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美瑛兩天,第一天清晨我從緩慢民宿慢跑到三愛之丘,來回約4K。第二天清晨老黃起早相陪,我們一起騎車沿著「超廣角之路」去拍昨天搭車經過的兩棵樹。美瑛有兩條著名的旅遊觀景道路,「拼布之路」與「超廣角之路」。




前者位於美瑛市區北方,景色以農田為主,起伏丘陵上各種農作物形成五顏六色,彷彿大地彩色拼圖,因而得名。「拼布之路」還有許多因為廣告而知名的特色樹木,例如Ken與Mary之樹、親子樹和七星木。

「超廣角之路」,位於與拼布之路相反的美瑛車站的另一側,是前往新榮丘展望公園、三愛之丘展望公園和拓真館以及美馬牛小學的必經之路。所謂「超廣角之路」,是指這條路的視野極為寬闊,一望無際的丘陵和田野無遮無掩,可盡情眺望美瑛的遼闊的自然美景。



腳力夠的人,很適合選擇用腳踏車來探訪美瑛的美麗。不過超廣角之路部分路段騎起來真的挺費力。



就是為了前一天驚鴻一瞥的這棵樹。



天氣不佳、設備不夠,我還是拿著小DC,構圖改來改去地拍不停。



感恩老黃不但沒有催促我,還一直幫我注意經過的車輛。



其實這些相片解析度跟顏色都不好,但我還是好喜歡。













拍著拍著來了一位日本朋友,從車裡拿出重裝備,不過等了十幾分鐘,依舊陰霾不見藍天,他很快就收工啦。



同場加映,前一天因為滂陀大雨提早返回民宿途中,我央求領隊帶附近的「貴妃花」。



「貴妃花」是貴妃子女士的住家也是她展售木作設計品的地方。



她家窗外就是這般景致。羨煞我啊。



貴妃花的作品,每一個都溫暖柔潤,充滿濃濃幸福感。



許多以北海道景色的創作,是非常好的旅行紀念品。



我在這裡有好多戰利品,最得意就是這株木作幸運草(轉圈圈)。



貴妃花官網可以欣賞到更多作品,如果有去美瑛,強烈建議將這裡排入必訪景點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