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
運動#616。阿木補習班上課一下午,阿木跟小孩都有點阿雜啦。相約換裝出門透氣運動去,阿木跑步、小孩溜直排輪,再一起吊單槓、拉筋、伸展,下雨時手牽手往家裡跑,到家後雨開始滂沱,幸好。




【20150914】


阿木忘記大學生今天開學,漏了準備她的一盤,是說大學生都搞到快來不及才要出門,根本沒時間坐下來吃。明天開始,又得思考方便「外帶」的早餐樣式嚕。

漢堡排佐蘋果香醋,五年陳醋,風味不凡,專挑好東西吃的若寶一直加一直加。時蔬沙拉。烤吐司,沾青檸檬橄欖油+芒果白葡萄香醋,或是抹開心果醬。小孩喝溫可可,大人喝咖啡。



同事推薦這罐防蚊液,說是衛生署核可能噴皮膚含DEET成份的五罐中的一罐。電話聯繫台南幾家丁丁藥局通通都缺貨,最快要10月中才會到貨,完全緩不濟急啊。立馬上臉書詢問:「請問那位善心人士有多的這罐,可以先轉賣給我?或是有人家附近的丁丁還可以買到這瓶嗎?」快閃團的朋友好熱心,幫我打電話、親自去藥局問,還是都無功而返。

最後是台南網友的朋友在台北幫忙買到。真的非常感恩。這個非常時刻,買不到有效的防蚊液,很焦慮哪。



我有陷入追on檔韓劇的煎熬中了--好喜歡《第二次二十歲》,原來跟《49天》同一個編劇,不同路線,一樣精彩。兩個小孩都開學的中午,可以安靜獨享我們家,也能放肆看半小時韓劇,真好。



大學開學了,表示晚餐桌上經常都會少一人,大學生有這麼忙嗎?(攤手)

簡單的三菜一湯,25分鐘上菜完成。
涼拌小黃瓜是中午做的,用淺漬缽和萬能醋,到晚餐時間剛好夠入味。
照燒鮭魚,若寶極愛,為了吃魚又添了一碗飯。
高麗菜炒松阪豬。
餛飩青菜蛋花湯。



【20150915】


做一份培根起司蛋三明治,姊妹倆一人一半,感情喀袂散!

姊姊的外帶,外帶的紙袋是上週買鬆餅附贈的食用包裝袋,這類小物我都會收起來,總有用到的時候。
爸爸吃啥?喔,他吃最後一顆酸菜包子配剩菜跟咖啡。

全校都要來參加登革熱的講習。有參加講習很差,學到蚊子生態和正確防疫觀念,心裡踏實不少。



今天接國中生換了條小路,吼!還是遇到人山人海的下課人潮!原來某高中的後門在這條路上,過了那一段就暢行無阻,但算上被耽擱的時間也沒比較快@@

今晚上菜很輕鬆,豬腳和玉米筍一起進烤箱。200度C烤30分鐘。這時間煮味噌湯綽綽有餘,我還有時間坐下來看後來很走鐘的《年齡歧視》完結篇。

德國豬腳
燒烤帶殼玉米筍
蕃茄豆腐味噌湯。還是要兩色味噌一起放才對味。



運動#617。竟然被若寶約去公園玩。她溜蛇板、吊單槓(結果手上吊出三顆小水泡),我跑步,快快完成5K,再跟她一起拉筋、伸展。謝謝老黃送豆奶來。



【20150916】


本日早餐又為本宮建立新的里程碑--第一次做香蕉吐司。
不過作法實在簡單到難以啟齒
1.吐司上先灑點橄欖油。奶油應該會更香,但是很肥。
2.熟的香蕉切小段擺好。
3.香蕉上面抹點開心果醬。
4.放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16分鐘。

超香,若寶跟老黃都說好好吃哪(轉圈圈)
若寶說開心果醬換成巧克力醬應該也可以,不過巧克力醬應該要烤完再淋喔?!

柴窯火腿佐芝麻菜。紅椒牛奶蛋。



很久沒作夢,昨夜夢得好清晰。是已經多年沒來往,但曾經非常親密的朋友。夢裡因為對方的便宜行事,我狠很地發了一頓脾氣。最後如何,醒來後完全想不起來........

七點吃早餐,對我來說真是早了點。不到10點半,就有飢餓感來襲.......拉開抽屜,庫存的糧食都吃光了。

中午聽了一場很有意思也很有收穫的演講。
黑糖是講師帶給大家吃的,帶點果酸的「山豬認證手工好黑糖」,非常好吃。相片上有購買電話,分享給大家。



今天的接小孩路線有比較省時喔,明天再試一次,看是不是依舊!接到小孩後才去全聯買洋蔥跟蕃茄,本來今晚預計做清炒小卷義大利麵和蕃茄湯。到家後才發現,出門上班前放到冷藏解凍的是雞肉,不是小卷啊!緊急洗米換菜單啊(囧)。



蕃茄燉雞。孩子說超下飯。
蕃茄燉雞的作法又是簡單到我不太好意思寫出來(遮眼)
1.好市多買的雞腿排兩塊,儘量去掉肥油,切成二公分見方大小。
2.直接用鑄鐵鍋炒軟洋蔥,再直接放進雞腿煎到兩面變色,放白酒,加蓋燜一下。
3.整罐蕃茄塊罐頭(也是好市多買)連湯直接下,再加入一罐頭的水,隨意各種香料,燉煮到入味。
4.我覺得這樣口味有點過酸,後來加了點冰糖。
> 5.整鍋上桌,開動!

