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也不是歷史上的今天,怎麼臉書自己跳這則訊息出來呢?看看一櫃子的布,這個暑假該好好來出清--做成作品或直接將布賣掉,你猜會是那一種?

熱到快融化的天氣。燉煮一鍋蔬菜牛腩湯配麵吃,加上涼筍和醃蜆仔,也是清爽的一餐。Staub真是好樣,湯裝到9分滿,不但完全不噗,煮完也幾乎還是9分滿。






今晚七個人吃飯!餐桌坐滿滿,真好 ♥!



粉蒸排骨。
涼拌山苦瓜佐蜂蜜芥末仔醬。
清炒黑葉白菜黑木耳和甜椒。
乾煎鮭魚。
大黃瓜魚冊湯。
還有中午剩下的一點點清燉蔬菜牛腩。



運動#579。

好熱的一天。

上午老黃騎車載我去東菜市買菜,已經快曬成人乾,完全無法顧及熱量,一進菜市先去阿粉姨來杯古早味冰紅茶。發現後甲黃昏市場賣醉雞的老闆娘(是滴,就是上次我買了忘記帶回來的那攤)在這裡賣玉米。對於這些認真打拼生活的人們,我真心尊敬,立馬來兩根玉米。

中午燉了一鍋牛肉湯,下午做了麵包,晚上燒了幾道菜,一天就要過去。本週五天一萬步的目標還差一天,還是出門跑跑吧。有風的夜裡,跑起來還是汗如雨下,卻不至於太過悶熱,63分鐘,7.52K,公園收操、拉筋。下週繼續加油。



本日12539步,達成一週五天超過一萬步的目標。平均下來,這週每天都有一萬步呢!要繼續保持。



【20150615】


不必趕孩子七點十分出門上學的清晨,準備起早餐,心情跟時間上都充裕許多。

如同一般的尋常菜色, 柴窯火腿製造所火腿、豌豆、荷包蛋、自己做的小餐包、芭蕉、葡萄和黑蒜頭。飲料是咖啡+鮮奶,本宮的多兩匙膠原蛋白粉。慢慢享用還有時間收拾廚房呢。還在床上兩姊妹的份量,就先用桌罩蓋起來嚕。



運動#580。穿著去年星光馬的衣服出門運動。想起去年這時候我正努力練跑為了42.195K。今年沒有比賽的目標,純粹跑身體健康跟心情愉快的。跑7K,走3K,收操、拉筋、瑜珈柱。大滿足。



【20150616】


上次日本帶回來的鬆餅粉都還沒用完,轉眼又要去日本嚕。快快來消滅掉。是說一早站在爐前煎鬆餅,就汗涔涔,好想開冷氣啊。

鬆餅佐蜂蜜與四葉發酵奶油。
葡萄和蘋果。
黑蒜頭。
一家四口喝的都不一樣(笑)。

呼!老黃心臟檢查的結果終於出來,心中大石落下。感謝天、感謝醫生。



麵糰都揉好也幾乎快完成第一次發酵,才驚覺忘記放油。緊急將油揉進去重新發酵,幸好最後出爐看起來有成功。時間都耗在廚房裡,只能趁「第二次第一次」發酵的時間跟老黃快快出門走個6000步,完成本日萬步的目標。呼。現在正全力抵抗剛出爐麵包的香氣.......整型也亂七八糟的麵包。期待它們明天大變身。



【20150617】


昨晚搶救回來的麵包,變身成我們全家都很愛的肉鬆麵包嚕。假熬還夾了小黃瓜,真好吃。
肉鬆麵包詳細作法請點→這裡



老黃說吃粽子時,只要煮個湯就好。可粽子裡面都沒青菜,還是快手弄三個菜。

世界無敵美味的黃奶奶肉粽。
滑蛋大黃瓜。
蘆筍炒火腿。
西蘭花佐黃金芝麻醬。
竹筍排骨湯。
黑黑那盤是跟後甲黃昏市場日本先生買的涼拌海藻,微酸,很適合炎熱天氣開胃用。



運動#581。今晚沒出門。在家裡跳Jillian Michaels Banish Fat Boost Metabolism Cardio Circuit 3回,還有哩哩落落的NIKE TRAINING CLUB一回。



【20150618】


不是很好整形的橄欖形麵包(應該也是我還不熟練),是很好夾餡的形狀。昨天夾小黃瓜、灑肉鬆;今天將火腿、小黃瓜丁、有機玉米粒拌炒後,夾進切開的麵包裡,也很好吃呢。是說打開麵包盒發現怎麼少一個麵包?明明做了八個要分兩天吃啊?!喔喔,原來出爐不久就被老黃嗑掉一個@@

水果是跟兔兔團購的櫻桃,老黃在餐桌上吃不過癮,還外帶一包去公司呢。



預約5:45分的中醫,我準時到,卻等到6:30才看到我,拿完藥回到家已經七點。除了昨晚的竹筍湯,一道菜都沒有。目標7:30開飯,本日助手是老黃。其實也就協助洗青菜和剝皮蛋。

牛絞肉炒玉米粒。
乾煎虱目魚肚。
蒜炒小油菜。
有機皮蛋有機豆腐。
竹筍排骨湯。



老黃真是一個言出必行的男子漢。
說今天要陪我走路,一點都不囉唆,陪走了4.6K。



【20150619】


噓!放假嚕,我們去約會。

去永記買個肉角,被老闆招待六杯冰紅茶(二杯當場喝,四杯硬要我們外帶)。

小人許願今天不要吃粽子,嗯!好吧!明天吃。

小魚莧菜湯。
梅干燒豬肉。
山苦瓜皮蛋。
干貝高麗菜。



運動#582。前晚的NTC讓我大腿鐵腿,舉步維艱@@但今天白天竟然走不到2000步,晚上還是出門慢慢跑,排乳酸也完成萬步目標,60分鐘,7.06K,公園收操、拉筋。



【20150620】



端午安康。在東菜市買了掛菖蒲、艾草,祈求驅毒避邪,消災避難。

終於盼到雙寶、Joy和奶爸來訪!雙寶的好嘴道讓阿姨煮飯好有成就感,以後要常常來玩喔。



雨來菇烘蛋。去年暑假在墾丁迷路小章魚餐廳第一次吃到雨來菇--一種陸地生長的藍綠藻,大雨後才會出現在山區草地上,晴天烈日時又會消失無蹤影,俗稱草皮 菇、地木耳、草木耳。原住民還為它取了非常詩意的名字--「情人的眼淚」。昨天第一次在市場看見有人賣,不是很好清洗,爽脆口感,加蛋一起烘真不錯,我還 加了木耳、雙色甜椒。

清蒸鱈魚。雙面抹了哇沙迷鹽麴和一點點清酒,蒸好後再放上蔥絲。

蒸煮綜合時蔬。時蔬有鄰居送的南瓜、西洋芹、黑木耳、玉米筍、杏鮑菇和甜豆。

粉蒸排骨襯小馬鈴薯。這幾天女兒要自己蒸粽子,所以束之高閣的大同電鍋重出江湖,今天的魚和粉蒸排骨都是用大同電鍋。

醉雞。
水炒青菜。
蘿蔔菇菇肉角湯。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