點酒,就舉湯乾一下。



老黃說一定拍湯裡的小干貝。



香噴噴的鰻魚丼上桌了。



厚實的魚片。



銷魂的色澤。



配上粒粒分明的白米飯。



嘖!嘖!嘖!醬汁、鰻魚跟白飯搭在一起,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呢。白鰻肉質比較嫩,且店家處理得非常好,完全沒有吃到一根刺!



第二吃就是將這些拌進飯裡。



這樣拌過的飯,更香更好吃。不過,好像應該留點鰻魚配著吃喔?



最後加鰻魚骨頭熬的高湯變成茶泡飯,記得留點哇沙米一起吃,超級對味啊。



綜合海鮮丼。



有七種海鮮,老黃吃得眉開眼笑。



生蚵醋。



蚵很鮮,但醋味稍微不足,我愛吃醋哪!



孜然羊肉串燒,孜然調味香氣十足,肉很有咬勁。



覺得「室町丼作食事」裝丼飯的碗很有復古味,喜歡。



280元的新鮮美味鰻魚丼,真是佛心價哪,下次要帶也很愛鰻魚的兩女兒一起來(愛心)。

室町丼作食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05號
電話:06-2216961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