香煎有機豆皮。據說是目前露營界流行的超夯宵夜菜色。孩子不太吃辣,沾一點醬油吃也好味。我單吃一片沒沾醬,也好香。
千寶菜蒜炒美白菇。
義美香菇貢丸湯。

傳完三菜一湯,老人才說晚上有應酬(氣)。



運動#618。送若寶去上課後,開始繞圈跑,跑完5K,意猶未盡,繼續快走+小跑3K,最後完成8.1K。公園拉筋、伸展、吊單槓,回家喝豆奶。還沒喝完,好友來敲門,送來一條綠色幸運草運動毛巾,極愛!大大感謝。



我很少在粉絲專頁轉貼文章。但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這篇聲明,誠懇動人,讓我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也想說說我心裡的想法。

登革熱的確在身邊,擔心在所難免,但生活還是尋常的過,上班、上學、看電影、逛街、買菜、上菜、跑步.......一樣都沒少。只是煮婦多了採購「有效防蚊液」的功課(感恩網友幫我在台北買到妥邁霖),還每天要提醒家人記得噴防蚊液。

知識產生力量,知識也能讓我們免於莫名的恐懼,希望大家都能抽空瞭解,登革熱的傳染過程、斑蚊的生態,並正確整理住家周圍環境讓孑孓無法生存。

台南很努力在對抗登革熱,其他地區的朋友請幫我們加油,謝謝!

【20150917】


昨天凌晨一點多,被地震震醒!老黃跟女兒都睡得好好的,一度以為是我作夢,滑一下iPad才知道真的是地震,而且震央就在台南附近,台南有4.5級啊!

昨晚做好番茄燉雞時就想著如果有剩,今天早餐就是番茄雞肉義大利麵。用天使細麵,只要煮約3分鐘,150g的麵條,老黃跟兩個女兒吃剛好。孩子的還加料一塊起司片,若?吃完自己的還偷夾姊姊的(笑)。

因為半夜的地震沒睡好,一直沒好的咳嗽更厲害了,加上有件心煩事,整個人糾袂爽快。請兩個小時的補休,先去喝了杯咖啡,再去秀山莊逛逛,每一張椅子都認真試坐!終於選定一張,結帳前call老黃,他說已經跟同事借到,呼!太棒了。還沒真的進入露營界前,裝備還是能省就省吧。

醃瓜煮虱目魚肚。第二次煮,醃瓜先用水煮一次去掉鹹味,爆香薑片後,原鍋讓虱目魚肚先煎一下,不翻面,直接嗆大量白葡萄酒,接著加一點點醬油,燜煮到入味,兩個女兒都說好吃,連醃瓜都吃光光。

燒烤小卷時蔬。全烤箱無油煙料理。
1.西洋芹去掉粗纖維,切小段。洋蔥切小塊。小蕃茄對半切。甜椒切小塊。
2.全部放在大盤中,用橄欖油和香料鹽抓勻。
3.用水波爐「烤箱烤蔬菜」自動行程。
4.小卷洗淨切塊,用清酒和鹽巴抓一下。
5.行程最後五分鐘再放進小卷。行程跑完後,用220度烤3分鐘。
6.上桌前擺上芝麻葉和淋點水果醋。

用烤的小卷,肉質更Q彈,好吃極了。



【20150918】


有一個臭小孩,堅持要自製蜂蜜金桔檸檬水帶去學校,還要兩壺!因為一壺喝不夠,一早就跟我在廚房「喟燒」,將廚房搞得都是檸檬....@@....還差點來不及吃早餐.......

蕎麥麵。暑假從日本帶回來的竹盤和豬口杯終於登場,來賓請起立鼓掌歡迎,不要只坐著按讚(笑)
昨天的烤小卷,冰一晚後變身沙拉,老黃說風味依舊迷人(是真愛)。
小月餅是老黃客戶送的,其冒雖不揚,但入口綿密鬆軟,甜度也剛剛好,老黃咬一口就說「好吃呢」!後來知道我分了四顆給好友,一直唉唉叫,哈。

下班前接到若寶來電,說有幾個同學要到家裡來做OOXX......許多事(我聽不太清楚),但最後一件事是「練唱歌」。ㄟ,現在是準備要出道嗎?

不用趕著接小孩,我就先去黃昏市場張羅晚餐--現包水餃和滷味。到家後再打電話去中醫電話報到,改稿子、洗衣服(週末不在家,得提前洗),等中醫打電話來才散步去診所。

看完診回到家已經接近7點,快快燒水下餃子,餵飽老小要緊。出門玩耍前的週五夜,好忙啊。



【20150919】


謝謝好友的邀約與挑選營地,讓我們第三度享受「偽」露營的美好。
第一次「偽」露營完全吃好友的。
第二次「偽」露營在民宿煮完端出來共食。
這次,帶了桌子、椅子、餐具、食材,跟好友共用戶外廚房,真的進行戶外煮食,也跟露營朋友一樣共用衛浴。
下次?會不會進展到睡帳篷呢?



五家共食,一家一菜,感恩飛飛和珊卓出二菜。



葛蘿丸湯、愛米蕃茄燉雞、飛飛超級好吃香煎雞翅、凱倫蒸蔬菜、珊卓牛肉咖哩。關於減肥,就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