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伯邀約食譜文】

以前不常幹廚房的活,如果過節有人送我鍋碗瓢盆、食材醬料之類,我肯定邊收邊翻白眼!進階成「煮婦」後,不但常買鍋碗瓢盆送自己(老黃悠悠地說:也太常買了......),收到食材醬料時更是開心得不得了。













台灣源味本舖豆油伯大方醬料組是今年收到的第一份母親節禮物,可愛童趣的包裝,送者大方,受者實惠哪。








裡面共有三種醬料,全部固定的好好的。










包括三罐我經常買的豆油伯純釀缸底醬油,辣豆瓣醬和金豆豉各一罐。







豆油伯純釀缸底醬油,小麥成分高,味道鹹香,用來醃肉、紅燒、燉煮、滷肉都適合。







經180天純釀造,不含防腐劑與香料與色素,麥香四溢,吃得出時間沈澱的美味口感。







這天就要用這罐醬油還做超簡單的親子丼。







準備的材料有



雞胸肉二塊。用去骨雞腿肉口感會更好,但雞胸肉油脂少、較健康。切塊後抓清酒靜置。

大顆洋蔥一顆半,切成條狀。

鴻喜菇一份。

四季豆少許。因為我家小人不吃蔥,所以這是用來取代蔥配色用,直接用蔥會更香。

南瓜少許。配色跟多一樣不同食材的營養。

雞蛋三顆。

調味料: 豆油伯純釀缸底醬油、清酒、味醂。我慣用的比例是醬油3,酒和味醂各1.5。







我用一鍋到底的懶人作法。冷鍋冷油就下洋蔥,燜炒到洋蔥變軟。如果是用雞腿肉,第一個步驟是先煎雞肉,用雞肉煎出來的油脂炒軟洋蔥。







鋪上雞肉。加上鍋蓋燜煮到雞肉半熟,再將洋蔥與雞肉拌炒一會兒。加入鴻喜菇、南瓜和一點水,如果有高湯,味道會更棒。







下所有調味料,鹹淡請依個人口味調整。








加蓋燜煮約5分鐘。







放進四季豆。







將蛋液均勻倒入鍋內後關火加蓋。








用鍋子的餘熱將蛋液和四季豆燜熟。








我家親子丼都這樣整鍋上桌,所以應該改名為「滑蛋洋蔥雞肉」比較適合(笑)。







每次煮這道兩女兒都可以多吃一碗飯呢。豆油伯純釀缸底醬油,材料純天然,古法手工釀造,不死鹹,無須另外加糖,湯汁完全充滿洋蔥的甜、雞蛋的香,非常好吃。豆油伯醬油的自然清透,讓食材入味並保留誘人的原色,也是我很愛用它調味的原因哪。







母親節記得回家陪伴媽媽,記得提一盒豆油伯大方醬料組當伴手禮,如果可以再用這盒伴手禮做幾道好菜回饋媽媽,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愛心)。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