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邀約文】
無論是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如何在照顧孩子之餘及下班後,快速端出一桌營養與美味兼顧的晚餐,的確是一大挑戰!如果懂得選擇省時、省事又安全的鍋具,將會讓料理變得十分簡單。飛利浦新一代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結合快鍋、燜燒鍋、電鍋等多種功能,一鍋抵多鍋,無水烹調、蒸、煮、燉、滷,不論什麼食材都能用最適合的壓力值烹調,並可調整烹調時間,擁有超過100種烹調設定組合,是煮婦輕鬆上菜的好幫手。




更特別的是,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擁有領先市場的獨特渦輪靜排技術,透過渦輪轉動形成氣流,將熱量從底部排出,烹煮過程無蒸氣及油煙,完整保留食材營養。與第一代智慧萬用鍋不同的是,無須花時間等待降壓,烹煮完成即可立即開蓋享用,比普通電子壓力鍋更是省下至少一半的降壓時間!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與食材接觸部份,均選用符合歐洲食品級標準的不鏽鋼、不沾塗層等安全材質,隨鍋附贈飯勺、湯勺、量杯、食譜、不沾內鍋、原機內蓋、不鏽鋼內蓋、密封圈2個、以及不鏽鋼蒸架。實際使用後,發現內蓋及密封圈經常要清洗,能有兩個交替使用,實在方便,附贈的食譜更是圖文並茂,解說清楚,按圖索驥絕對能端出跟圖片一樣精緻美味的料理呢。



新品上市期間,買就再送一個不沾內鍋!一卡燉湯,一卡煮飯,交替使用,上菜更有效率(讚)。對了,不沾內鍋僅供智慧萬用鍋使用不可直火加熱,我是因為要拍照才放在瓦斯爐上喔。



新一代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優雅的造型與顏色,擺在廚房非常時尚吸睛。



不過跟飯勺和湯勺合體後,變得休垮促咪(笑)。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觸控式面板加上超大螢幕,手指一按就能蹺腳等上菜,很適合大腦RAM不夠的我。雖然按完後就可以放心地去滑手機、看日劇,但HD2179還是貼心地配備「烹飪狀態顯示」(下圖紅色框內),可以隨時查看鍋子目前進行到那一步驟。

6段智慧壓力值設計(下圖綠色框),糕點(0kpa)、米飯(20kpa)、煮粥(30kpa)、雞肉/鴨肉(40kpa)、煲湯(40ka)、牛肉/羊肉(50kpa)、豆類/蹄筋(60kpa) ,搭配可調整烹調時間,達到個人喜歡的口感。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還有24小時預約功能、可調整保壓時間,讓煮婦有更高的烹調自主性。長按預約時間鍵3秒,即可鎖定觸控面板,以防誤觸;多達18道的安全保護,更能放心進行縮時料理,享用百變美味。



先燉一鍋有許多蔬菜跟蛋白質的活力羅宋湯。一般羅宋湯都用牛腩煮,但為了消化庫存的牛小排(好市多買一盒要吃好久~~),我們豪邁的用牛小排吧。完全解凍洗淨擦乾的牛小排,表面上的筋膜盡量去除掉,接著先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無水烹調的烤排骨功能,將四面都烤到變色。



牛小排取出後,直接用剛剛烤牛小排逼出的油,用無水烹調的焗烤食蔬功能來爆香洋蔥。



洋蔥軟了後,加入切塊的牛肉、所有蔬菜、水、一點點酒,蓋好鍋蓋,上鎖。上蓋的限壓閥轉到密封位置,先按功能選擇鍵,選擇煲湯(40分鐘,40kpa),想要更入味可按「分」鍵增加烹調時間,最後按下開始烹調鍵。



烹調完成嗶聲響起時已降壓完成可立即開蓋,不需要手動排氣或是等待降壓,但為了安全起見並養成好習慣,我還是會順手將限壓閥轉至排氣後才開蓋。

許多煮婦對壓力鍋又愛又怕,雖然可以大幅縮短烹煮時間,但是等上壓前的ㄘㄘ聲,上壓後轉小火的爐火控制都讓人卻步。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有18道安全保護及自動洩壓的渦輪靜排技術,讓煮婦可以不用再提心吊膽,安心上好菜!



一碗均衡的活力羅宋湯就這麼簡單地完成了。



完全不必顧爐火,才40分鐘,牛肉已經燉到入口即化,湯頭更是充滿多種蔬菜和牛肉的精華,好喝極了。時序即將入冬,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來煲各種營養美味的湯品和燉煮補品最適合不過了。請參考食譜影片養氣人蔘雞湯辣燉牛肉



利用食材水分所形成的高溫蒸汽來進行烹飪,完整保留食材新鮮美味的無水烹調,是近年頗風行的健康料理法,煮婦界也興起一陣買無水鍋的旋風。可是為了一種料理方式就買一個鍋,不只傷荷包,還得在廚房有限空間裡找位置放。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就有無水烹調功能,據我瞭解,一般壓力鍋是不能開蓋做煎炒類的料理,好像只有飛利浦可以在無水烹調料理過程中開蓋哪!蝦、蟹、魚、肉、雞、以及新鮮蔬菜,都能運用無水來鎖住營養,為健康加分。



先來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的無水烹調「夯寒吉」(烤地瓜)吧。地瓜用刷子仔細清洗乾淨,擦乾表面水分,直接放進內鍋,上蓋的限壓閥轉到無水烹調位置,先按無水烹調鍵,再選取烤排骨行程,最後按下開始烹調鍵。整顆地瓜比較難熟,將地瓜翻面後,再來一次烤排骨行程。當然也直接按「分」鍵增加烹調時間就可以一次完成喔。



雖然沒有坊間賣的帶有炭火香氣,但比烤箱烤的口感更佳,若寶沾鹽巴吃掉二顆哪!



