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SEN FOODS冷壓酪梨油邀約食譜文】
本宮認真經營煮婦這工作,不過是最近這一兩年的事,對於食用油品,也只約略知道不同的料理方式應該用不同的油,因為幾乎不油炸,家裡備的油就是橄欖油跟苦茶油。直到爆發黑心食用油危機,鄰居大姊跟我推薦,她們家煎煮炒炸拌都用酪梨油,我才開始研究酪梨油跟各項油品的差異。




原來是因為煎煮炒炸拌需要的油溫不同,所以需要不同的油品。新聞經常報導煮飯的油煙,是導致女性肺癌比率偏高重要的因素;那是因為每一種油都有發煙點,發煙點就是將油加熱到冒煙時的溫度,當溫度超過發煙點時油品質會開始劣化,甚至會起火燃燒,油煙會使食物帶來不好的味道,變質的油脂也非常不健康。我家的兩種油,橄欖油發煙點約160度C,苦茶油有250度C,酪梨油則竟然高達260度C以上,在所有食用油中的發煙點是最高的。



來自美國的CHOSEN FOODS,在美國、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拉圭、玻利維亞等地均設有據點與製造工廠,採用當地農夫天然耕種、無基因改造的酪梨。每一瓶的酪梨油都含15顆以上的酪梨,先冷壓再提煉,不讓油品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下,可以預防變質。冷壓出來的酪梨油過濾後置入離心機去除雜質,再藉由低溫蒸氣分離出油品中的蠟、膠質、沉積物、葉綠素、游離脂肪酸等雜質。冷壓→離心過濾→低溫蒸氣純化,不只保留酪梨油的營養成分,還能維持高發煙點的特性。

CHOSEN FOODS冷壓酪梨油裝在義大利進口的高質感玻璃瓶裡,不透光的瓶身,更容易維持油品品質。在美國不只消費者愛用,也獲得亞馬遜網站與其他社群媒體很高的評價與推薦。



之前流行過好一陣的手風琴馬鈴薯,沒有跟流行,是覺得需要放很多奶油,我不喜歡哪。這天就用CHOSEN FOODS冷壓酪梨油來做我的第一次手風琴馬鈴薯,而且是健康營養版的(讚)。準備的材料有CHOSEN FOODS冷壓酪梨油、香料鹽、帕瑪森乾酪粉和馬鈴薯。



這道料理最難就是將馬鈴薯均勻切片又不能切斷。一般都是下面墊二根筷子或有一點深度的盤子,下刀時刀會被筷子或盤子卡住,就不至於切斷。我家筷子形狀不規則且貴桑桑,不方便拿來切,所以用墊盤子的方式。



我用迷你馬鈴薯,好難切啊!下次還是不要「假熬」,用大顆的就好。



終於六小顆都切好。接著用刷子均勻刷上CHOSEN FOODS冷壓酪梨油。



最好連每一條切縫中都刷到。葛在手上的酪梨油千萬別洗掉,可以抹在膝蓋或手肘當作保養,酪梨油能提升皮膚可溶性膠原的水準,本來就是護膚品和抗老化保養品的理想基底油呢。



灑上香料鹽。



切得很辛苦,所以要拍張特寫,以茲紀念。



送進預熱230度C的烤箱烤30分鐘。




15分鐘時先取出來灑乾酪再繼續烤。



老黃跟女兒頻頻來廚房打探:「這麼香,是什麼?」



馬鈴薯放置時要稍微預留「打開」的空間。我一開始沒擺好,中間三顆擠在一起,就無法順利打開。



出爐後的手風琴馬鈴薯外酥內軟,乾酪和香料的提味,味道就很棒。若寶食髓知味,說中間夾火腿或培根會更好吃,好啦!下次你那顆會幫你加料的。



接著我要用酪梨油來拌沙拉。準備的材料有燙熟放冷剝絲的雞胸肉,燙過放涼的美白菇,切丁的蘋果、奇異果、彩椒,洗淨瀝乾剝小塊的生菜。沙拉醬是CHOSEN FOODS冷壓酪梨油+蜂蜜+黃芥末。



將CHOSEN FOODS冷壓酪梨油+蜂蜜+黃芥末攪拌均勻,我用的份量大約是1:1:1,可以依據個人喜歡口味調整。



我不喜歡先將沙拉醬淋上去,而且今天這沙拉要用薄餅捲起來當主食。



沙拉醬直接抹在餅上。酪梨油的好脂肪可幫助身體吸收蔬菜內類胡蘿蔔素,非常有益健康喔。



再放上沙拉。



捲起來後就可以大快朵頤。大量的蔬菜水果,沒油脂有肉香的雞絲,加上營養的酪梨油沙拉醬,清爽開胃!好適合天熱或減肥控制熱量時吃!不過老黃先生吃了三捲,而且一捲比一捲抹的醬還多,應該熱量也不少哪(笑)。



為了家人和媽媽的健康,油品的選擇不得不慎,酪梨油的高發煙點很適合台灣人的大火快炒烹調習慣。而且含72%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比橄欖油還高哪!味道溫和帶有微微的奶油香氣,不會影響食材的本身味道,拿來炒菜,若寶都不會嫌棄有怪怪的味道。自己吃,真的要選好一點,如果你跟我一樣懶得分類,或是家裡空間無法擺放太多油品的,就選煎煮炒炸拌樣樣行的CHOSEN FOODS冷壓酪梨油吧。



CHOSEN FOODS冷壓酪梨油請點→這裡買。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