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
母親節有很多快樂。

上午在家勞動,將客餐廳家具稍微小挪動,新氣象,很快樂。
中午吃了兩女兒準備的「心意很大」餐!很快樂。
下午看了一部不需用腦的MOD電影。很快樂。
晚上全家陪我走路去夢時代,逛了ZARA和ZARA HOME,買了XS的衣服和S的褲子。很快樂。

PS。回程到陳家拎一袋豆漿,跟同事領了鮮奶。準備迎接新的一週。






【20150511】


好多朋友詢問柳葉魚甘露煮的作法,請參考:柳葉魚甘露煮
好多蛋的柳葉魚真好吃,一次甘露煮多一點冰起來,上菜方便許多呢。
是說本來沒打算寫文,所以相片很少,且都是手機隨手拍的,搜蕊。

吼!要不是經濟部長取消來訪敝中心行程,很想當面請教他,這「謝四謝正」的影片真的是經濟部的能源宣導廣告?

【20150512】


週日晚上只睡4小時,週一又加班到7點多,到家吃好飽好飽後,幾乎就是立即昏迷啊!睡了10小時41分,深睡時間也有過半,終於有睡飽精神好。冰箱食材沒啥新意,那就換個方式裝盤。

生菜沙拉佐柚子醬
光頭呂蔥油餅
很酸的奇異果和很甜的藍莓
老黃喝冰滴+虎山鮮乳
我喝陳家無糖豆漿+膠原蛋白



急需下廚抒壓!所以下班時間一到,啥都不管,往黃昏市場而去。
中午解凍了魚和雞,想著用雞來燒湯,就買了苦瓜。回家開冰箱看到鮮奶,不如來個西式雞肉蔬菜牛奶湯。善變的煮婦就上了一桌中西合併的晚餐。

西式雞肉蔬菜牛奶湯非常合若寶胃口,裡頭除了去皮的雞腿肉,還有紅蘿蔔、馬鈴薯、小甘藍和甜椒,急著喝湯的她還不小心燙到舌頭。

第一次買風螺,老闆娘說水滾下,煮四分鐘,還附給我她自調的檸檬薑汁。是說這一小盤竟然要一百六,小氣煮婦如果先知道價格,應該是下不了手。

鯖魚一夜干,一樣送進水波爐,超級好吃。

筍子的季節一定要努力吃。

薑炒皇宮菜。



【20150513】


早餐清冰箱的擺一桌。 在忙碌中抽空到圖書館領預約書,有種穿越到不同時空的感覺。



為了明天的活動,出動貨車,完全是一種搬家的概念。

昨晚為了吃芒果冰,10根手指中最重要的右手食指,劃破一道.....打字完全手殘。不能滑手機,該追的劇也都有跟上進度,只好早早來洗洗睡,迎接明天圓滿成功的活動。 — 覺得準備好了。



【20150514】


活動圓滿,感謝所有出席與協助人員(愛心)。

傍晚領到小人立刻來吃冰,34度啊。晚餐吃久違的勝博殿,春語套餐好好吃。



【20150515】


一直沒機會見到面的曾經好鄰居的蕙質蘭心辣媽 Evans Hsu,送來「從書上抖下來」的麵包和饅頭。連老黃都一看就說,她可以開店賣這個嚕(笑)。

超好吃手作麵包再抹上一厚厚的幸運草奶油,無敵好味道,肥死都甘願。

好久沒上的鐵鍋煎蛋。這天用的蛋是跟水果攤老闆買的,說是他們家的雞下的,自吃不完所以拿出來賣。我最愛買這種類似小農自產的東西啦。

水果是香蕉和藍莓。香蕉已經熟到快不能單吃,還有兩根,是不是來做成麵包或蛋糕呢?

煮婦也不用給自己太大上菜壓力。太忙、太累、心情不好、心情太好都可以罷煮哪。重點是全家人一起坐下來好好吃頓飯。

陳師傅炒飯,好吃呢。蔬菜不夠所以煮婦加碼炒個青江菜杏鮑菇。
延伸閱讀:【食記】台南‧東區--陳師傅蛋包飯、炒飯、燴飯,推薦什錦蛋炒飯



【201505165】


終於下定決心,消滅白髮完成,髮質看起來也變好嚕。

去吃了好吃拉麵,啤酒超市補貨,還去吃了超好吃的清水堂愛玉專賣店。
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清水堂愛玉專賣店,好歡樂的一碗魔法愛玉

回家時!快被黃布丁氣死。進門發現他四腳朝天躺在滾輪上,腳還一抖一抖,以為怎麼嚕!若寶急著拍他喊著「丁丁,你怎麼嚕?」結果他翻下來完全無事,原來只是「糜爛地納涼兼抖腳。」 — 覺得火大。

運動#571。陪小人跳繩。小人500下。老木1000下呼呼呼。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