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伯邀約食譜文】
正在減重的我,要控制澱粉攝取,但對於吃沒啥意志力的我,很難抵抗麵包剛出爐的香氣,所以好久好久沒做麵包,麵包機都被老黃收到櫃子最高處了。最近西瓜吐司夯到頻頻上新聞,看到那鮮豔欲滴的顏色,做過麵包的人肯定都清楚那應該非天然食品的顏色。真的想吃麵包,還是自己做最安心,所以我就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的配方,做了「橄欖油牛奶雞蛋小餐包」。




本宮很懶,連簡單揉都都交給麵包機代勞。準備的材料有低筋麵粉250g、糖10g、鹽一小匙、白神麵包機酵母一包、全蛋2顆、鮮奶70ml,全部放進麵包機裡。



最後加入三大匙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用橄欖油取代奶油,罪惡感降低不少。



在麵包機中攪拌並完成第一次發酵後,取出麵糰,壓出空氣。



再蓋上濕布醒10分鐘。



盡量均等分成八等份。



滾圓後送進水波爐進行第二次發酵約40分鐘,至變成約兩倍大。



二次發酵完成,烤箱預熱180度C,烘烤20分鐘。



10分鐘時將烤盤掉頭。看麵包在烤箱中長大,實在很療癒。



橄欖油牛奶雞蛋小餐包出爐!



放涼後立刻跟一直在麵包旁徘徊的若寶分享一顆。加了二顆蛋,麵包組織帶點黃,嚐起來挺香,不過稍微乾一些,比較適合搭配抹醬一起吃。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