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
最近人人稱讚的APP,果然很老實(笑),我就BJ4,大家自己看圖喔。

背著第五咖longchamp「購物袋」出去採購,2015春夏新色,謝謝Linda 。






在好市多,我離開去挑個魚。老黃就被酒促小姐推銷了二瓶白酒。還好他識相看我過來立刻跟小姐說,妳倒給我太太喝看看。味道讓我想起我們年輕時,他剛上班沒多久,應酬吃到一間不錯的海鮮料理。興奮地於領薪水後也安排帶我去,當時老闆推薦的佐餐酒。就准你買了。



回家立刻開金色三麥蜂蜜啤酒來當下午茶。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適合悶熱天氣吃的清爽餐。鋒面鋒面,快點來吧。

雞絲水果生菜沙拉用墨西哥薄餅捲起來。
手風琴馬鈴薯。

大人延續下午茶,繼續喝金色三麥蜂蜜米路;小人喝好同事家自製自銷的虎山鮮乳。
兩道料理的作法,請參考→【料理】CHOSEN FOODS冷壓酪梨油,煎煮炒炸拌樣樣行--手風琴馬鈴薯&雞絲生菜沙拉薄餅捲



【20150504】


冰箱快爆炸啦!每個人都來一大盤吧。
馬鈴薯先整顆水煮,切塊後用酪梨油煎出焦香,調味用香料鹽。
柴窯火腿製造所的原味火腿。
藍莓, 德霖蔬果的,比好市多的甜呢。
生菜佐胡麻醬。
小番茄。
小人喝虎山鮮乳,大人喝冰滴+虎山鮮乳。

我很愛鯖魚!上週六北上去逛city super,試吃鯖魚一夜干後若寶好喜歡,促銷大嬸說隨便煎煎烤烤就很好吃。特價四尾一千!就從台北帶四條魚回台南。跟若寶預告今晚要烤一尾來吃,她超期待,直說隨便弄弄就好吃的魚ㄟ,哈哈哈。

燒烤鯖魚一夜干,退冰清洗擦乾後,直接送進水波爐,自動行程烤鯖魚,真的好好吃啊。若寶因為這條魚,添了第二碗飯。

萬能醋漬小黃瓜。若寶昨天切的小黃瓜,吃著厚薄不一的黃瓜片,她自己都不太好意思嚕。

清炒黑葉白菜。

義美丸子湯。上週六學到的湯底爆香法,立刻用上,還加了番茄、舞菇、秋葵,沒用高湯的湯,還是好喝呢。



吃兩碗飯的小孩,還去倒鮮奶喝。小孩說怡菁姐姐家的鮮奶好好喝。



【20150505】


終於下雨了,可市區雨勢不夠大,希望在集水區下多一點哪。
早餐依舊來一盤:五行刀削麵佐酪梨油蒜味鹽+火腿+燙黃秋葵+美奶滋炒蛋。小人喝虎山鮮乳,大人喝冰滴+虎山鮮乳。水果一人一盒外帶。

晚餐四菜配米路,嗝!難怪「瘦」不了。

不「麻」微「辣」豆腐。牛絞肉+味萬田豆腐;調味用豆油伯的醬油、金豆豉、石垣島辣油。
清燙冰鎮秋葵佐黃金芝麻醬。
高麗菜炒干貝醬。
鹹檸檬烤鮭魚。我在魚的上下都鋪自己胡亂做的鹹檸檬(就是檸檬切切,沾鹽巴密封冰起來),直接用水波爐燒烤,帶點酸的調味,老小都很滿意。

乾杯~~對了,我今天終於學會「歪門斜倒(邪道),杯壁(卑鄙)下流,改斜(邪)歸正」地倒米路。可以去應徵酒促小姐了。((老黃翻白眼中。))



運動#568。吃飽微醺,好適合在沙發上瞇一下。老黃正打算這麼做時,硬被我ㄋㄞ到陪我走去青年路扭蛋。吼!這扭蛋機竟然是鋼蛋跟成藥小食玩混合,扭了三個都是鋼蛋。老黃幫我跟老闆求情,三個換二個成藥小食玩給我,ya~~老闆人好好,大家快去青年路208號租漫畫。路過兩間武器店,老黃差點出不來,要不是他沒帶錢,應該會一起帶把槍回來的。

來回4.6K,也完成本日一萬步目標。勉強算運動吧。



【20150506】


小人今天園遊會,還有跳蚤市場。早早她就整理許多二手良品,包括我的幾卡鍋子帶到學校。週末還去好市多扛了一箱飲料,今早裝冰桶請把拔幫忙載去。感覺生意作很大,阿木好心說可以請半天假去幫忙,竟然被婉拒,好桑心啊(淚)。

