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鄰居臉書上發現陳師傅炒飯,透過螢幕彷彿可以聞到炒飯的香味,老黃去了一次錯過營業時間,這天我就下班後直接繞過去買。陳師傅小小店面位於林森路二段192巷口(很靠近東寧路),沒有裝潢的鐵皮屋,維護的挺乾淨,有兩張內用桌,但晚餐時間幾乎都是外帶的客人,我等候的10幾分鐘裡,來客絡繹不絕。






平實的價格,供應蛋包飯、蛋炒飯、燴飯和幾種簡單的湯品。



一共四位工作人員,兩位男師傅負責爐火,俐落的動作,襯著鐵鍋跟爐子扣嚕扣嚕的碰撞聲,氣勢十足。



第一次看到鍋底凹下去的蛋包飯專用鍋,看師傅用那個鍋做出一個個美麗的蛋包飯,讓我也好想來一咖喔。



點了櫻花蝦鮭魚蛋炒飯(右)和什錦蛋炒飯(左)。

張師傅炒飯

還有原味蛋包飯(右)和咖哩蛋包飯(左)。

張師傅炒飯-1

最好吃的什錦蛋炒飯拍糊了!什錦配料有蝦仁、肉絲、火腿和高麗菜,炒飯粒粒分明,鑊氣夠,份量足,十分好吃。



櫻花蝦鮭魚蛋炒飯,櫻花蝦份量很有誠意,鮭魚可能弄太細碎,很認真才看到幾小塊碎碎,當然也完全吃不出鮭魚的味道。陳師傅的炒飯翻攪的夠功夫,無論配料、調味都很均勻,每一口味道都很一致。



蛋包飯的飯都是相同口味,差別在於咖哩口味最後會在蛋包上淋上咖哩醬。若寶跟我都覺得蛋包再嫩一點會更好吃。炒飯當然要配湯,點了兩份虱目魚丸湯,一份玉米湯,虱目魚丸湯是現煮的,全家都覺得味道不錯;玉米湯則是太濃太多粉了。



無論炒飯或蛋包飯都缺少纖維素,所以自己快手炒一盤青江菜杏鮑菇,均衡一下。



雖然自己煮最好吃。但是煮婦也無須給自己太大壓力,忙、太累、心情不好、心情太好都可以罷煮。像這週我比較忙,無法天天上菜,就買飯買菜回家吃,重點是全家人一起坐下來好好吃頓飯哪。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