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

47歲生日!老黃答應在這天陪我一起跑2015南科生態人文馬。說是9K,其實跑完快10K啦。

在4K多時老黃脫隊去上洗手間,我先在補給站喝一杯水後,在洗手間外面等,等啊等,五分鐘過去,怎麼沒出來,但男廁門口呼喚,沒人回應。出來繞一下,還是沒人影。吼!鼓起勇氣進去一間間敲門問是黃XX嗎?結果都不是。好吧!至少沒有昏倒在洗手間裡,頂多最後停車處見,我就快馬加鞭往前追趕剛剛耽誤的將近10分鐘。大約前進一K後,看到一個先生邊跑邊張望,果然是我們家老黃!我推測是他火速上完洗手間出來時我還在補給站人群中,才會錯過啊。




謝謝老黃在我生日陪我跑步,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PS。結婚紀念日禮物可以也要這個嗎?



結束開心的偽露營,回到台南迎接我們的是滿眼黃澄和大塞車!
鑽進小路躲塞車,街頭巷尾的黃花風鈴木都進入盛開階段,極美。
一年之計在於春。我今年的計劃就是繼續跑步,繼續跟家人好友吃喝玩樂啦。
生日大餐吃碳佐麻里日式燒肉。是說明明我生日,為何餐廳小人選?



【0302】


假日貪玩貪吃的下場就是,晚上熬夜趕「功課」!昨夜忙到接近三點才上床。獨立的若寶,自己摘眼鏡、準備上學,體貼的老黃,張羅全家人早餐,還不忘打電話回來提醒大女兒7點40分要叫我起床。結果我還是賴床到8點,完全就是不良媽媽。

PS。相片是昨晚餐廳幫忙拍的,那頂帽子超級重,感覺是來整壽星的(菸)。

最近每天上班都有這樣讓人陶醉的美景!



好友送的生日禮物,一物兩用哪!



假終於放完了。。。。不過也已經開始期待春假的小旅行。
回歸日常洗手做羹湯吧。老黃去喝春酒,母女仨簡單二菜一湯就好。
參考月光食堂食譜(http://ppt.cc/DMEv),做了「蔥辣鮭魚」,鮭魚抹鹽放30分鐘,再用紙巾將魚身上滲出的水分擦乾。熱鍋我沒放油,直接將鮭魚兩面煎稍微赤赤。鮭魚不起鍋,用紙巾將鍋裡的油吸取大部分,在魚旁邊放蔥段和辣椒煎香,加清酒、醬油蓋鍋蓋燜兩分鐘。好香好嫩好好吃。
高麗菜炒小甜椒。
蕃茄菠菜魚冊湯。冷凍櫃中剩下的火鍋料也一起丟進去。



【0303】


來野餐吧!好友幫忙團了這咖來自美國「Peterboro Basket Company」,Peterboro已經有160年的歷史,到現在仍然堅持美國手工製作生產,是一間秉持著傳統工藝製程的百年老店。手工質感,質樸厚實,還加訂了轉屬「名牌」,好愛好愛。

收到2015古都馬物資,最近衣服尺寸老是弄錯,這S號衣服,只有若寶能穿吧(淚)



昨晚有個人喝醉!不想跟他一起睡,我自己搬到書房打地鋪。結果睡的腰酸背痛,哼哼!下次應該直接不讓他進房間才對。本來要處罰他今晚不能吃牛排跟甘貝,念在他今天在line上一直道歉求饒,說已經深刻反省中,就「暫時」算了。

香煎甘貝襯烤櫛瓜蕃茄。隔了「三秋」,我終於又自然地「襯」上了,轉圈圈。
鐵鍋煎牛排佐迷迭香。
清炒阿里山大豌豆(是這個名字嗎?好鄰居去阿里山買回來送我們的)和黑木耳。在東菜市買的木耳,跟一般一整片的黑木耳不同,這一小朵一小朵,口感爽脆許多。
蕃茄菠菜「不是豆腐」湯。那一塊塊很像豆腐的食材也來自東菜市,我忘記名字了,說是用蒟蒻跟XX(對,我又忘了,下次我會筆記)做的,口感沒百頁紮實,吸附湯汁後不錯吃。
謝謝辣媽 Evans Hsu留言,那「不是豆腐」的名字叫「麥香片」。

不知道是不是臉書的篩選?我的臉書上越來越多「煮婦」上菜,真好真好。自己煮最好吃啦。



這間房子,真是讓我危機處理能力大增,心臟也強壯許多。睡覺前,已經拆掉踢腳板的廚房排水管又冒水了。 — 覺得很有挑戰。

【0304】

若寶又是全家第一個起床,不到六點半就來喊我可以烤吐司pizza了嗎?
雖然鬧鐘設定6點40,阿木也只好起床。
開鍋煎培根,同時預熱烤箱。江醫師魚舖子買的培根,沒有誘人的顏色,但煎起來一樣好香。
洗切雙色櫛瓜、番茄和鴻喜菇。若寶負責將所有食材擺到吐司上,最後灑上乳酪絲再進烤箱烤到表面金黃。
本來預計一人吃一片,先開動的老黃和若寶都說好好吃還吃不夠,都說要吃第二片。
阿木只好繼續烤第二輪。兩輪烤下來,經驗值是220度烤10分鐘,剛剛好。

