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
運動#553 2015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第四場半馬,也是成績最差,狀況最慘烈的一次。

最後3K,我走了快一小時。原因是幾根腳指頭上長水泡,每一次落地都跟針刺一樣痛,老黃來電說他已經抵達終點等我時(大家別誤會,他沒跑,只是來接我),好想讓他直接來載我。

四場都穿一樣的鞋子跟襪子ㄟ,我想是該都換新了。

很喜歡前半段跑在中西區繞古蹟的氣氛,經過孔廟邊,成群的阿公阿罵穿載自己環保DIY的帽子背心,好開心地為跑者加油。健康路底要彎進安平時也有一群熱情的民眾。其他,沒有了(囧)。

五公里才設一個補給站,略嫌不足。前半段交管很OK,但遇上好幾次用路人跟警察先生吵架,這實在很為難,城市路跑勢必會造成用路人稍微不便,警察先生也是執行公務哪。後半段的交管就很落漆,可能警察跟志工也累了,幾個路口根本就沒人管,好危險。我也看到跑者不顧警察攔下,硬要闖過去,真是沒差這幾秒,萬一出事誰要負責呢?

折返點前在一片大空地彷彿排迪士尼熱門遊戲般繞來繞去,日頭又赤炎炎,實在很無趣,建議明年這段路線要調整比較OK。

PS。本來以為這場可以破PB朝2小時30分靠近點,沒想到是這種結果。不過這不會打倒我繼續跑的決心,等我尋覓好新鞋新襪,再來好好練習。




「走」完半馬,好想吃一大碗白飯,外面的菜都太油太鹹,還是自己來吧。
香煎虱目魚肚。
汆燙有機菠菜淋牛肉肉燥。
烤小甘藍球、迷你黃瓜和牛蕃茄。
湯是用烤雞雞架子熬的濃郁高湯,加白菜頭和舞菇。



【0316】


昨晚料理晚餐時,一個爐就是燉煮著一鍋香噴噴的馬鈴薯燉肉。還好晚餐也好吃,才能阻止室友們進攻這鍋的念頭。馬鈴薯燉肉拌麵線。迷你小黃瓜在整碗醬色食材中不只畫龍點睛,脆又多汁也讓若寶一口接一口。

扣掉跑半馬那天,其實每天都走好少。若寶可是天天達成8千步的目標啊。




五點半到家,六點十分擺滿這一桌,ㄎㄎㄎ!其中兩道只有加熱,花功夫準備的三道而已。
泰式涼拌小管,還放了小蕃茄、迷你黃瓜和鹹檸檬。
生豆皮燒大豆羊栖菜。大豆羊栖菜是在超市買的罐頭,第一次買,味道偏甜,加點水燒剛好。
油漬煙燻鱈魚嫩肝襯小甘藍球。
馬鈴薯燉排骨是早餐剩餘的。
大缽裡是跟昨晚一樣的白菜頭舞菇湯。



【0317】


三菜一湯,請慢用。
燒烤鹽麴松阪豬佐鹹檸檬。松阪豬兩面都抹上鹽麴,靜置半小時。如果時間夠,可以中午就抹好放冰箱。水波爐自動行程「燒烤豬肉」,搞工地中間可以翻面,不翻也OK,若寶說吃起來有起司的味道,呵呵。
清炒高麗菜襯日本大蔥青。純粹是不想浪費切下的蔥青,所以亂襯一通。
香炒有機豆乾與日本大蔥。豆乾先用油煸得表面赤赤,再放進大蔥,調味用鹽巴、香蒜粉、一點點胡椒,很下飯。
白菜頭鴻喜菇排骨湯。不是昨晚剩的啦,是今天才煮的(笑)。