南蠻漬是很常見的日式家菜小菜。通常是將魚類裹粉炸過,再用高湯、醋和蔬菜一起醃漬。我不愛裹粉油炸,所以常用烤柳葉魚來做。接著就來試試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無水烹調的烤魚功能吧。

準備工作
1.調好南蠻醬汁,我用了柴魚高湯200cc、千鳥醋150cc、砂糖1.5大匙、味醂 2大匙、醬油3大匙、 清酒2大匙,混合後加熱到糖融化即可。
2.柳葉魚洗淨擦乾。
3.蔥白切段。
4.洋蔥和紅蘿蔔切成絲泡冰水。



蔥白也用無水烹調的焗烤食蔬功能烤一下,烤過得蔥更香。使用無水烹調時可中途打開鍋蓋,將食材翻面,口感更好。烤過蔥的內鍋,用廚房紙巾擦乾淨。



柳葉魚本身沒啥油脂,所以內鍋先抹點油,將柳葉魚不重疊擺進鍋裡,上蓋的限壓閥轉到無水烹調位置,先按無水烹調鍵,選取烤魚行程,最後按下開始烹調鍵,中間開蓋翻面再繼續。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無水烹調功能,烘烤食材不必預熱,省時省電又方便。就這樣將烤好的魚和瀝乾的洋蔥、紅蘿蔔一起放進容器內,倒入醬汁,放涼後加蓋送進冰箱,冷藏一天後就會非常入味。



酸甜酥脆的柳葉魚, 搭配醋漬蔬菜,開胃又下飯,也是很棒的下酒菜呢。



無水烹調功能也可以蒸包子、饅頭喔。避免內鍋刮傷,先墊上烘焙紙,加一杯水,再放上附贈的不鏽鋼蒸架,放四顆包子剛剛好!上蓋的限壓閥轉到無水烹調位置,先按無水烹調鍵,選取烤排骨行程,最後按下開始烹調鍵。就可以去刷牙洗臉換衣服,等鍋子逼逼叫就有暖呼呼的熱包子吃嚕。



前一陣子我用鐵鍋做了豉汁排骨煲仔飯,大受好評!可許多朋友沒鐵鍋,或是還無法掌握鐵鍋需要的火候,所以我試著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來做做看。準備的材料一樣參考發福的食譜,小排沖水到表面發白(去血水),並將筋膜剪掉。洗好的排骨擦乾,用蔥末2大匙、薑末1.5小匙、醬油2大匙、清酒1大匙、糖和鹽各些許,抓勻並置放至少一個小時入味。



豆豉2大匙和蒜頭2大匙絞碎,加一點點食用油微波60秒。米洗淨後瀝乾,放進內鍋,水跟米的比例1.1:1,醃好的排骨加入豆豉、一大匙太白粉抓勻後直接放在米上。



蓋好鍋蓋,上鎖。上蓋的限壓閥轉到密封位置,先按功能選擇鍵,選擇米飯(30分鐘,20kpa),最後按下開始烹調鍵。30分鐘只是參考值,實際不到30分鐘就煮好了。



煮好後我繼續讓它保溫燜了10分鐘,開蓋後香噴噴哪~~



不過飯有點濕,應該是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密封加壓,水蒸氣並不會流失,所以米跟水的比例應該改為1:1即可。不必顧爐火就能吃到美味的豉汁排骨煲仔飯,好感動啊!同理可證,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能輕鬆煮出各種加料的飯,例如食譜影片麻油雞糯米飯



隨鍋附贈的精美彩色食譜裡,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特別是可以補充膠原蛋白的食譜影片美顏銀耳羹,和若寶愛吃的食譜影片高鈣乳酪蛋糕,都讓我躍躍欲試。一個鍋子除了好用,也要好洗,才會讓人願意天天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輕輕往上一拉就能將整個上蓋拆下來清潔,實在貼心。



內蓋也可以整個拿下來洗,密封圈裡也要洗乾淨喔。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省錢(買一鍋抵多鍋)、省電省時(比普通電子壓力鍋硬是省下至少一半的降壓時間)、省事(不必顧火、關火)、省腦(超過100種烹調設定組合,智慧化壓力值並可調整烹調時間)、省空間(想想壓力鍋、燜燒鍋、電鍋、無水鍋....要怎麼收呢?!),智慧六省的寶座,實至名歸(放煙火)!



更多食譜請至MyKitchen 健康新廚法-智慧萬用鍋網站
全台飛利浦百貨專櫃、燦坤均售,
請參考http://www.shops.philips.com.tw/
Yahoo PCHomeMOMOudn也都可以買到。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