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來新加坡一定要吃肉骨茶,幾位朋友不約而同都推薦「松發」,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地在第二天晚上來到克拉碼頭附近的松發肉骨茶。據說這裡搭地鐵坐東北線到克拉碼頭,出站就可以看到。但我們有四個人,也不想將時間花在找路上,乾脆就直接從VIVO CITY搭計程車來。




新加坡的Taxi 不是隨招隨停,必須找到Taxi Stand排隊等候。搭Santosa Express到VIVO CITY三樓後,一路沿著Taxi 指標走,就會來到一樓後側的Taxi 等候處。排隊的人並不少,可很奇怪,來了一輛看起來很豪華的Taxi,前面排隊的人竟然都不要搭,不知道行情的我們就上車了。

上車後詢問司機,才知道原來新加坡的Taxi收費會因車種而不同,也就是越高級的車越貴。因此許多新加坡人會挑車搭。但司機也分析的很有道理,時間就是金錢,有時為了挑車得多等好久並不一定划算。司機說尖峰時間在路上是幾乎等不到Taxi的,這時候就要利用電話叫車。這一趟是我們這幾天搭到最貴的(22新元的樣子),但車子寬敞舒服,司機還像地陪一樣沿路介紹建築、人文風情,非常值得啊。



司機也談到肉骨茶,他說新加坡人可以三餐都吃肉骨茶(真的嗎?),而且他覺得發起人和黃亞細都比松發好吃,他不懂為何台灣遊客特愛吃松發呢?對我們來說三家都沒吃過沒差啦!一路跟司機天南地北的聊,熟門熟路的他還繞進一個停車場又出來,就是為了讓我們在離松發最近的地方下車,真是感恩。

喔喔,松發不只高朋滿座,還大排長龍。很幸運的我們,遇上剛好空出四人座位,就超越前面排隊的雙雙對對直接入座啦(轉圈圈)。



座位旁有電茶壺跟水龍頭,店家特別標示「請勿洗手」(笑)。詢問後才知道當地人習慣在吃完肉骨茶後,點壺熱茶油膩,水龍頭和電茶壺就是沖泡熱茶用的。



就著服務人員介紹和看著其他桌菜色,點了滿滿一桌。回來整理相片才驚覺,顧著消滅食物,下方那盤黑黑的豬腳竟然沒拍到特寫。是說我也不懂為何在點了三碗肉骨茶後,還在服務人員問我:「要來盤豬腳嗎?」時,會直覺的說好!!豬腳不難吃,但實在也點太多了....

0127-4

有人說肉骨茶就是台灣的藥燉排骨。喔喔,雖然都是以帶骨豬肉撘配中藥煲成湯,但氣味完全不同,別再這樣誤傳了。



帶著胡椒、蒜頭香的湯頭,順口極了!雖然有一點點辣,兩姊妹還是一口接一口。



肉也燉到極微軟嫩,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



湯喝完可以免費加,而且加的是濃郁的肉骨湯。



一般吃肉骨茶會搭配油條或白飯,我們兩種都點了,油條吸滿肉骨湯汁,很特別,但吃多了有點膩,還是配白飯比較合我們胃口。



我好愛的腐竹,這一盤我一個人吃一半(吞口水)。



蠔油芥藍,感覺這裡的蠔油特別香哪。



兩姊妹一邊貪喝好滋味的肉骨茶湯,一邊說辣。老黃捨不得就點了二杯冷飲給她們解辣,其中一杯我喝了兩口很像冬瓜茶,另一杯我沒喝到。



松發也有販售肉骨茶包,可前一天在超市我們已經完成採購,就沒再買了。回來後也用超市買的肉骨茶包煮了好幾次,湯頭味道挺像松發的,大家都很喜歡,若寶更是完全是愛上,三不五時就點餐說要喝肉骨茶。

松發肉骨茶 SONGFA BAK KUT TEH
地址:11、17 New Bridge Road #01-01 Singapore
電話:+65-6533-6128
營業時間:07:00-22:0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