昨天的盒裝水果備受好評,今天繼續!老小的包子饅頭也都外帶。相片中這份是我的,我很自愛,包子跟饅頭是我跟還在床上的大學生share,雪裡紅菜包真好吃。

早餐之一,#銀杏 #b群 #葉黃素



美麗的康乃馨,好友兼偽乖女兒給我的母親節祝福。 — 覺得很美好。



小人成交班上「數二」的營業額,18XX元,阿木分到現金500!點券部分學校要抽30%,其他她說要捐出去。

中午回家吃飯時就開始燉煮洋蔥番茄肉燥,剛好讓中午放學的若寶接續顧著爐火。傍晚下班回家將有機油豆腐對切放進肉燥中再煮20分鐘,上桌和肉燥分開盛盤,傳說中的爆汁油豆腐,無敵好吃。

燙秋葵佐納豆。當然是我獨享,世界上怎麼有納豆這麼美味的食物呢?!

烤迷你甘藍球和甜椒。

肥美的油漬牡蠣來自柴窯火腿製造所。



【20150507】


通常晚餐有肉燥,隔天早餐一定是肉燥拌麵(笑)。
是說這味很合老小的胃口哪。

為了給好友參考,翻好久,終於找到相片,10幾年前做的,姐姐的塗鴉和我的手作,讓大家見笑了。



實在太熱,到家先乾一罐米路,結果整個上菜過程都茫茫的,希望沒有加錯調味料。

醬燒肋排。壓力鍋菜色,前後30分鐘就好入味,輕輕一剝就骨肉分離,看若寶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
皮蛋豆腐。
蒜炒高麗菜。
丸子菇菇湯。



運動#569。老黃說他今天身心都不宜出門散步,怎樣盧他都不動。只好自己出門小跑一下。50分鐘,6.01K,也完成本日一萬步目標。



【20150508】


老黃昨晚拎回一袋光頭呂蔥油餅,說是小佩知道若寶喜歡吃,買了要送若寶。有你們這些這麼寵她的阿姨,真是感恩。早上就烙了三張蔥油餅,黃家父女一人一張。本宮則是吃麥片配納豆,人間美味啊。為了削奇異果的皮,不慎削掉小姆哥約0.4公分的皮,流了不少血,若寶幫忙包紮後,交代:「晚上請戴手套煮飯。」噗!「不是晚上不要煮飯喔。」

本日讀到每一句都讓我點頭的好文。米果:變老之後的大人並沒有比較厲害

好久沒收到手寫字滿滿的卡片,而且字還這麼美。能遇到這位家教老師,是小若的福氣。常聽到他們從房間傳出笑呵呵的聲音。若寶說有些學校老師教的他聽不懂,可是家教老師一教她就懂了。成績真的其次,讓她對數學不排斥,慢慢建立自信,才是最重要的。



【20150508】


老黃上菜之了無新意之牛肉湯。他說擺很久之一定要拍照(菸)


一早才剛享用完老黃買的牛肉湯,突然聽見廚房櫃子下傳來咕嚕咕嚕的悶聲,一下下,就冒出許多泡泡水。吼!第三次了,櫃子踢腳板都還沒裝回去說。

立刻通知管理室,說要換一個師傅來處理。師傅很快來了,但也是我惡夢的開始。上次的師傅自備防水墊子、抹布,冒出一點水就快快擦乾。這次這位完全沒做保護措施,任由髒管子在地上跳,還一直打在櫃子踢腳板和洗碗機下緣,緊急剪幾個紙袋鋪上,幫助也不大。櫃面上噴的到處都是,地上更不用說。水槽下方更是遍布髒水。我真的快瘋了。

已經換裝完要出門打球的老黃,看我臉色鐵青,也默默脫下襪子幫忙清。幸好廚房只有4.7坪,終於.......我趴在地上一點一點擦完了。好想喝米路,偏偏家裡又沒有。

因為是大樓共用排水管的問題,打算來跟設計師研究剛剛安妮提供的解決方法,將廚房地板排水口封起來,水槽的裝一個閥,出遠門就關起來。要再冒水就從後陽台冒吧!陽台只要沖沖水,善後起來省事太多了。

突然想到,還有洗碗機的排水也是同一條,事情似乎不像我想的簡單,煩死啦。



運動#570。趁著轟胎來之前的好天氣,快快跑一跑。60分鐘,7K。小人被我拉出來曬太陽,臉很臭的投籃。話說今天本來是PUMA螢光跑,老黃好不容易抽中,可以兩人同行,結果.......我錯過繳費時間,超熱門賽事,完全沒得商量,就是不能去跑啦。老黃開心極了,哼。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