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清明連假旅行時,礙於老黃無法請假,活生生將地點從日本九州改成台東,連我都有點意興闌珊啊。後來興起找包棟可煮食民宿來移地生活的念頭後,才認真找民宿,首選本來是鹿野的「平凡。平房」,可聽說要至少半年前預訂,一月中才詢問當然向隅。後來找到換日線 Life Villa 民宿有空,訂了三天兩夜,另一天則安排列在待住清單上許久的「余水知歡」。

 




換日線 Life Villa 民宿整體腹地有2675坪,獨棟建築裡有一客廳、一廚房、一餐廳 、二間臥房,最多可以入住到八人。謝謝我妹Rita一家跟我們同行,各自有家庭後,能這樣聚在一起時間真的不多啊。



我們一家四口看到這一大片草地,都想到「露營」!



建議老闆認真考慮規劃衛浴和用水、用電,一定會是一個很棒的露營場。



我們白天在這裡打球、晚上在這裡觀星賞月。



4/4當晚全家一起觀賞天文奇景--月全蝕。相片是我妹那「半農半X」的老公拍的。拍的時候大約是月亮全被吃光了。



這裡光害少,完全的滿天星斗。還看到超亮的北斗七星。上一次看到這麼多、這麼亮的星星應該是20幾年前在塔塔加鞍部接受救國團服務員訓練時呢。大開心哪。



換日線 Life Villa 民宿位在延平鄉的山谷裡,沒人帶路,很難找到。放眼所及也沒其他住家,全然的遺世獨立。民宿沒提供網路,不過手機和3G網路訊號倒都很清晰。



不辜負台東的美好陽光,隔天我們還用民宿的洗衣機洗了衣服呢。



晚上透著光的民宿,好溫暖。老黃看見我在拍照,還調皮的在屋內揮手。



民宿外面的白天與黑夜介紹完畢,現在進屋吧。一進屋有個小玄關,這裡有張書桌,我們充分利用,我在這裡寫了兩篇文章,若寶也寫了功課。



書桌旁有書櫃,書籍、DVD、球具都給旅人自由使用。



不大但算舒適的客廳。我們一起看了「半農半X」介紹影片和《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當然邊看還是要偶而各自滑一下手機或平板(笑)。



房子中間是往二樓的樓梯。



一樓另一側是可以坐八個人的餐桌,可是餐椅只有六張。



夢幻的開放式廚房。基本的工具、調味料都有。



跟Rita在這裡上了兩天的晚餐和早餐。



若寶也跟表姊在廚房幫忙,洗碗、沖咖啡、煮泡麵,不亦樂乎。



七口的晚餐,每一道都堆成一座小山哪。



被陽光喚醒的感覺真好。



這位大學生進廚房只為耍寶給小姨丈拍照。



一共有兩間套房。我們一家四口住四人房,床是標準尺寸,棉被、枕頭、床墊都好好睡。



窗外滿眼綠意。



房內也有電視和衣櫃。



另一間是加大雙人床。



加床在地上。



兩間的衛浴配置是對稱。



都有淋浴間、獨立的廁所。



不過雙人房的浴缸比較豪華。



附近走路約15分鐘就有野溪溫泉可以泡。可是這幾天的人間四月天跟夏天一樣,泡溫泉就等下次吧。



每一種旅行方式都有吸引我的地方。還沒實現住在田中央的心願前,像這樣找間遺世獨立的民宿,換地方生活幾天,盡情擁抱藍天、大海與自然........對我來說,是補充繼續前進能量的很棒方法。



換日線 Life Villa 民宿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紅谷路119-6號
電話:0916 850 329
延伸閱讀:


2012台東輕旅行←這趟我們來回都搭火車

2013暑假花東小旅行←這趟在花蓮豐濱看到永生難忘的月昇美景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