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力屋購物金邀約文】
成家後一直住在公寓或大樓裡,生活空間堪稱舒適也夠用,美中不足就是無法滿足我想有小花園的心願。記得在台北木柵的第二間房子,正對面住了位名作家&主持人,一樣的老公寓,她家陽台卻是整條街上整理得最美的;各種層次的綠色植栽,或掛或擺,總是一片綠意盎然,無論四季更迭都有花朵綻放,偶而也會看到她出來澆花,真是羨煞我也。




某天午后,看到園藝公司車輛停在對面樓下,兩位師傅忙進忙出更換著盆栽,喔喔!原來是有專人照料且定期更換,才成就這一片風景。我發現新大陸般跟老黃分享這消息,老黃說他看到好幾次,不然鄰居這麼忙,那有時間維護陽台花園呢?!是說當時為了爭取居住空間,我們只保留洗曬衣服的工作陽台,其他陽台都外推,就算要找人來規劃小花園也沒空間啊。



目前台南的家,保留三個陽台,其中的主臥陽台,一直很想改造成小花園,在老黃頻頻阻撓下,我還是巧妙地陸續添購了些園藝造景配件,夢想著假以時日這些都會在我的花園中出現。例如前幾週在特力屋網站買的原木雙層花架窗台花架



原木雙層花架長40,寬 90,高40公分,重量2.9 公斤,送來時是平整包裝,需要簡單的DIY組裝。



在「夫妻同心,其利斷金」下,不到十分鐘,就將原木雙層花架組裝完成。



實木材質,抗曬漆處理,頗有田園風味,是說還沒放植栽前實在很像長凳(笑)!



組好隔天,先拿來做蘇迪勒的防颱工作。以前盆栽都搬下來排排站在地上,搞得陽台寸步難行,原木雙層花架的雙層空間,將所有盆栽整齊俐落地的收納在角落,不只不必擔心強風吹襲,一小片綠油油也很賞心悅目。



等到颱風遠颺,開始整理陽台,決定將原木雙層花架放上平台,植栽分層架高,增添立體層次感,也利於垂墜枝葉的生長,平台也好清理,真是一舉三得哪。



陽台小空間也很適合用窗台花架,直接勾在鋁窗上,放二盆小植栽剛剛好呢。



我買的是原木雙層花架(大),同款還有寬度少25公分的原木雙層花架(小)
窗台花架,我買的是花公主窗台花架(小),還有寬度多30公分的花公主窗台花架(大)

如果你有在特力屋HOLA網路商店購物,結帳後請記得輸入我的share+推薦代號amylin喔!大感激。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