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去市場看到巨無霸貓耳朵,帶了兩耳回家,女兒嫌硬,最後幾乎都是我吃的(囧)。

晚上要跟老黃去聽演唱會,小孩就放生在家,晚餐也請自理。所以中餐先來上菜吧。




高鈣排骨湯。先用壓力鍋煮排骨、洋蔥、西洋芹,熬出高湯後,再將湯放到另一鍋加蘿蔔和菇煮成湯。
蘆筍炒肉絲。
皮蛋豆腐。
綜合時蔬。陶板上先抹一點點油,青菜、菇類切好擺上去,灑上香蒜鹽,加二匙高湯,蓋上蓋子,直火煮約8分鐘即可。



民歌40演唱會超過11點半才結束,不良父母回到家已經凌晨12點半。小孩養大的好處之一就是能偶而這樣約個小會,孩子沒也虧待自己,叫了pizza大餐享用呢。



重溫年輕回憶4個多小時的結果就是燒聲啦!放眼望去觀眾都是跟我們一樣的老先生、老太太,大家都只含蓄的搖頭輕唱。我們座位後面沒有人,所以我不客氣地將二樓當搖滾區,不時站起來大唱搖擺。



【20150608】


謝謝老黃準備今天的早餐--世界莊園黑咖啡和爺爺奶奶飯糰。是說久久才買一次的飯糰,每次都縮水的好嚴重。 姊姊今天開始上學,助行器上還配置S掛勾。 剛聽完演唱會的後遺症就是一直哼民歌,沒想到《小茉莉》姊姊也會唱呢!但我們一直將歌詞改成小若寶。

【20150609】


華航快閃香港,這次從高雄出發,集滿30讚就可以抽獎,懇請大家舉手之勞幫我讚一下,感恩。

第一次做乳房攝影,並沒有想像中痛。檢查後放射師說,我配合(她喬來喬去)得很好,還問我:平常有運動喔?說是有運動習慣的人,肌耐力會比較好。是說被夾成那樣,下午還是會有一陣一陣的輕微痛感啊。

晚餐三爐同開,一爐熱湯、一爐煮絲瓜干貝,另一爐用陶板蒸煮蔬菜。湯熱好後,再換鍋乾煎肉排。

絲瓜煮干貝。我只加兩匙高湯,煮完出一鍋水,干貝是在絲瓜煮好熄火後才加進去燜一下。調味只用好友去東京帶回來的wasabi鹽麴鹽,湯汁超鮮。

肉排是東菜市買的。乾煎後襯黃瓜絲帶。

陶板蒸高麗菜。陶板蒸的蔬菜,味道特別甜,口感也棒。

白蘿蔔湯加孩子最愛的黃金起司球。

運動#577。上週有完成五天一萬步的目標。本週要繼續,今天是第二天完成一萬步。白天就走了五千步,晚上花53分鐘,慢慢慢跑6K,再去公園站拉筋板,回家繼續拉筋、滾瑜珈柱。



【20150610】


《侏羅紀世界》IMAX3D

早早就說好等《侏羅紀世界》上映,要帶孩子來IMAX看3D版。因為姐姐現在腳不方便,想說平常日人比較少,沒想到爆滿啊。下午拜託威秀影城公關Ada幫忙勘查那個位子方便姐姐「餽」腳時,就已經畫到第五排座位了,等進場後發現前四排也都坐滿,看來恐龍的魅力很大呢。

跟夢時代借了輪椅,從停車場電梯往五樓,無障礙設施都很順,美中不足是從五樓空中綠廊要進室內那個門,是有做斜坡,但跟門口還是有高低差,輪椅推不進去啊!希望夢時代可以改進。

買了票後就近在威秀金廳的餐廳用餐,不便宜,但pizza和麵疙瘩都好吃!電影劇情我就不劇透,總而言之,基改就是不好東西,切記切記。

再次謝謝威秀Ada,也謝謝餐廳、影城服務人員的協助,讓姐姐能陪我們一起看完恐龍。

看完恐龍有感

愛米:基改就是不好的東西,切記!
若寶:希望這個世界,不要有人製造出真的恐龍。
老黃:小若一次都沒握我的手。
姐姐:應該會有續集。

【20150611】


若寶喉嚨嚴重紅腫發炎,完全沒有食慾。所以晚餐就煮冰涼且容易吞食的蕎麥麵、營養滿點的鮮魚湯、她最愛的烤雞排、以及均衡一下的蒸時蔬。已經昏睡一天的若寶,終於吃了兩小碗麵和喝了四大匙魚湯。

三把麵,堆成一座小山。本來覺得好像太多,在老黃跟姐姐很滿意的狀況下也幾乎吃光光。

忙著冰鎮蕎麥麵,太晚掀開蒸時蔬的蓋子,青花菜都黃了(囧)。

下午櫥下熱水機被通水管的先生拔掉電源後,就無法啟動。廠商南部分公司還去旅行,說要週一才能來修,心煩意亂的狀況下,讓今天的烤雞排大失敗。

用昆布高湯煮的鮮魚湯,自己都覺得比外面賣的好喝。

運動#578。白天只走了3000步。吃飽休息後認命換裝出門跑,熱身不夠,一開始又跑太快,小腿差點抽筋@@。停下來走一段,再開始慢慢跑,才比較舒緩。本想跑10K,但看到好友傳來我抽中華航香港快閃活動,力馬決定回家跟老公小孩分享,ya~~最終73分鐘,8.39K,太興奮,筋就胡亂拉(大誤)。



【20150612】


終於「疑似」找到原因,希望更換新管後,溫刀灶腳不要再淹水了。

明天,換旁邊那個搗蛋的小人要小學畢業了。剛剛找舊文,才驚覺之前無名年代上傳的影片,好像都沒備份到目前兩個部落格。希望姊姊小學畢業我剪的影片,還存在家裡硬碟某個角落。只好先延伸閱讀「畢業禮服」。這件禮服還吊在衣櫃裡,可惜若寶明天畢業典禮要穿制服。



姊妹情深,可見一般!阿木深感欣慰(菸)



阿賀,才剛換完水管,晚上水竟然從2樓冒出來,而且從廚房淹到房間!雖然不是我家,但還是好抖,我看踢腳板還是先不要封回去是好。

夜裡11點多突然停電,小孩好興奮。小時候遇上停電就是找蠟燭,現在是立刻打開手機手電筒功能,找行動電源和LED燈,這就是世代差異吧。停電啟動社區的柴油發電機,超臭,完全無法開窗,又悶,要不是姊姊目前行動不便,早就包袱款款睡飯店去。是說電一個多小時候就來了啊。



【20150613】


恭喜若寶完成小學學業。阿木今天哭到一直被笑,還第一個去抱老師。到底是誰畢業呢?

謝謝興華、復興、崇學三校師長的教導(若寶比阿木遜一點,只唸過三所國小),特別是五六年級的郭若男老師,不只帶班帶得好,幾次學校日給我好多啟發,真的很受用。老師帶完這班就要退休,祝福老師退休後生活更精彩。也希望若寶上國中後能繼續保持這樣的「好師運」。

運動#578。起早參加畢業典禮,下午都在補眠,晚上就得認真補足一萬步的目標,跑了6.7K,快走2.61K,一共17283步,本週第四天一萬步完成。拉筋、滾瑜珈柱。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