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部城市裡,我對台中的喜愛僅次於台南。孩子還小時,經常在南北往返中,順路去科博館和國美館,每每收穫豐盛。之後每一至兩年就會安排一趟台中都會小旅行,大啖台中美食之餘,也造訪不少新興景點。三年前的台中小旅行,本來有開在老屋裡的漢堡店「田樂」排進待吃清單,無奈清單太長,只能變成遺珠。這趟,無論如何都要吃到(握拳),沒有先訂位,只好排到下午三點多這種下午茶的時段哪。話說,雖不是正餐時間,整間店也是客滿啊。




短短幾年內, 田樂已經從美村路一O二巷內的一號店,擴展成三家店。大忠南街上的小公園店和健行路的學院店也都開在老房子裡,也一樣有漢堡,但小公園店多了早午餐,學院店則多了法式吐司。



類清水模的庭院牆面,和鐵件、木頭組合,讓院子裡嗅不到老屋的氛圍,倒有一點日式簡約風。



大學生說空景太乾,需要美人來入鏡(最好是)。



不過一進屋內看到磨石子地板,立馬確認是老屋無誤(蓋章)。一樓只有吧台座位和兩張雙人桌。



我們一家四口被安排拆開入座。沒辦法,有位子就很偷笑啦。



主要用餐區在二樓,而且店家已經將二樓能利用的空間利用殆盡。



連露台和樓梯轉角都沒放過!二樓室內滿滿都是人,我就略過不拍了。



田樂不收服務費,服務人員只負責上菜,點餐、茶水都要自助。
我點素食可的豆腐堡,漢堡的配菜都是帶皮的炸薯塊,薯塊外酥內軟,調味合宜,會忍不住一塊接一塊。



漢堡麵包中夾著生菜、乾燒豆腐和一塊香菇,佐的醬汁應該是味噌口味。



豆腐煎功了得,不只形狀完整,酥脆表層包裹著柔軟的豆腐心,一口咬下,雙種滿足!上面的香菇類似日式佃煮,十分入味。整體搭配特殊而美味。



麵包部分也不含糊,抹上奶油烤得焦香,老黃說單吃麵包也很讚。



老黃先生點了海味十足的明太子炸蝦堡。煮婦本來小心眼的以為這蝦子也裹太多粉了,沒想到是誤會一場,是蝦子很大隻,粉並不厚哪。老黃說蝦子新鮮彈牙,佐明太子醬完全Match。



說吃不下漢堡的若寶點了細脆薯,是很細很脆,但個人覺得漢堡搭配的酥炸薯塊更好吃。



姐姐點的黑醋唐揚炸雞堡。炸雞看起來有點炸過頭,不過姐姐說很好吃,加了洋蔥的黑醋醬則頗有糖醋排骨醬的味道。



相對於漢堡的好食,飲料就一般般了。



小時候最愛的乳酸飲料--可爾必思。



無糖冰抹茶,姐姐說可以再抹一點更棒。



有著特殊尾巴的店貓,動作敏捷完全無法拍清楚。



附上價位給大家參考。




for Farm Burger‧田楽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電話:04 2327 2782
營業時間:11:30-21:30/最後點餐20:00/每日營業
每人低消一份餐點
官網:http://forfarmburger.blogspot.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amFFB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