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喜歡】台南‧巷弄裡的一間房間 a room咖啡廳
【食記】台南‧中西區—在非常文青的Room A閱讀咖啡館裡吃早午餐

跟女兒去過西門路上的Room A後,三個人都非常喜歡,姊姊已經默默又跟同學去過好幾次,我則是唸著一定要帶就在斜對面上班的老黃來開開眼界,沒想到一拖再拖,拖到Room A都搬到康樂街好一陣子,才終於成行。






搬家後的Room A一樣坐擁三樓窗景,因為老闆說這樣才能每日都上演街景電影。門面則一貫低調,小小招牌掛好高,讓人完全忘了它的存在。還是問了一樓的壽司店魚旨匠,才勇敢的從寓見森活招牌旁的樓梯拾級而上。



一路忐忑走上石材樓梯,直到看到三樓這大門,終於鬆了一口氣--「這才是我熟悉的的Room A 啊」。



Room A目前分成早餐店和圖書館兩個營業時段,
早餐店:早上十點到十二點,每人低消120元。
圖書館:下午一點開始,變成每分鐘收費1元的以分計費圖書館咖啡廳,每人低消60元。提供無線上網跟許多插座,不點飲品或輕食,也可以暢飲店內提供的飲品,暢閱(有這種說法嗎?)店內書籍雜誌。



這裡空間比西門路小一點,陳列的書籍感覺上也少許多。



不過超級文青的氛圍一樣讓喜歡閱讀跟安靜的客人,一來就上癮。



免費的文具供自取使用,用完記得擺回去。



窗邊的座位,適合不想講話或用功讀書的人。我跟老黃說,如果帶筆電來這裡工作一定超有效率,他就用鼻孔看我並說:「有效率的人在那裡都會有效率!」



這個架上幾乎都是漫畫。



圖書館時段才開放的自助飲料吧。



吳老闆也經營舊貨買賣,所以看上店內那些家具、箱子都可以問問他「有沒有賣?幾多錢?」



採光非常好,記得擦好防曬再去。



櫃臺與廚房。



好好看的復古磚,跟木頭地板拼接,一點也不突兀。



早餐店時段提供兩種自助飲品。



我們大約10點15分到,很怕要排隊,沒想到好多位子可以選,真好。



據說很搶手的平台座位,其實無論看書或用餐,這要窩著都不是很舒服。



最後我們決定坐這張大木桌。



竟然有戶外區!


仿日式建築的沿廊,讓我想起海街日記四個女孩的家。



早餐店的菜單。



黑糖堅果優格。小小一杯,內容豐富且食材個個大有來頭。優格來自開山路巷弄裡的白甘餘,上頭有飛龍原香糖的100%黑糖、哈維夫窯烤屋的窯烤堅果、還有季節水果和蔓越梅。優格偏酸,但我跟老黃都很喜歡,搭著Room A的嚴選配料吃,每一口都好幸福。



蔬食樂沙拉盤,新鮮好味。



雖然選項不多,但這裡的單品一杯只要70元,我們就黃金曼特寧和日曬耶加各來一杯。黃金曼特寧甜香中帶出獨特的酸味;日曬耶加層次分明、口感乾淨細膩的;都不錯喝。



這早餐的名字很促咪,叫做「胡麻菇菇大亂鬥日式軟麵包」!



多種菇類、特調胡麻醬料、新鮮生菜和幾片海苔,包在五吉堂麵包裡,竟然可以這麼好吃。立馬筆記回家如法炮製,希望能一樣好吃才是。



地瓜來自主婦聯盟,灑上薄糖脆烤,一吃就開胃。難怪服務人員上桌時會叮嚀「先吃地瓜喔」。



感覺可以吃很飽的「義式燉菜臘腸巧巴達」。



奶油鼻子的拖鞋麵包裡,夾著入味的燉煮蔬菜、番茄、西班牙casademont臘腸與生菜,老黃吃到不願意跟我分享,哼!



沐浴在秋陽裡,享用美食,埋首喜歡的書裡,偶而抬頭跟身邊親愛的人聊兩句,人生就該這樣美好啊(愛心)。



Room 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9號3樓電話:06-220-9797
Room A營業時間:PM1:00-PM10:30(計時收費)
Room a.m 早午餐供應時間:AM10:00-PM12:00(低消@120)
公休日:週二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