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熱愛吃,但對於熱門排隊或預約的店家,總是抱著隨緣的態度----不會去排隊,也不會預約幾個月後的位置(誰知道那天會不會臨時有啥事?)。反正,有緣就能吃到。傳說中媲美米其林星級餐廳般好吃的Bistro Alley 饕弄杯就是這樣的店家,知道他口碑載道,連老黃跟老闆去吃過後說一定要帶我們去,但我就很不愛提前幾個月預約啊。




大年初四睡飽飽醒來,已經接近中午,女兒想吃毛丼,是說毛丼也變成排隊限時的名店(攤手)。突然想起同上一條街上的Bistro Alley 饕弄杯,打了電話竟然有位子,oh!ya!一年多後,我們跟Bistro Alley 饕弄杯的緣分終於到了。

Bistro Alley 饕弄杯在東榮路115巷內,老街道的巷弄絕非你想的那樣直直走就會到,貼心的饕弄杯在每個轉彎都掛了下面相片中的牌子。



跟著牌子走就會走路這間很大的平房。嗯!沒看招牌或沒人帶路的話,我絕對不會認為這裡有家人氣餐廳。



進門左右兩邊有應景的擺飾。



櫃臺後面就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在裡面忙碌著。



數啊數!座位數並不多,最大就是這張六人桌。



我們入座一旁的四人桌。



沒有預約的話只能單點,菜單就寫在黑板上,點餐時小姐會將白板從門口移到客人桌子旁。



麵包抹醬,用鷹嘴豆泥調的。



吼!一定要厚厚抹一層,實在非常好吃。



幫孩子點氣泡蘋果汁。服務人員倒第一杯時很落漆的灑出來(囧)。



用香檳杯喝,視覺效果也好像香檳!



難得優雅的若寶。



老黃跟我喝店家推薦的白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舉杯!願日日好日,平安幸福。

10411245_10205923539031044_402519872614168975_n

芋頭海鮮濃湯,跟許多法國料理餐廳一樣先上湯盤和料,之後才再桌邊倒湯。不過有剛剛蘋果氣泡汁灑出去的狀況,我真是替服務生擔心,她倒湯時我差點要憋氣了(笑)。



芋頭濃湯香醇滑順,入口有淡淡的芋頭香,不過跟海鮮搭起來我吃不太慣。



跟老黃一人來一顆廣島生蠔。上面的泡泡在接下來的多道料理中都會看到,這可不是打奶泡喔,這是義法料理中常常可以看到的分子料理(Molecular Gastronomy),維基百科說:「利用各種奇異工具,透過物理或者化學的變化,把食材的味道、口感、質地、樣貌完全打散,再重新「組合」成一道新菜。比如,把固體的食材變成液體甚至氣體食用,或使一種食材的味道和外表酷似另一種食材。如:泡沫狀的馬鈴薯,用蔬菜製作的魚子醬等。頂級分子食物」製作起來就如同做科學實驗一樣複雜,難度極高,因此價格極高。」



如果我沒記錯,服務生介紹生蠔上的泡泡是石榴打的,無論如何它搭生蠔真是完美組合,讓生蠔更爽口鮮甜,一人一顆明顯不過癮哪。



無花果起司沙拉。新鮮無花果上除了有起司片還有沙拉米。



若寶的結論是無花果還是佐生火腿最好吃!我倒覺得佐沙拉米也不賴,但是跟起司一起吃我就不愛了。



日本富山縣螢烏賊沙拉。



螢烏賊Firefly Squid,每支大約七公分,據說具有豐富的牛磺酸,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呢!老黃知道後就肆無忌憚一口接一口。第一次吃螢烏賊,感覺細緻柔嫩,很像新鮮貝類,越嚼越香甜。



脆煎甘貝墨魚汁燉飯。



兩顆超好吃大甘貝和漂亮的蔬菜,讓人幾乎要忘了下面烏漆嘛黑的燉飯。我熱愛燉飯,但在台南一直沒找到好吃,饕弄杯的墨魚燉飯保留米心的咬感,濃郁的墨魚鮮味,吃一口就上癮。



脆鱗馬頭魚。



軟嫩魚肉、Q彈魚皮以及酥脆魚鱗,豐富的口感讓每一口都大滿足。搭配青菜也都好好吃啊。



老黃的碳烤伊比利豬。來自西班牙的「伊比利豬」,被老饕形容是豬中的勞斯萊斯,採自然放養,三公頃的橡樹林只飼養一隻伊比利豬,從小吃橄欖長大,肉質散發杏仁味,養一頭要一年半,比一般豬多花幾乎一倍的時間,當然要價也不斐。



粉紅肉色,猛一看會以為是牛排!油花均勻,入口又甜又嫩,絕非一般豬排可以比擬。



香草春雞。



雞肉外酥內嫩超多汁,搭配多種新鮮蔬菜,口腹與營養兼顧了。



甜點是大湖草莓蕨餅,放在小鐵鍋上桌,美麗的視覺饗宴。



蕨餅是日本點心,老黃說看起來很像粉粿,口感沒有粉粿Q,但也很有彈性,搭配草莓滋味 很棒,為這豐盛的一餐畫下完全的句點。



謝謝老黃招待,待吃清單中又劃掉一家了(轉圈圈)。



Bistro Alley 饕弄杯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15巷47號
電話:06-2370355
營業時間:11:00-22:00,午餐 11:00-15:30,晚餐需預約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