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東菜市環狀線

對煮婦來說,冰箱空空非常沒有安全感。一早就約老黃去東菜市,先去找阿婆吃一碗麵,再去找阿粉姨帶一杯紅茶牛奶,接著就開始「東菜市環狀線」採購行程←老黃在大阪搭環狀線搭到被洗腦了,脫口而出這個梗,真是笑屎我惹。

















今天又認識一種新蔬菜,紫色的小甜椒,老闆娘說可以當水果或拌沙拉,不過我沒買。孩子們的早午餐就是美鳳油飯和好吃滷味。晚餐,煮婦就會上工了。











中好幾條!還有那種明明自己也一直出去玩,卻又愛揶揄別人一直玩!圖片來源:Yvonne Chong







美好餐桌。







終於找到讓家人愛吃茄子的料理方式嚕。

田樂味噌茄子。茄子是在東菜市買的,賣菜阿姨說是日本茄子品種台灣種的,形狀有點怪,第一次嘗試這樣料理,全家都喜歡,真好。

作法:【上菜】味榮有機熟成味噌料理連三發--田樂味噌茄子、味噌燒時蔬雞翅、豆腐味噌湯

糯米椒炒山椒小魚。

泰式涼拌透抽,今天多加了新鮮薄荷和黃檸檬丁,好對味。

涼筍。







運動#587。帶了運動服裝去日本,想說在京都巷弄跑一下。結果每天都玩好晚.....一次都沒跑,但自由行也讓我們天天萬步以上。每晚都要貼休足時間啊。今天恢復正常作息,上菜、跑步都開工,42分鐘,5.39K。公園拉筋收操。







【20150713】





小小兵之「咕吉」

片頭音樂一下,小孩就開始笑。全場只有我們跟另一組走一半又坐下的觀眾,有看到字幕跑完後之「咕吉」。



延伸閱讀:難怪《小小兵》會被列為保護級─導演拐彎抹角的嘲諷:你就是無腦又盲目的小小兵



中醫回診日,等好久,好餓,想回家燒菜開飯。覺得醫師你可以看快一點嗎?







今天鼓起勇氣上磅秤,跟出國前一模一樣胖(撫胸)!

三菜一湯簡單煮。

味噌燒時蔬雞翅,基本上這一盤就營養均衡了。

高麗菜炒山椒小魚。

乾煎豆腐佐皮蛋蔥花醬。本來是要做涼拌皮蛋豆腐,若寶一邊幫忙剝皮蛋一邊唸「好久沒吃媽媽做的煎豆腐,媽媽做的煎豆腐最好吃了。」都這樣說了,就臨時改菜單。皮蛋都已經剝好了,靈機一動,切小丁和蔥花用醬油、水燒開,淋在煎好的豆腐上,別有一番滋味呢。

冬瓜清湯。嗯,新鍋初登場。







【20150714】





竟然在冷凍櫃裡發現半盒香腸?!究竟是誰買的?我已經極少極少買香腸了,既然「發現」就快快吃掉它(笑)。

烤櫛瓜香腸。分成兩盤一起進烤箱,出來後才組合。

絲瓜煮干貝,忘記熄火後節能板還會持續加熱好一陣子,煮太熟(羞),一滴水都沒加的湯真好喝。

蒜炒有機龍鬚菜蘑菇。

豆腐味噌增湯。







誰愛買?

話說那天在倉敷的倉敷意匠店裡,我看到家裡有的琺瑯湯匙,決定買回家。

若寶:那個家裡不是已經有了?

愛米:可是這裡比較便宜,而且有我們家沒有的顏色!

若寶:可是你連我們家有的顏色也拿了。

愛米:這裡便宜許多,買來攤平啊。

(小人應該不懂攤平的概念,眼看勸阻我不成,偷偷去跟把拔告狀)

趁老黃碎念前,快快去櫃臺結帳。

結果遠方傳來:老婆,這一共有八個顏色,你有每個顏色都買嗎?

吼!還真的少拿一色,老黃立馬派若寶送來櫃臺。

你們說,是誰愛買呢?



運動#588。穿了在日本outlet買的新跑鞋和短褲出門跑跑,沒有健步如飛,但心情特好。66分鐘,8.13K。公園拉筋收操,還加碼棒式,小圖是我躺在公園長椅上看上去的景象。今晚公園裡有人遛邊境牧羊犬,大犬小犬好多隻,真可愛。







【20150715】





美好餐桌

不必顧爐火的烤箱和清爽的涼拌料理,都是炎夏上菜的好選擇。

燒烤時蔬。

汆燙冰鎮杏鮑菇佐QP沙拉醬。

乾煎紅麴肉排。

有機白菜蕃茄蛋花湯。



一直點頭的文章。談話讓別人舒服的程度,決定你的高度!說話直接不是藉口...







【20150716】





美好餐桌

大女兒跟同學去聚餐,我派小女兒跟去。老黃放他生。

這盤是我專屬的調控餐,希望過一陣子大家會跟我說:NISORO(笑)。



運動#589。我沒忘記要「啷啷」穿上白褲子的目標。後2K用走的,76分鐘,9.1K。公園拉筋收操。






【20150717】





愛米林分析結果:

【你的個性】

.擅長分析別人的事情,自己的事情卻一團亂。

.非常好勝,無法承受一直被激。

.會寫行程計畫但想到時候才會去看。

.對喜歡的事物非常專一。

【總分析】

・你喜歡靠著自己感覺去做事情,對於錢也是一樣。

・你屬於不貪心,但也不會讓自己吃到虧的人

・你最大發揮能夠賺到覺得自己夠用就好的人,不會強迫一定要大富大貴!但走著是小康類型。



覺得挺準確,這裡玩



是相片越大張的越愛我嗎?哈哈哈。










【20150718】








Linda&Rita來過週末,小孩彩衣娛樂阿姨們。



中午先在家簡單吃。







肝腸毛豆飯。

糯米椒炒山椒小魚。

蜂蜜芥末小黃瓜豆皮

肉骨茶山藥排骨湯。







去逛了小西門,有人新增兩台車!







晚餐吃bistro88義法餐酒館。四姊妹三連拍,雖然下面兩張糊了,還是好愛。







運動#590。晚餐實在吃得太誇張。即便大雨剛停,路面都還濕的,還是要出門跑跑,中間還跑去派出所借洗手間(羞)。39分鐘,跑4.99K,又花了24分鐘,走2.11K,公園拉筋。回家又乾了米路,暢快!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