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OE邀約料理文】
這個月PEKOE的料理文邀約,選食材時我不知道怎麼了?!竟然選了穀物麥片,這玩意不就是直接泡牛奶或豆漿吃嗎?還能做啥變化?(搔頭)。是說這個麥片可不是普通的麥片!!「Verival」西元1984年創立於阿爾卑斯山邊界的Tyrol小鎮,是奧地利知名的有機品牌,秉持著只生產天然食物的核心精神,從穀物栽培、加工到銷售皆不假他手。




近年來穀物基改的安全性備受質疑,也越來越多消費者只選擇非基改的穀物。Verival從2013年起致力推行「傳統小麥栽培計畫」,與信賴的農場契作,種植未遭受基因改良、品種雜交和農業污染的原始麥種,其中包括可追溯至公元前7000年前即有人類種植記錄的一粒小麥(Einkorn),以及二粒小麥(Emmer)。這二種原始小麥相當不易透過人工採收和研磨,曾一度瀕臨絕種危機,但與現代小麥相較,擁有更豐富的蛋白質與維生素,口感也更為柔滑細緻。



這款「有機葡萄乾蘋果穀物麥片」,即是由一粒小麥、二粒小麥,以及德國斯佩爾特小麥(Spelt),分別人工炒焙、壓扁成型製成麥片,再加入葡萄乾、杏桃乾、蘋果塊、覆盆子、紅醋栗……等多種有機果乾均勻混合而成。



一般市售穀物麥片多以機器壓扁成型,常會在機具上施加乳化劑等物質以避免麥片沾黏,本款麥片並未使用任何香料、色素或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更特別是也未使用糖,還通過合格有機認證。



每盒奧地利Verival有機葡萄乾蘋果穀物麥片重量375g,保存期限為12個月,因不含防腐劑,建議開封後盡快食用完畢,並置於冰箱冷藏。



為了老黃的健康考量,我每週都會準備兩三次麥片早餐,但還是得搭其他食材,不然老黃都會嫌單調難吃。奧地利Verival有機葡萄乾蘋果穀物麥片,光看就覺得豐富又營養,希望口感也是老黃先生喜歡的。



直接泡牛奶、豆漿或優格,是享用奧地利Verival有機葡萄乾蘋果穀物麥片最簡單的方式。



嘖嘖嘖!原來麥片的香氣能有如此多層次,配上果乾的甘美,每一口都香醇清甜。吃完這一碗,老黃摸摸肚子說:「麥片就是要吃這種好吃又有飽足感的啊!」可能因為都是天然高纖的食材,每次早餐吃這個,跟黃金先生的約會就一點都不難(笑)。



看著我們經常吃牛奶泡麥片,若寶也興致勃勃想試試,才吃一口就說要咬很久牙很痠(最好這麼懶)!跟她曉以大義說明這麥片的營養價值後,她提議說那不如做成餅乾,讓她帶去學校當點心。



對吼!阿木怎麼這麼阿呆,麥片餅乾很常見啊!立馬請出google大神,爬閱眾多麥片餅乾作法後,決定參考Cecillia老師的食譜,老師是用一般的大燕麥,所以另外加了堅果跟葡萄乾,我直接用奧地利Verival有機葡萄乾蘋果穀物麥片,在備料上省事許多呢。



將麥片、低筋麵粉、泡打粉、糖、蜂蜜及放室溫軟化的奶油,以手混合搓勻後,再加入牛奶及其他材料,快速揉勻成麵糰即可,不要過度搓揉,會影響餅乾口感。



這步驟很簡單,若寶都可以操作完成。用保鮮膜將揉好的麵糰包覆,放進冰箱冷藏約30分鐘。



取出麵糰後,分割成適當大小,搓圓壓扁後,放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



烤箱預熱至170℃,烘烤約20分鐘,10分鐘時將烤盤要掉頭,餅乾表面變成金黃色即可。



出爐後的餅乾至移至烤架上放涼。



這款餅乾,香酥有咬感,三種麥片的香氣非常自然樸實,果乾讓口感更豐富,來不及完全放涼,老黃跟我就各搭一杯熱咖啡吃掉四片。



兩姊妹嚐鮮一塊後,又食髓知味各拿兩塊。發現僅剩四塊的若寶,立馬規定大家不准再吃,剩下的她隔天都要帶去上學吃。矮油,這麼喜歡,反正妳會揉,阿木可以協助準備材料,隨時再烤哪(轉圈圈)。



更多關於奧地利Verival有機葡萄乾蘋果穀物麥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