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填飽肚子後,我們不敬禮解散,各自逛喜歡的小店去。老黃被一旁根手作概念店吸引,以夫為天的本宮當然要愛相隨。光是外牆的各種元素組合讓我驚呼連連。






這刻意留下的「窗」,感覺視覺無限延伸。



這是一家手工皮革工藝店,店內充滿皮革特有的芬芳,設計師就在櫃臺裡製作商品。產品都很有質感,也不定期有皮革手作體驗課程。



這棵大樹感覺是從牆上長出來,超神奇。



樓下是有賣主餐的lsabella's咖啡廳。



老黃看到吃果子拜樹頭外的奉茶,納悶的問我:「會有人喝嗎?」其實我也存疑,人心不古的現在,這樣的奉茶應該形式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了。



吃果子拜樹頭賣的都是紙製品。



店內掛著許多紙飛機,呼應「紙賣一個夢想」的slogan。



一旁是賣阿里山茶的無藏茗茶



跟文創結合的茶,除了包裝精緻,連背後的故事都很動人。這是店家請插畫家為店內九款茶做的畫,有機會可以到這裡細細品味說故事的九款茶。



除了茶,店內展售跟茶相關用品。這組台灣設計作品-OOXX茶杯組充滿了童趣,使用自然素材,更強調環保綠意識。



這是午睡枕,不只裡面填充茶葉,也做成茶的包裝。想像著在茶香中小憩,好幸福哪。



不過我們點了一杯冷泡茶,茶味好淡。一旁是賣公平貿易商品的轉彎雜貨舖GreenLife,可惜當時還未營業。



ZABWAY是台灣自創的沙灘拖品牌,品牌名取自台語「十月」的諧音。



黃若寶小朋友完全淪陷在小食手感空間。



店內作品都是老闆巧手捏出來,現場看真的會嘆為觀止。



小人立馬參加手作課,做了五個不能吃的超迷你小麵包。



瑄3526瑜,是一家美髮沙龍。



幸福美舖子,賣許多手染、飄逸的衣服。



很愛幸福美舖子前方院子裡這把綠傘。



Mini Amer 是間LOFT美式店鋪,有許多舊貨可以挖寶。



兩女兒對店門口這兩台古董糖果機非常有興趣。



一樓還有專賣純棉產品的Cani,有好多可愛布偶和寢具,不過店內無法拍照。也在一樓的富雨洋傘 琳瑯滿目的傘,讓人目不暇給,在這裡擔心隔天去新加坡下雨的老黃,硬要我挑一把傘,後來果然派上用場(笑)。


綠光計畫有好吃、有好玩,此行我們走馬看花,下次得好好排上半天來逛。



離開綠光計畫後,我們散步到范特喜微創文化第一個巷弄聚落,2011年開始的美村路一段117巷, 這裡明顯遊客少許多。



爬上樓梯上二樓,繞來繞去才找店家入口。若寶說這裡好奇妙,連店裡五花八門的商品都好特別。



一家都愛吃,姐姐趁我們探險時已經買了霜淇淋。若寶則是被兩位歐巴的雞蛋糕迷住,將已經不能騎的偉士牌機車改成小攤位,別緻又環保。



路地手作り氷菓子,本想來一根金箔珍珠,要價299讓我卻步。



退而求其次點了130元的巢蜜,就是除了蜂蜜還有一塊蜂巢啊。ㄟ~蜂巢不太好咬,蜂蜜跟霜淇淋搭配,吃幾口就好膩,這一杯兩老推來推去,好不容易才吃完。



我們在這家小店裡玩很久,也買許多印章,但竟然忘記這家店的名字(羞)。



小店裡展售許多畫作、明信片和印章。



也大方的放這麼多印章也遊客蓋。



姊妹倆在我的旅行筆記本上不只蓋,還上色。



這個印章超像我,拿相機跟背包包的都跟我回家了,ya~~

1513781_10205704601877752_7262677585254870095_n

另一家店櫥窗裡神情彷彿不屑一切的貓兒。



走草悟道回停車處,假日的草悟道上好多好多好多(真的很多,所以說三次)人和狗。



這台機車賣咖啡!



看著指引牌,我們還有好多沒逛到。沒關係,我們會再來的。



甜點森林也是下次有緣見喔。



這是在向上北路、甜點森林斜對面的范特喜9號店--新手書店。網頁上的介紹:新手(Bookstore for Beginners)會是一處持續成長與改變的有機書店;小書店安靜佇立街角,希望成為城市人文風景,也提供一處休憩與閱讀的無壓力空間。本店未來將致力於閱讀的內在精神傳遞,尋求書店讀者們能在穿梭虛擬網路與實體空間後,有一處可供交流討論的對話書店;另將持續接觸與嘗試發掘新手創作者來此分享與講述創作,讓類型創作持續走入常民生活,也讓這個商業氣息濃得化不開的城市,能有一方天地,從「閱讀」、「樂趣」、「分享」中學習,自在呼吸。



玻璃窗上目前分享日本知名作家松浦彌太郎對於讀書樂趣的看法。



還要趕著去桃園準備隔天出國,台中,再見~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