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一向是我們全家的運動時間,老黃練球、若寶陪練,練好後兩父女打羽球,我則是固定慢跑。但這週我好懶,很不想出門,放寒假的若寶也正熱衷電動過關,所以老黃就棄我們而去.......善變的我臨時決定在晚餐上菜前,先出門跑步。看到新聞說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已經完成,今天就去探探路。嗯!一圈1K多,很好跑,以後可以固定在這裡練習。把特,最近都吃重口味,雙腿好沈,跑得好累,就一直藉著拍照停下來休息(笑)。




加上原有第一期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後的巴克禮公園總面積增至九.一公頃,在台南市區公園中,僅次於十四公頃的台南公園及約十公頃水萍塭公園,為東區最大的公園。我看新聞介紹說巴克禮紀念公園二期工程是台灣第一座「荒野公園」;不但保留既有植栽,同時運用「減量」「輕量」及「生態」設計原則,呈現不同的公園風貌。目前很多樹都還光頭,期待幾年後綠蔭盎然。



出門時已經超過下午五點,沒多久就看到蛋黃般的夕陽染紅天空,甚是美麗。



為了保護螢火蟲,公園中有螢火蟲棲地、蜜源植物區復育及創造生物廊道;為提供白鷺鷥、紅冠水雞、翠鳥等鳥類棲息空間,也規劃園區滯洪池。



為與公園的動、植物和平共存,部分佈道採抬高木棧道的設計,有一小段木棧道在高聳樹林裡,的確很有荒野感覺。



已經很許多爸媽帶著孩子來騎車、嬉戲。部分步道有公告是不能騎車進入的。



下圖中的建築是環境教育中心及洗手間。



有規劃樓梯可以登上屋頂,不過目前尚未開放。



跑著跑著也跑到非常漂亮的第一期公園,最近好多人來這裡拍落羽松。



紅黃綠漸層的落羽松,讓冬日的巴克禮公園十分浪漫。



某些角度好像身處歐洲哪。



可惜我到的晚,又沒帶相機,拍不出實際有多美!下個週末如果有空要再來拍一次。



六點後,公園就亮燈了。



所以在這裡夜跑也不是問題啦!



讓我很不解,為何要在台南平地種櫻花?確定開得出花嗎?不如種一片粉紅花風鈴木,或是阿勃勒、黃花風鈴木都很美哪。



月色下的公園依舊迷人。跑步時聽到前方一位先生對同行友人說:「等這些樹和花都長好,這公園不得了啊!住在這附近的人真幸福。」真開心,我就是那幸福的人兒哪。



延伸閱讀:三年前寫的【散步】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