運動#554
腳底的水泡消退一半。決定換雙鞋子來參加第一次的安平夜跑。開始跑步時就知道這個社團,幾次想去又嫌來回車程很浪費時間。今天白天想著一個人跑這麼久,也許該換換跟團體跑,訓練自己能定速地拉長距離。
7點45分開始熱身,自己跑時從來沒這樣一個關節、一個部位的好好熱身過啊(汗)。跟了初跑團,穩穩的八分速,紮實地跑到自己今天設定的6K。跟團體跑十分有意思,還能邊跑邊聽前輩們聊跑馬的趣事和感動。我會盡量跟進每週二次的安平夜跑,ya。



【0318】


自從若寶堅持要自己跟朋友走路上學後,三位食客每天早餐用餐時間就都不一樣,搞得本宮很麻煩,有時一煩就乾脆打發各自吃外面。但吃外面最傷腦筋其實是我,上班沿途完全沒有讓我想吃的早餐可買,幾次還喝咖啡配春棗(大誤)。所以還是盡可能自己「傳」吧。

先表揚若寶,開學至今快一個月了,她持續保持全家最早起的紀錄。
窩在家的奶油吐司(單吃就好好吃),烤好後夾上Fresh Mozzarella(Costco買)、牛番茄(德霖蔬果買)、迷你黃瓜(Costco買)、有機荷包蛋(美意生活有機買),淋一點點初榨橄欖油、磨一點玫瑰鹽、再灑一些綜合香料。豪華三明治就完成了。
好吃嗎?好吃極了!老黃吃一份還不夠,還拆開包好給姐姐外帶的,又吃了一份。吃完才說「好吃好吃,但是我好飽」。
水果各自外帶,除了若寶指定要「二根」芭蕉(廢核遊行當天回程在海安路上某店家買的,超過二十根,好大一串,才30元,店家說是自種),其他人都是一顆蘋果。

春天之綠意盎然辦公桌
雖然台南這二天已經變成夏天(倒)。但我的辦公桌依然是春天來了之綠意盎然。好友送我的綠色小雛菊,生氣勃勃。從家裡茂盛盆栽剪下來的鳳梨薄荷,隨意插水裝瓶,怡人的淡淡香氣,還能提神醒腦哪。



晝寢中的小人。小人國中在今天確定。謝謝老黃和相助的各路貴人。



下班後跟若寶一起去久違的後甲黃昏市場。今天日本先生有擺攤,若寶一樣挑了藍帶豬排,我也一樣選了柳葉魚甘露煮。我好愛吃這個,應該趁週末煮一鍋起來慢慢吃。

雞絲小黃瓜佐黃金芝麻醬。雞胸整塊退冰後,慢慢抓點水和酒,雞胸汆燙至滾就熄火,放在滾水中泡約10分鐘(這樣做是為了讓雞絲不至於煮過頭太柴),改移至冰塊水中,不燙手後剝成絲。小黃瓜也切絲。淋上黃金芝麻醬,再灑點白芝麻即可。一定要雞絲跟小黃瓜一起吃,好清爽,好好吃。

蒜炒黑葉白菜。
昨晚的湯加上許多日本大蔥。感覺是不是像新煮的?(菸)



【0319】


這學期若寶每天都自己起床、摘掉塑形片,開心時還會自己洗鏡片。讓我早晨心情從容許多,也能坐下來享用自己準備的早餐。

亂亂搭的蛋黃肉包+無花果佐生火腿+麻油美白菇。本來只想無花果上淋蜂蜜,可若寶堅持沒有生火腿的無花果她不吃,還嫌棄我火腿放太小塊哪。哼!

