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伯邀約食譜文】
很常買雞胸肉,因為我知道雞胸肉的營養價值不輸雞腿,但熱量少三分之一,脂肪含量更是幾乎只有雞腿的十分之一。可除了剝成雞絲做涼拌外,老黃跟女兒都嫌乾澀不太捧場。有一次聽廣播,忘了是那位料理節目的主持人提到先將雞胸肉抓橄欖油醃過後再料理,口感就不會太柴,試了幾次很成功呢!




所以這道「雞胸肉烤時蔬」,第一個步驟就是用橄欖油醃雞胸肉!



自己吃當然要選最好的,這天我用被最嚴格的頂級品油師們認為是全世界最好的橄欖油之一的「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再加點香料鹽調味。



幫雞胸肉馬殺雞一番,過程中會發現橄欖油會被雞肉吸收進去,如果雞肉表面沒有油油亮亮,請酌量再加一點油。之後密封置靜置1小時以上,這種熱天請務必送進冰箱。也可以在前一晚就先抓油放冰箱,隔天要料理會快許多。



醃好的雞胸肉先用平底鍋小火乾煎到雙面金黃,稍微放涼再順紋切塊。



蔬菜部分我準備了若寶最愛的綠櫛瓜。



也要淋點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還有黃椒和牛番茄,都無需調味,吃原味就棒。



懶惰如我,可以將切好的雞胸肉一起進烤箱。勤力的煮婦可以先烤蔬菜,再放雞胸肉低溫烤一下,雞肉口感很更好。



烘烤的溫度約180度,時間則視喜歡蔬菜的口感而定,喜歡軟一點就烤久些。一般我都烤約15分鐘,中間要將盤子掉頭,受熱才均勻。



「加料加工」過的雞胸肉很受若寶歡迎,她最愛將櫛瓜跟雞肉一起吃。



一盤均衡的雞胸肉烤時蔬,可以算是無油煙料理,很適合做為炎炎夏日的菜單,快烤一盤來吃吃看吧!




我還用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做了下面這些料理:

莎莎醬
橄欖油蜂蜜鯷魚白花椰
橄欖油牛奶雞蛋小餐包
橄欖油芥末籽拌醜豆
小黃瓜佐蒜味橄欖油菇菇醬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