開學後,持續維持全家最早起記錄的若寶,好滿意今天的早餐。

春天的府城,無處不飛花。



若寶送我的迷你小花束。



好久沒做先煎後烤的雞腿排,大成功啊。雞腿兩面灑鹽、抹酒和新鮮迷迭香一起放置20分鐘。鍋非常熱後雞皮朝下先煎出油,翻面後再煎1分鐘,連鍋一起進220度烤箱,6分鐘,嘖!嘖!嘖!若寶一人幾乎吃掉一整塊。她還讚美這個大麻布紋鐵鍋,說任何的肉放在這上面,看起來都特別好吃,是不是!就說餐具選的好,可以為廚藝加分許多,轉身訂鍋子去(大誤)
紅燒蒜苗豆皮。豌豆夾除配色外,也是希望多一種食材。
蒜炒高麗菜,加了胡椒鹽,除了爽脆還多了胡椒的微辣和香氣,好吃。
番茄洋蔥餛飩湯。
兩條櫛瓜都還剩四分之一,就切切一半丟進湯裡,一半跟雞腿一起進烤箱。



【0305】


若寶很撒嬌,每晚睡覺都要把拔蓋被子、馬麻關房門。
昨晚她已經準備要睡覺,把拔要下去倒垃圾,
就聽到她從房裡說:等你喔!
吼!我在書房實在聽不下去,等什麼等,那是我老公,又不是你的!不會自己先睡喔。
然後.....若寶就說我「幼稚」。

昨天玩了一測驗,愛米林的姓名成份如下:
貴婦、獨立
典雅、冰雪聰明
除了貴婦,其他我還蠻同意的。也開心的跟家人分享,才說到冰雪....,姐姐就說:冰雪奇緣喔?還繼續說那爸爸一定是獅子王,我是小美人魚,妹妹是Nemo睡覺前還跟我說:冰雪奇緣,晚安。

相片是南科馬我們進終點前,第一次花錢買路跑相片哪!

就在下班到家要開始煮飯時,通水管的人也來了。可趕著讓若寶吃飽上七點的課,只能跟著師傅在一片混亂中上菜,也是難得經驗。

家裡的青菜只剩蕃茄跟蔥啦。趁著中午跟好友一起去東菜市吃火伯雞肉飯,順便買點菜。謝謝好友用她的新歐兜拜載我,還帶我回家拿被遺忘的手機 heart 表情符號 。
買到可愛的小土豆,就來做好久沒做的蔥燒香煎小土豆。作法請參考 http://www.amystalk.com/2013/05/no4.html ,今天用大麻布煎,好快就兩面金黃,兩女兒都說好好吃。
虱目魚肚用若寶最愛的清蒸方式料理,調味只用蒸魚醬油和清酒,一片其實不夠四個人吃哪。
青菜是青江菜的嫩芽,簡單蒜炒,果然好嫩。
白蘿蔔baby肉片湯。在東菜市買到好瘦小的白蘿蔔,洗乾淨不必削皮,用高湯直接煮軟,家裡好多蕃茄,也丟一顆增添風味,肉片起鍋前再放,最後灑蔥花,用黑胡椒和鹽巴調味,好喝呢。



【0306】


新加坡戰利品之一,小CK當季厚底涼鞋,這鞋是典型的穿起來比擺在架上好看許多。姐姐一直很懊惱沒將藍色一起帶回來。

綠色魔法學校的專業通風規劃十分極致,冬冷夏熱不說,小昆蟲也很多。這週持續被蚊子困擾,請教好友買到草本蚊香,徵得同事同意後,蚊香上!假掰蚊香器也上。ㄎㄎㄎ!



對分秒必爭的職業婦女來說,壓力鍋也是非常必要的鍋具。為了它的安全性我糾結十幾年才入手。每次用都很讚嘆怎麼可以這麼快呢。



今天就花30分鐘小火燉煮+10幾分鐘洩壓就完成這鍋好好喝的蕃茄蘿蔔牛肉湯,牛肉燉得好軟,湯頭清澈好味。搭配黃奶奶的大水餃,再炒一個青菜,簡單且老小都說好吃的一餐。



吃飽飽,一起散步去星巴克,把握一下85折。



【0307】


早早就訂好2015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的票,還烏龍的重複訂購,感恩Sammy接手多出來的票,省了退票的高額手續費。我訂的是3/7晚上的「卡通明星總動員-好萊塢動畫喜劇草地音樂會 」,早聽聞排隊搶位的盛況,所以我們不到四點就從台南出發,去到高美館五點不到,已經排好長啊,立馬加入排隊行列。在臉書打卡時,有朋友誤會若寶前面「那一堆」都是我們帶去的,喔喔!圈起來的兩才是喔(笑)。若寶很堅持要抱著野餐墊排,而且一直交代稍後可以進場,她就負責往前跑,我跟姐姐可以慢慢來。



結果若寶被前面的人潮嚇到,完全找不到位置,還好阿木眼明手快搶到中間後面的最佳位置。草坪上全部鋪滿野餐墊陣仗好壯觀,墊墊相連,進出都要拎著鞋子穿越別人的墊子也很促咪。

音樂會的曲目有小人熟悉「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蟲蟲危機」、「公主與青蛙」、還有「布偶奇遇記」、「北極特快車」、「飛天巨桃歷險記」、「魔鬼剋星」、「豆豆先生」 等等,非常精彩哪。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