【0320】


喔喔,今天若寶比我晚起床了。我進廚房烤麵包、煎蛋後,去推開她房門,這ㄚ頭已經醒了,說是不舒服,躺在床上背今天要考的成語。摸摸他身體,體溫偏高,立馬抓去沖溫水澡,沖完整個人精神許多,還有力氣只挖麵包中的巧克力。自己決定先去上學,如果還是不舒服,會call我中午去接她。ㄟ......這丫頭莫非知道阿木下午排休假,希望阿木的K小說喝咖啡獨處行程,不要因此泡湯啊。

有機荷包蛋、窩在家的巧克力葡萄乾麵包、無花果、mozzarella蕃茄、蜂蜜堅果優格。

追了好幾部2015冬季日劇,這兩週都陸續進入尾聲。昨天追完《代筆作家》(日語:ゴーストライター,英語:Ghostwriter)最後一集。
橋部敦子又再一次令人激賞的劇本,故事鋪陳、結局都出乎意外又理所當然。我很喜歡對每一個人來說都算是沒有遺憾的結局。音樂也好聽。
送給大家,中谷美紀最後在沙灘上獨白: 我一直懊悔自己度過了虛偽的人生,我本想度過毫無虛偽的真實人生。但是毫無虛偽的人生並不存在,虛偽的自己也是真正的自己。笨拙愚蠢卻又值得珍愛的自己。



中午接了沒啥元氣的若寶,想去一家新開的老屋餐廳用餐。一路打店內電話都沒人接,去到附近好不容易找到停車格,走到店內竟然「當天鹹的餐點都賣光了,只剩甜點跟飲料」也罷!我無法吃甜點當一餐。橋北屋、鰻作丼附近都沒停車位,最後吃府前路上「道地二空涼麵」,可能真的餓了,覺得涼麵真好吃。吃飽飽去cama喝搖滾草莓園的手沖咖啡,再去市圖拿預約的書。

中午覓食經驗再度告訴我,還是自己煮最方便,不必花腦筋想要吃那家,也省下交通時間和停車費用哪。

今天要繼續去安平夜跑。所以提早一點點吃飯。
竹筍排骨湯。水炒油菜跳舞菇。清炒白花椰佐味增。清蒸忘記名字的超Q白肉魚。



運動#555
第二次安平夜跑!有被人潮嚇到!

前6K一樣跟初跑的8分速,6K下來喝了一點水後自己又跑了一圈2K,總共是66分鐘,8.22K。留下跟團體一起伸展,我的媽媽咪呀,整套伸展也太確實了,好多動作我都做不來,明天起床後肯定很精彩。



【0321】


終於去了老黃球友「順啊」開的 永記虱目魚丸吃早餐,一桌台南味,大滿足。永記生意好到要抽號碼牌),營業時間只到中午一點,招牌是我們點的綜合湯,裡面有魚丸、魚肚、魚皮、粉蒸及肉餃,第一次去點這個準沒錯。

老闆娘跟我介紹他們三種丸,彎彎的是虱目魚丸、帶點粉紅是加了蝦仁的虱目魚丸,類似貢丸顏色是加了豬肉的虱目魚,三角形薄薄的是很多人喜歡的肉餃,魚皮和魚肚都有裹粉,「問」醬油或豆瓣吃很過癮。

永記有宅配服務,請打06-2223325訂購即可。

三條五十的澎湖絲瓜,我說皮難削,老闆娘還幫忙將凸起部份都先削掉。這就是傳統市場才有的人情味。



本來要回屏東讓黃奶奶餵養,結果奶奶臨時有事,只好吃自己(淚)。

在大菜市買到許多新鮮蔬菜,晚餐就幾乎全梭了。
草菇甘藍球松板豬湯。
第一次買到新鮮草菇,老闆娘有交代不是天天有,當天沒吃要先汆燙,不然會出水。靈機一動加了切塊的松板豬,整鍋湯好鮮,草菇跟甘藍球浮在鍋裡的樣子女兒直呼好可愛,草菇好香好脆,真好吃。
芹菜管炒小卷。跟草菇同一攤買的芹菜管,從頭到尾都好嫩!
日本甜蔥炒小木耳。
鹹蜆仔,買蛤蜊時老闆力推,他上午才做的,說是今天之內吃掉最好吃,越放會越鹹,吼!那還有得放,這一碗根本不夠吃哪。

PS。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注定! — 買到某鍋後覺得心滿意足。

0321-d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