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友人就告訴我,新加坡除了肉骨茶必吃,辣螃蟹也不可錯過。可我想「螃蟹」跟「辣」兩女兒都不是挺愛,如果時間排不出來就算無緣。沒想到我們在新加坡的同時,我弟也正帶著學校的遊學團在當地交流,看他PO去Jumbo吃辣螃蟹,吼!口水不斷分泌啊!雖然聽說沒訂位可能會向隅,還是決定在飯店戲水後的中午直接殺到克拉碼頭的Jumbo珍寶海鮮餐廳。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兩點,距離中午最後點菜時間只剩15分鐘,可能錯開用餐尖峰時間,立刻就有座位。之前介紹松發肉骨茶時沒有提到在新加坡用餐,白開水、紙巾都是要錢的,引起朋友的朋友去松發用餐時略有不滿,真是抱歉。如果不需要這些,記得請服務生撤走。



我們入座騎樓的位置,可以看到對岸的克拉碼頭。相較於夜晚的璀璨亮麗,白天的克拉碼頭有種喧囂後的優雅,又帶點淡淡的寂寥。



天很熱,點了兩杯冷飲,一杯是檸檬茶,一杯是蘆薈檸檬。



西蘭花,看起來平凡,入口讓人味蕾一震,也太好吃了吧。這是極少數讓若寶一口接一口的青菜料理。



鹹蛋蝦球。蝦球被綿密的鹹蛋黃均勻地包覆,香氣濃郁、滋味美妙。



鹹魚雞粒炒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也是好好吃。



服務生推薦點一份不辣的螃蟹給孩子吃。



上菜之前服務生發給每人一件圍兜兜。開始吃螃蟹後就發現這圍兜兜太必要了,螃蟹本來就不容易食用,這裡的更是好難剝,稍微不慎就會噴到身上啊(囧)。

珍寶圍兜兜

蟹肉Q彈有餘,但鮮味不足,若沒有佐料提味,將是平淡無奇。



這就是傳說中的辣螃蟹。葛葛的醬汁,入口微甜,辣味在後蘊慢慢浮現,蟹肉跟這醬汁的確絕配。跟台灣吃蟹膏、蟹黃是完全不同的味道,但都很好吃。



配辣螃蟹的小饅頭。



本來老黃覺得會跟前一天在松發點的油條一樣,本想入境隨俗嚐鮮,卻因份量太多吃不完。後來發現完全多慮,薄香不油膩的小饅頭,沾辣螃蟹醬汁,實在是太美味。好吃到兩女兒一邊喝飲料解辣,一邊還繼續吃。



這一餐貴桑桑啊。可老黃跟我都認為在能力範圍內,多拜訪不同的國家、嘗試不同的料理,是把握人生的具體實現哪。



大啖美食後,我們散步到對面。



這邊的店家幾乎都還沒營業。



只有零星的攤販。右上T恤的狗狗同時讓我們全家想到葛蘿家的「球子」。



幾乎空蕩蕩啊!



可以清楚看到房子漆成彩虹屋。



側邊大樓也漆得很好看。



本想沿著河邊散步去魚尾獅公園,可看天色轉暗,雨隨時會下來,還是搭計程車去搭摩天輪吧。



珍寶海鮮 Jumbo Seafood
地址: Riverside Point, 30, Merchant Road , Clarke Quay, Singapore
電話:65 - 6532 3435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4:00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