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十勝岳火山爆發的泥流造成災害,日本政府在美瑛川上建了攔壩堰堤,,也因此形成這個人工湖泊。至於名為青池當然是因為湖水的顏色。美瑛川上游,從白金溫泉白鬍瀑布所流出的水含有礦物微粒子,遇到光線就讓水面顏色變成時藍時綠的色澤,且因為湖水淹沒了原本的針葉松、白樺林等樹木,枯死的樹木佇立在湖中,青色湖水佈滿幽邃枯木和倒影,真的非常夢幻。






領隊說,美瑛青池是個不知道還能存在多久的景點。感覺跟台灣南投的忘憂森林有點雷同,這些枯木一年比一年矮,沒了枯木後,這兩個景點的可看性應該大幅降低啊。



我們難得遇上北海道連日大雨,不只天空陰霾灰白,據說池水也比較不透亮。




不過平靜無風,枯木清晰倒影,還是讓人頗為驚艷。



青色湖面其實不好拍,同團友人比較多台相機、手機後,發現Note2拍出來最接近實際顏色。



美瑛川。


湖邊小徑上很像動物爪子的樹根。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