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尋常假日
假日裡,我們家最辛苦的就是洗衣機。今天一共洗三輪。還有一籃床單還沒洗,因為沒地方晾了(囧)。

秋老虎依舊發威,冰滴也要持續供應。今天一共滴三壺。下週就可以品嚐時間醞釀的美妙滋味。

亂買一通,附贈來一個帆布包。結果最愛是帆布包。國中生說她要,不行喔!阿木要先用(笑)。亂買的地方在這裡「博客來咖啡節」 ,贈品不確定還有沒有就是!




不想出門,也想不出要老黃出門買啥?家裡也有菜,就洗米上菜吧。



薑片冬瓜清湯。昆布柴魚湯頭,一點點鹽調味,單純清爽的好味道。
燒烤柳葉魚,佐綠檸檬橄欖油醋。
失敗的乾扁四季豆。不過老小都說好吃。
黑葉白菜炒鴻喜菇。
週五的馬鈴薯燉肉再加一點點菇。



全部粗光光,煮婦超開心 。



運動#626。週末不僅過食,還吃了好久沒吃的鹹酥雞和零食,趁著微涼夜色,出門跑步還貪吃的債吧。60分鐘,7.39K。公園收操拉筋。應該帶外套出門了,跑完停下會冷啊。



【20151005】


國中生昨晚order的早餐,結果自己起床氣,吐司都沒吃完。

久違的四盤,之前是因為我都吃「特殊的食物」,所以少一盤。還讓朋友誤會,以為大學生搬出去,沒跟我們住了。

德國香腸+(為了用吐司沾,所以)蛋黃沒熟的荷包蛋、牛番茄、美白
菇,烤吐司,蘋果切片,老黃多一碗大燕麥。

PS。老黃說,我不能再叫國中生「小人」,因為她已經比我高。哼!殊不知,此小非彼小←到底是啥小?!

PS。。國中生小五、小六的體育老師,某天神祕兮兮跟國中生說:「妳知道妳媽在網路上都叫妳『小人』嗎?」。吼!當著面都叫了,何況是在網路上(笑)。謝謝體育老師經常收看煮婦的胡言亂語。

兩個小孩都不在家裡晚餐,我吃水煮餐。所以本日餐桌只有這一碗絲瓜里肌肉麵,專為老黃而煮。失手加了太多椒麻醬,有人辣到邊喝水邊吃,呼呼呼。



運動#627。最近開始翻舊衣出來穿,還是得穿合身點,才能警惕自己不能放縱。晚上先上一堂階梯有氧,再慢慢跑3.09K。本日萬步目標也達成,等等洗洗按摩後,要專心追韓劇嚕。



【20151006】


這麼快出現重複菜色實在不是我所願,國中生指定一定要吃法國吐司啊(攤手+扁嘴)。

香煎吐司沾牛奶蛋液--這樣聽起來有沒有跟法國吐司不一樣(笑)
培根炒時蔬
學生喝鮮奶,上班族喝咖啡,本宮多了兩瓢亡羊補牢的膠原蛋白粉。

PS。本日心情好,體重體脂同步創此波新低,是說穿上舊褲子還是很緊,我會繼續努力。

下班前幫忙同事解圍,結果遇到一個非常不可理喻的小姐,說不出自己要什麼,幫她想solution又一直挑毛病,還要我承諾不合理的要求,幾乎完全無法溝通。我氣到臉發燙,好想直接把她蕊死!

晚餐挑了一個費時的料理--蘇發福的豉汁排骨煲仔飯。而且明明還有半罐乾豆豉,卻跟我玩躲貓貓,怎樣都不出來。只好緊急去超市再買一罐。豉汁排骨煲仔飯作法請自行google蘇發福,我的米量是她食譜的兩倍,所以放進排骨燜煮時煮了18分鐘,最後熄火燜15分鐘。

香噴噴啊!看我們家兩位千金的表情,就知道大成功,超好吃啊。
簡單配一鍋青菜菇菇湯,煮婦省事,食客滿意,讚。



運動#628。 晚餐後很想出門跑步,但又很不想洗頭,躊躇了一會兒,想到週四開始可能會變天,還是趁天氣好多跑點,37分鐘,5K,公園拉筋、伸展,回家繼續滾瑜珈柱,小腿竟然大抽筋,疼到我眼淚都出來了。老黃說我肌肉太疲勞,泡熱水、按摩並貼上休足時間,希望明天就無大礙。



【20151007】


昨夜小腿的抽筋,今晨變成鐵腿!推測是前天晚上的階梯有氧課後遺症,可見平日跑步用到的肌肉其實不多,一跳激烈點的操,肉腳雞立馬無所遁形。

昨夜還後知後覺的知道一個驚人消息,讓我小熬夜爬了許多文,人跟人之間的緣分情誼勉強不來,但千萬不要隨便看小任何一個人。

賴床到六點半才起床,還好早餐只需做櫛瓜彩椒烤蛋,麵包就請窩在家協助。今天直接將四顆蛋打進鍋裡,用刀子將蛋黃劃開,沒加牛奶的烤蛋,比較有煎蛋的口感,老黃說櫛瓜這樣弄,好好吃。

