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食記】台北東區‧麵屋武蔵虎嘯店
兩年前吃過麵屋武藏台灣第一家分店的沾麵後,就對這家宣稱日本第一的拉麵店留下深刻印象。所以聽聞其要到台南展店後,立馬在第一天營業就帶家人來嚐鮮。台南第一家麵屋武藏,取名為「鷹虎」,開在新光三越新天地B2美食街裡,不過擁有自己的用餐區,座位數將近40。




重新裝潢後第一天開幕的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美食街,人潮不算擁擠,但幾家名店也是需要排隊,我們大約排了25分鐘。



這張相片只是要說「幫太太背包包的男人,最帥!」



怎麼拍都避不掉人,就用櫃臺這張相片來取代入口吧。



二年前去吃虎嘯店,麵屋武藏在台灣還只有三家分店,現在連同鷹虎,已經有七家分店。雖然是連鎖店,卻是每家分店各有特色,店名也不相同。鷹虎店的裝潢也跟其他店一樣可以看到許多「劍」。

店名武蔵來自創辦人山田雄很喜歡江戶時期的劍術家宮本武蔵,武蔵創兵法二天一流,所謂二天指的是陰與陽,兩物對立,始創新生。麵屋武藏便以此為奧義,原創日本W Soup雙湯頭拉麵。 W Soup雙湯頭指的是將最後年輕人歡迎的「豚骨」湯頭加入日本人最愛的「魚介」(秋刀魚等乾物類),產生清爽卻不失濃厚的的獨特口感。(參考自官網)



呼應店名的主牆設計。



終於等到換場的空檔,快拍一張用餐區。用餐區的椅子,就沒像吧台座位的椅背有武藏圖案設計。



筷子在桌上的小抽屜裡,小缽裡是辣椒粉。麵屋武藏加麵、加湯都免費,但是加麵需要在點餐時就先告知,無法吃到一半才說要加喔。



開幕前三天,點二份沾麵或拉麵就送揚出豆腐。可這天說揚出豆腐沒有了,改送泡菜,可能等到肚子餓了,我們三人都覺得泡菜好好吃。



套餐中選的小菜--柚香大根。饑腸轆轆的三人,也是一口接一口吃到拉麵上桌時僅剩三塊(笑)。



若寶選有雞米花的套餐組合,雞米花粉太多,吃不太出來有雞肉(囧)。



我點每日限量的「醬油雞湯拉麵」。細麵加上糖心蛋、特製筍干、綜合蔥絲、大片海苔、薄切梅花肉,和炙燒五花肉,很豐富的一碗拉麵。



雞湯拉麵都是細麵,但湯頭可以選濃厚系或清爽系,我選後者。雞湯是用雞骨與水,一比一的比例熬煮而成,醬油味加入特製魚介醬油調味,鹽味則加入多種日本鹽。是說這湯真的好濃,我選清爽系還覺得喝進嘴裡後,上下嘴唇有點黏住的感覺,我不愛這麼濃稠的湯,後來又請服務生來加點高湯稀釋。



低溫熟成的梅花肉片,好像有三片?非常好吃。



下面相片是炙燒五花肉的側面,切好厚啊~~肉很入味也燉得很軟,但太大塊,我吃不完(囧)。



若寶點鹽味雞湯拉麵,除了湯頭調味跟「醬油雞湯拉麵」不同外,配料都相同。



咬勁十足的細麵沾滿濃醇湯頭,完全就會讓人停不下來的咻~咻~咻~一口接一口哪。



老黃點這碗鷹虎店限定的「鷹虎太刀拉麵」。以秘釀滷汁醃製的帶骨豬腱肉,反覆燒烤,搭配低溫熟成的梅花肉、炙燒五花叉燒肉;一次吃到三種不同料理方式且部分不同的肉,而且都非常好吃,難怪老黃滿意極了。



這根骨豬腱肉味道鮮甜,直接豪邁地用手拿起來咬,很容易就「骨肉分離」,店家還貼心附上濕紙巾,大快朵頤後可以擦手呢。



麵屋武藏不收服務費,不過我覺得他們訂價本來就稍高一點,至於值不值?因人而異是很主觀的認定。這次沒吃沾麵,我還是會想再來試試鷹虎店的沾麵是不是跟虎嘯店一樣厲害。



很久沒這麼晚吃晚餐,而且吃這麼多,就近逛逛台南第一家台隆手創館消化一下,手創館裡人頗多,無法舒服地逛。



決定放女兒自己逛,我們則來鼓豆喝肯亞AA。沖咖啡的妹妹好正,咖啡也好喝,就是坐在走道邊,不時有人從身後飄過,感覺頗不自在。



改裝後的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美食街,店家選擇和空間規劃都優質許多。就是完全沒改的超市讓人失望,煮婦想許願city super快快來吧,如果不能去三越,可以進駐德安取代松青嗎?

麵屋武藏鷹虎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本館B2)
電話:06-3030808(只能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 11:00~22:00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