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這麼忙!!這篇文章相片貼好至今剛好一個月,一直以草稿模式存在blog後台,再不出清,都快忘記味道了(囧)。台南的拉麵店一家又一家開,部分排隊名店,我們也一直沒時間去排,不過以「銀座篝」(雞白湯)為主打的拉麵店,淳鳩一夫應該是第一家。淳鳩一夫位於民權路218號,離赤崁樓、武廟、大天后宮、新美街都很近,斜對面就是深作咖啡小象樹義式冰淇淋,附近停車除了赤崁樓旁的收費停車場外,就只能路邊停車,前者需要排隊,後者則需要碰運氣。




民權路是台灣第一條有計畫興建的歐風街道,雖然繁華不再,但許多老屋依舊保留昔日的美麗。這裡的老屋還有一個特色「很深」,有多深?建議大家去淳鳩一夫吃拉麵時,務必上一下洗手間就能體會(笑)。



門面很有設計感,門要往左推喔。



入座後會送上一壺冰涼的檸檬水,倒水則請自己來。



座位圍繞著廚房,都是吧檯席,數了數,只有15個座位。



我們去的這天只有廚師和外場店員各一,店員很詳細的介紹店內拉麵與點餐方式,點餐後要立即付錢。



每碗填一張菜單,因為除了選擇湯頭外,麵條軟硬、湯的鹹度和要不要玉米和蔥,都能自行己選擇。一共有招牌雞汁白湯、濃厚鰹魚雞汁白湯、魚雞雙湯、和風鹽味魚湯、濃厚醬油魚湯拉麵,我們一家四口除了魚雞雙湯沒點外,其他四種各來一碗。



桌上有三種調味料,由左至右分別是孜然辣椒、七味粉和辣椒醬,建議先喝原味後,再依照個人喜好酌量加入,可以嚐到更多層次的湯頭。



老黃的濃厚醬油魚湯。除了堅持每天用新鮮食材熬煮高湯外,其實食材選擇也很用心,用阿里山特幼嫩筍做成的筍乾,絕對是我近期內吃過最脆最好吃的!溏心蛋則是選用合格認證的機能蛋,蛋黃飽滿軟嫩滑口。



叉燒則是用豬頰肉製成,單片都比較小,不過入口即化,非常好吃。麵條我們都選正常硬度,嚐起來也咻咻咻,十分Q彈。



濃郁順口的湯頭,老黃超級滿意,最後還加了辣椒醬整碗喝光光。



兩姊妹都不加蔥。姊姊的和風鹽味魚湯,湯頭很鮮美。姊姊選擇一般鹹度,說是喝到最後還覺得口味略重,下次可以試試選「淡」就好!



若寶的招牌雞汁白湯。



這雞汁白湯就是非常香濃的雞湯,若寶最後只喝湯不吃麵啦。



我的濃厚鰹魚雞汁白湯,就是雞汁白湯多加了一匙鰹魚粉,濃醇風味勁道十足,但我更偏愛單純的雞汁白湯。此外我好愛吃蔥,建議老闆可以像一蘭一樣有加蔥的選項嗎?




淳鳩一夫ラーメ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18號
電話:06-2233228
營業時間:4:30-21:00(週二公休)
每天限量一百碗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