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彰化扇形車庫時,已是中午時分,本想就近在彰化覓食,但沒做功課、沿途也看不到任何引起食慾的店家,就一路開到台中。路上打電話詢問田樂漢堡,三家分店都要到下午三點才有空位。堅持此行一定要吃到漢堡的本宮,立馬更改GPS設定,先去綠光計畫逛逛、 吃點輕食,三點以後再去吃田樂。




范特喜從2011年開始利用閒置老舊建築, 以綠建築的概念進行空間改造後,引進微型創業創作者,共同營造生活創意聚落。一開始只在美村路117巷,2013年底開始在中興一巷一整排自來水公司宿舍推出「綠光計畫」。



荒廢二十多年的老屋,經過改造後,進駐許多台灣品牌、設計師和手作達人,讓這條小巷成為充滿藝文氣息,是適合散步探訪的好地方。



在好逛的地方,肚子空空也沒閒情逸致哪。所以....我們直衝二樓的「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



我們應該是當天第一組客人,內用空間裡還充滿上午陽光的悶熱。兩旁玻璃門打開對流後,室內溫度立即變得非常宜人。



Tiffany藍的牆面,清新優雅。



我們入座最大桌。



完全沒有研究菜單,直接到隔壁屋子裡指著玻璃櫃裡的鹹派點。



當天只有野菇培根、花椰菜馬鈴薯和雞肉三種口味的鹹派,我們就各點一份。Urara的鹹派吃了不會膩,若寶愛極野菇培根口味,完食一個後還想續點哪。


花椰菜馬鈴薯派,可以吃到馬鈴薯塊,我個人很喜歡。酥脆的派皮也好吃。



香氣逼人的雞肉鹹派,老黃跟姐姐也都很滿意,老黃補充說如果加點蘑菇會更讚。



我們點了三杯現打的果汁,分別是奇異果柳橙、奇異果檸檬蜜和下面這杯紅咚咚番茄蜜。都可以喝到真材實料,杯子也選的有趣。



若寶的鮮奶茶,這ㄚ頭嫌棄茶味不夠,很自慢的說:「我自己做的比較好喝!」(笑)



Urara還有多種飲料,也有甜派和其他輕食。可以容納的客人不多,相對也比較安靜,是逛完綠光計畫後,坐下來歇腳的好選擇。



我們是吃飽了才準備開始逛,綠光計畫的遊記coming soon~~



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2號2F
電話:0912-892568
營業時間:一~五13:00 - 21:00 pm,六、日11:00 - 21:00(周二公休)
范特喜微創文化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