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民街143巷是條兩台摩托車要會車都要小心翼翼的巷弄,但裡面至少有兩家頗富盛名的店家,一是我們去過的「小巷裡的拾壹號」,二是一直無緣造訪的「慢公寓」。就在去年10月左右,慢公寓的老闆又租下旁邊的老屋,開了給晚起的人溫暖手做料理的「晚起餐館」。




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小巷裡的拾壹號」早午餐



彎進143巷沒多久,就會在右手邊看到灰色牆面搭配鐵見凸窗的「晚起餐館」。



「晚起」的人兒好多!我們剛到一樓最外面的用餐空間坐滿滿!這張是要離開前才拍的。



進入一樓後右手邊的牆面。老實說,多虧這張黑白曼哈頓大掛圖,才讓空間有了亮點,不然就是許多IKEA或類IKEA家具的拼湊。



廚房在一樓中間。身為一個經常在廚房裡的煮婦,很愛拍各角度的廚房,「晚起餐館」的空間配置,可以從通往二樓樓梯俯拍到廚房哪。不過上下樓梯多少還是有些許油煙味,不知道坐在一樓後半段用餐區的朋友是不是會聞到?



我們本來被安排在一樓後半段的用餐區,光線昏暗跟兩側都已經有客人,讓我提出「可以換到二樓嗎?」的要求,謝謝店家允許。



二樓最前面是麵包製作所,好想進去參觀喔(鞋貓眼神)。



二樓窗前座位。



二樓空間。牆邊那一排座位,應該是用IKEA茶几拼起來,上面放一塊木板,加上各式抱枕,挺有特色,不宜久坐(笑)。當天一開始跟我們一起在二樓用餐,只有另外兩位客人。這兩位說話聲音非常大,嘻嘻笑笑完全不將這裡當公共場所,我們被吵到要跟對方說話也得加大音量。我低調的要求店家幫我們換座位,依舊聽不到餐廳的音樂,只聽到兩位滔滔不絕說著喜歡台北不愛台南之類。

冷不妨,老黃竟然出聲要求他們小聲一點,連我都有點嚇到。可這兩位也是省油的燈,竟然反嗆老黃說,「你在公共場合說話會小聲嗎?」吼!本來還想說因為老黃口氣不太好對兩位有點歉意,這下子連我都忍不住回他們:「當然會」。老黃還想繼續被我制止,剛好服務生也來上菜就算了。但用餐過程就聽到兩位還不斷murmur:「又不是圖書館!」「那一定是教官!」

唉!咖啡廳當然不是圖書館,但在公共場合聊天,尊重別人注意音量也是基本的生活與倫理吧! 兩位小姐離開後,來了另外三組客人,加上老黃跟我一共八人,這八個人聊天加起來的音量都比剛剛那兩位小哪(汗)。



雖然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東西還是要吃。我們兩人點三套餐,打算其中一份當作甜點,哈哈哈。



這裡開水要自助。但服務生有來「奉茶」,說是老闆覺得冬天要給客人喝熱茶。



番茄蔬果咖哩燉雞。不是我自誇,這咖哩燉雞,無論咖哩香氣、雞肉口感,甚至湯汁層次,都我煮的完勝啦(菸)。但店家自製的佛卡夏麵包,就真的要按讚啦!用了Olitalia橄欖油,口感紮實,沾咖哩好好吃啊。




南瓜「不濃」湯。沒有加奶的南瓜湯,微辣而不濃稠,吹吹才能入口的溫度,我喜歡。



別出心裁的長型沙拉盤,這天水果新鮮、種類多元,真要挑剔就是顏色不夠美。



老黃本來對這小缽馬鈴薯泥不太感興趣,吃了一口反過來推薦給我說很不錯。調味清爽的馬鈴薯泥我也挺喜歡,但清爽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就是太清淡嚕。



嫩煎牛肉丸,份量超多!



老黃非常愛這個牛肉丸的多汁口感,一直問:「我可不可以做出來?」「買食物調理機給我,就可以!」牛肉丸跟酸甜的蔓越莓醬,真是絕配,完全不膩口,一口接一口啊。



手作司康和馬德蓮。



三種沾醬分別是蔓越莓醬、蜂蜜和巧克力醬。三種都不錯吃。



這天司康單吃頗乾,沾抹醬才好些,對於愛吃原味司康的我來說,扣了不少分。



飲料無論茶或咖啡都很一般。



如果單點的飲料,品質也這樣,就不太OK啦。



晚起餐館 get lat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10號
電話:0978-792330
營業時間:平日10:00 到 17:00 週三公休 週六 - 週日9:00 到 17:00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