新入手的élfin木柄琺瑯刀叉,極愛!容我再多現幾天喔(笑)
PS。élfin木柄琺瑯刀叉這裡買→http://ppt.cc/APcC3,今天還是會員日,滿千還有折扣喔。

哇哈哈哈!中秋已過,但老天爺沒有忘記我的願望,收到一整盒金月娘啊!好想立馬吃,但我有忍住,先送進冰箱,明天早餐再來享用。謝謝淑秋。

為了冒水拆掉的廚房踢腳板,傍晚裝回去了,希望永遠不要再打開它。
瓜仔肉,為了清爽跟增加份量加了一塊有機豆腐。
蔥爆豆乾。蔥好醜又好貴。
白菜炒鴻喜菇。



運動#629。今天上團練「肌力有氧」。教練說我昨天的抽筋應該是流汗太多,電解質不平衡所致,今天喝舒跑稀釋水,全程Pass!課程結束後滾筋膜棒,滾的時候夭壽痛,但滾完鐵腿緩解許多。



【20151008】


幾乎每次許願都能成真,我想一定是因為我是好人(蓋章),而且我不貪心,願望都好小。噗疵。昨晚運動課程後,教練給我一盒水煮低GI餐,我說:「平常我都喝一罐無糖豆漿」,教練說那樣有點不夠。喔喔,突然想起之前筆記的文章《運動後聰明吃,加速減重》http://ppt.cc/nJLB,這次我要認真執行(握拳)。

早餐吃金月娘,一人一顆,全家都是第一次吃。
若寶說:好吃,可是一顆不會飽(笑)。
老黃說:好吃,可是太會掉屑屑(對,請你自己收拾乾淨)
姊姊說:我要外帶。(也好,屑屑會掉在外面)
我呢!很珍惜的吃每一口,連屑屑都用小湯匙一口一口吃乾淨。
買了八年(誇飾法)的挖奇異果器終於拆來用。第一顆挖得有點慘,抓到訣竅後,第二顆就好多。
今年第一次吃柿子。
燙秋葵、甜椒佐黃金芝麻醬。
老黃主動說要繼續吃黑蒜頭,賢妻當然照辦。



連假開始,不過這次一點都不興奮。國中生要月考,我有一堆待完成的工作。更可怕的是,連假是最容易破功的時候(囧)。
今天餐桌只有老黃跟姐姐。
全麥麵條、燙有機青江菜,拌瓜仔肉醬。兩個人吃到咻咻咻。
小菜是黃金泡菜和雞蛋豆腐。



運動#630。核心訓練。又是一個本宮沒有的部位,好難啊。國中生來跟狗玩,也幫阿木拍披頭散髮照@@



【20151009】


運動#631&看《百日告別》

將週六的教練課調到今天,本來應該練核心,可我的兩個手肘昨天做地板動作時都破皮,現在一碰到墊子就好疼,教練臨時改成練二頭和三頭。很明顯的我的慣用手右邊有力氣許多。用跑步機跑了3.5K。

下午跟老黃去看《百日告別》。現在都先去書局買團體優待券,再去電影院換票劃位,可以省個幾十元呢。

電影途中,旁邊的講電話,後面的Line訊號一直響,前面情侶悉悉簌簌吃爆米花,還有人吃味道頗重鹹酥雞...........唉!出門前特地帶一包面紙,完全沒用上,只在老師拿出卡片,看到「花開花落終有時」跟著掉下兩行淚!

【20151010】


鍋煮咖啡

終於有時間來品嚐PEKOE匠藝之味.早餐/鍋煮咖啡 。
好香好濃,老黃先生讚不絕口並且許願說:「如果每天早餐都有一杯該有多好?!」喔喔,可以喔,我教你怎麼煮,你每天早起點床,自己煮嚕!!

【我的鍋煮咖啡食譜】
1. 取咖啡豆20公克,以小飛馬4刻度研磨。
2. 取500c.c.牛奶倒入單手鍋,加入咖啡粉輕微拌勻。
3. 開小火,一邊加熱一邊輕輕攪拌至冒泡即熄火。
4. 濾除咖啡渣後即可飲用。

更多關於PEKOE匠藝之味.早餐/鍋煮咖啡

放下工作,又來看電影,「小森食光 冬/春」好好看啊!看完立刻跟女兒去買烤地瓜吃,晚上也立馬去吃日本料理,當然要點了野菜天婦羅和烤飯糰。

晚上還看了日劇--20151003的Special Drama 《 三個月亮》
世界遺產白川郷,風景優美,合掌造尤其迷人。
描述學音樂、遠嫁到鄉下小坂繭的生活與愛情;和秋風蒼太的「今晚的月色很美」;婆婆超有智慧的「一月三舟」。輕輕柔柔,卻留下盪漾許久的餘波哪。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