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們家很近的「老韓家韓式廚房」,我們竟然在搬到這裡四年多後才第一次造訪。這一訪的驚豔,也讓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又來外帶了兩次。位於崇明七街的老韓家是由目前職棒統一獅投手羅錦龍的媽媽與阿姨一起經營,據說許多球迷慕名來吃哪。






不過我看多位來外帶的客人跟店家的熟悉程度,應該都是忠實顧客。現場也許多沒訂位客人在排隊等候,顯見生意非常好。



店內沒啥裝潢,但用色和牆上相片,明顯可知是賣韓式料理。



自助的麥茶。



牆上的感謝狀和海報,可以感受到店家非常有愛心。



店內也有銷售韓國餐具和柚子茶之類的罐頭。



菜單之一。



菜單之二。



店內用扁平的韓國筷子。之前去韓國連用好幾天,覺得好好用還想買半打回家,這次用又好不習慣。



麥茶



點了兩道小菜,黃豆芽好好吃。

DSC00293

豆乾也很入味。



我們單點部隊豬肉鍋。淺的大圓鍋用卡式爐加熱。五顏六色的擺盤,光看就覺得很想吃,



部隊鍋,又稱部隊火鍋,源於1950年代韓戰過後的議政府市,當時該處設置了許多駐韓美軍設施以保護不遠的漢城(今首爾)。由於戰爭導致物資短缺,美軍基地內剩餘的香腸、罐裝火腿及午餐肉被附近居民拿來搭配辛辣的苦椒醬(一種辣湯)作底,以解決無肉之苦。時至今日,部隊鍋在南韓仍很受歡迎,並加入很多現代材料如速食麵一起食用。



老韓家部隊鍋底下有培根、蔬菜、豆腐、年糕、甜不辣和菇,上面放了豬肉片、火腿,還有韓式泡麵與兩片起司。我好喜歡裡面的年糕。



湯頭不會過辣,還另外附一包辣粉,喜歡更辣的人可以自行斟酌添加。雖然部隊鍋裡有許多不太健康的加工食品,偶一為之地在冷天裡吃上一鍋,溫暖又滿足哪。



老黃加點一杯熱柚子茶給若寶,味道稍微淡了點。



老韓家韓式廚房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七街94號
電話:06-260015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平日) 17:00~21:00(假日)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