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2015日本關西自由行】十天九夜行程總覽

出發前好友知道我們住在西陣Ivy,就強推一定要造訪也在西陣的「さらさ西陣 Cafe Sarasa」,我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到西陣Ivy辦好入住手續稍做休息後,就騎著跟民宿租的腳踏車開始西陣巷弄巡禮,目的地當然就是「さらさ西陣 Cafe Sarasa」。




小小迷路,最後靠問路終於來到!WOW,果然跟傳說中一樣,超像神隱少女裡湯婆婆的油屋,是說日本傳統湯屋好像都有這種代表性的拱形屋檐喔!



看到門上澡堂的小木牌,實在歡喜。這棟建築建於80多年前,原本的錢湯「藤の森湯」1998年停業,さらさ2000年接手,極盡可能保留原始面貌並改成咖啡廳。さらさ在京都共有七間風格大異其趣的分店,其中最為人所知,當然就是さらさ西陣,原因無他--澡堂變身的空間太獨特啦。



網路上眾多食記都對這裡的餐點大為好評,可惜我們到訪時肚子沒有空間,本想隔天傍晚再來吃,可惜行程都離這裡有一段距離,趕不回來,只好留待下次嚕。



入門左手邊就是櫃臺,也是錢湯時期的更衣處,當年置物櫃的號碼牌現在則做為桌牌使用。



蛋糕櫃裡蛋糕看起來都很威,稍後我們就點了一份cake set。



各種口味的義大利脆餅(Biscotti),擺在玻璃罐裡,彷彿說著:「選我選我,我很好吃喔。」



也有販售咖啡和器具,不過我對這個陳列的木箱更有興趣(笑)。



上幾個台階後,進入魔幻華麗的另一個空間。這裡是原本男湯、女湯的位置,現在都規劃為吸煙區。我很不解,日本這麼先進的國家,怎麼到處的餐廳咖啡廳都還有吸煙區,而且吸煙區跟非吸煙區幾乎算沒區隔,真遇上吸煙的客人,無論餐廳或空間多誘人,都想立刻逃之夭夭啊。



原先男女湯的隔牆,不規則地隨意敲開了,屋頂也保留挑高的煙囪狀設計,十分罕見。令人目眩神迷的還有牆上這些釉燒的馬約力卡磁磚(Majolica Tile),儘管是年事已高的老婆婆,依舊豔光四射。



櫃臺前這一區是非吸煙區。



我們到的時間快四點,店內只有幾組客人。



沙發看起來好舒服,可我們三個人無法入座這裡。



店內也有二手CD、書籍銷售。





這些磚真的繁複奢華。







這裡的咖啡是Café工船的自家烘焙豆,紅茶則是西陣卯晴紅茶,搭配手作甜點。我們點了一份蛋糕加飲料的組合,並單點二杯咖啡。



老黃的咖啡牛奶很奶,他挺後悔沒點黑咖啡。



咖啡杯組的色系好融入這裡的氛圍,帶有歲月感卻風華不減。



名片也好美。

さらさ西陣 Cafe Sarasa
〒603‐8223 京都市北区紫野東藤ノ森町11-1
電話 075-432-5075
時間  12:00〜23:00(休/水曜日)
市巴士「千本鞍馬口」下車,往鞍馬口走,大約要走上10分鐘,經過船岡溫泉就不遠了。



去程忙著找路,無心拍西陣風景。回程才發現,這附近好多店家能挖寶。一旁就是SOHO町家「藤森寮」,建於昭和時期,原本是學生宿舍,後來改成讓SOHO的藝術工作者進駐,裡頭有九個小店,販售各種手作雜貨。



殘念的是這天公休,我們只能隔著玻璃窗嘆氣。



老黃卻說:「好佳在!不然旅行第一天就要大失血!」哼哼哼。



在西陣巷弄間騎車,非常悠哉自在。



因為小迷路,路過好幾次淨福寺(笑)。



晚上為了找無印良品西陣店,又騎車出門,後來發現無印良品西陣店已經收起來,只好改去逛Uniqlo和大創,三人都在Uniqlo買了新衣服,ya~~



【2015日本關西自由行】十天九夜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