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女兒的要求,將原本排第三天的環球影城改到第二天。我們住的Hotel Michael 邁克爾酒店應該是全新加坡離影城最近的酒店吧,悠閒的吃完不太好吃的飯店自助早餐,散步不到五分鐘來等影城開門。經典的旋轉地球,當然要留影紀念。

 




新加坡環球影城分成好萊塢、紐約、科幻城市、古埃及、迷失世界、遙遠王國及馬達加斯加七個主題曲,是全世界面積最小的環球影城。因為小,我們目標是不用快速通關下還是要「玩通關」。一入園先衝去排科幻城市區裡,亞洲唯一的「「變形金剛3D對決之終極戰鬥」,大約排了30分鐘才玩到;下午經過,看沒啥人,決定再玩一次,第二次就只等候約5分鐘而已。



膽小如若寶跟我,第一次有一半時間是緊抓扶手、雙眼緊閉,當然錯過許多精彩片段。第二次我們就相約全程張眼,身歷其境的參加打鬥,真是太過癮刺激了。推薦必玩第一名。



就是這台車載我們進入變形金剛的世界。



科幻城市區建築好科幻。



大黃蜂站好高。



全家跟柯博文合影,謝謝他剛剛保護我們(笑)。



這區還有14樓高的「太空堡壘機械戰隊」,據說是會以時速超過80公里360度轉的雲霄飛車,不過這天一直維修試車中,無緣「看別人」挑戰。是滴,這種挑戰心跳極限的遊戲,我都自願顧包包。雲霄飛車下方是以環球影城冒險島的Storm Force Accelatron為設計靈感的「旋轉飛盤」。



其實就是旋轉咖啡杯,但這個轉得不夠快,我們一致覺得迪士尼的「愛麗斯的午茶派對」好玩八百倍。



紐約區裡複製的紐約公共圖書館大門。嗯!只有大門可以拍照,不能進去也沒見人出來,老黃推測,這設施只是「一面牆」。不過我們在這區看了斯匹堡導演主持的電影特效片場,透過解說和參觀,發現螢幕上被五級颶風吹襲的紐約市其實是在一個小小音像影棚以特效完成的。



兩姊妹都唸過的「芝麻街」特別有熟悉感。



在好萊塢區域遇到性感貝蒂,她邀請兩姊妹跟她擺一樣姿勢,果然我們還是適合諧星路線,完全性感不起來哪。



兩姊妹如願買到小小兵水壺,夭壽貴又重,現在還擺在櫃子裡佔位置(菸)。



馬達加斯加區,我們搭乘船,體驗這四隻動物在電影中經歷的旅程,十分有意思。



遇到電影中角色出來跳舞表演並跟遊客合影。



我們眼明手快,幾乎每一個角色都合影到啦。



以朱立安國王旋轉舞會為主題的旋轉木馬,老少咸宜。

g-1

一旁就是FAR FAR AWAY王國,這間是史瑞克的家。

 

這城堡可以算是新加坡環球影城的地標,要進入聖淘沙路上遠遠就能瞧見。來機場接我們的司機,還開玩笑說,他就住在這城堡裡,聽得若寶好羨慕。



城堡裡有史瑞克4D電影,過程中會感受到震動、噴水、吹氣,讓人一路笑不停。這一區還有一樣雙腳懸空搭乘的設施,許多人都脫鞋體驗,穿梭在FAR FAR AWAY王國上,離心力和速度都在有點刺激又不會太刺激的程度,我們也玩了兩趟。



接著進入失落的世界。



我們在這裡用午餐,我點了一碗叻沙麵,「看起來」比「吃起來」好吃。



這區分「侏羅紀公園」和「水上樂園」兩區,我們要去水上樂園看水世界時巧遇好嚇人的迅猛龍。



根據凱文科斯納主演的電影《未來水世界》為藍本的表演,除了若寶外,我們都已經在大阪環球影城看過一次,再一次近距離體驗爆破及驚險場面,還是讓人拍手叫好。開演前工作人員跟觀眾的促咪互動,讓若寶說暑假還要去大阪看一次(咦,有說暑假要去大阪環球影城嗎?)



既然要玩通關,這種類似小飛象的學齡前遊樂設施,也要玩兩次。



第二趟已經沒啥遊客,我們囂張地一人搭一台。



侏羅紀河流探險。我們還從台灣帶了輕便雨衣來,想說如此就萬無一失絕對不會弄濕。結果跟我們搭同一艘船的馬來西亞大叔全程都在講手機,就知道會被弄濕的程度其實很輕微。



而且就算濕了,還可以投5新元在這裡烘乾啊。回想園區幫忙拍的相片中,我們一家四口只看到黃色雨衣,真是太好笑了。



啥都好巨大的古埃及區。



老黃跟姊姊先去搭室內雲霄飛車「神鬼傳奇復仇記」。姊姊說2分鐘就結束,力邀其他人陪她「再來一次」,但老黃說絕對不適合我跟若寶,所以作罷。


DSC01179

我們在等老黃他們搭「神鬼傳奇復仇記」時,就看到兩隻有六塊肌的「狼」,踩著高蹺一直在嚇遊客。

DSC01171

我跟若寶的程度比較適合這種--搭老爺車去古埃及尋寶。這也被我們評比為全區最無聊的設施。

DSC01181

芝麻街這些主角唱跳的歌,都是兩姊妹之前課堂上教過的。



Bert和Ernie,之前我都搞不清楚誰是誰?這次我終於弄懂,紅鼻子圓臉的才是Ernie。



最愛Elmo,母女仨硬要分別跟他擁抱合影。



老是在垃圾桶裡的Oscar the Grouch。



cookie monster,他吃的餅乾我也很愛。



我們造訪這天非假日,遊客較少,順利玩通關後的殘念是沒有遊行、沒有煙火。小小的新加坡環球影城,玩起來不會太累,很適合學齡前和中低年級的親子同遊。許願下次大阪環球影城見啦。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