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魚,卻很不會料理魚,特別是「整尾的魚」;加上幾次被魚刺梗到的不好經驗,讓我們家餐桌總是鮭魚、鱈魚、土魠、虱目魚肚、切塊白帶等等刺較少的魚輪流上場。 料理方式也是就乾煎、烘烤、清蒸等幾樣換來換去,雖然說食材新鮮就是好吃,但吃久總是會想多點變化啊。很開心接到「分饗熟成海鮮」邀約,只要簡單的料理,就能吃到媲美日本料理店端出的好魚口感,實在是煮婦一大幫手。




所謂「熟成」是指透過蛋白質連續發酵的過程,讓食材甜度提升,風味變的更明顯,這項熟成技術目前已廣泛運用在牛肉上,在台灣許多高檔的牛排館也都能吃到很棒的熟成牛排。海鮮若經過熟成,除香氣與甜度更集中、明顯外,也能讓讓鮭魚不再乾柴,鱈魚口感變結實。

這是要試吃的產品跟平常一樣裝在紙箱裡冷凍宅配送來,打開看到喜氣洋洋的內盒頗為驚艷。原來這是分饗熟成海鮮在宅鮮配網站的年節促銷贈品。



2/28之前,熟成海鮮系列商品四種一次買齊,特價、免運還加送保冷袋,很節慶的保冷袋設計,完全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分饗是台灣第一家運用熟成技術推出熟成海鮮產品的公司。系列產品目前有四種,分別是鹽麴、酒粕口味的鮭魚和鱈鰈。



每盒都有單獨真空包二塊,鹽麴系列一盒330克,酒粕系列一盒是375克。酒粕口味使用的味噌是採用非基改黃豆製成的。生產工廠通過ISO9001與HACCP國際認證規範,食品則通過76項SGS檢驗合格!想要瞭解更多關於熟成技術、酒粕、鹽麴、料理、口感等等問題,官網上的O&A有非常詳細的介紹。




分饗熟成海鮮是生的,一定要充分加熱才能食用。建議解凍方式可連同包裝放入冰箱冷藏室解凍12小時,或是真空包不拆袋直接泡水中1小時即可。如果家裡有烤箱,建議退冰後拆開包裝,抹去魚上面的醬料,烤箱預熱200度,鮭魚烤10分、鱈魚烤20分即可。也可用少許油煎至二面均勻上色。

我很怕也很不會煎魚,所以全部選擇用烤箱料理。很推薦大家使用烤箱做菜,不只少油少煙,更重要是不必顧火,能幫煮婦節省許多料理時間哪。熟成酒粕鮭魚一打開即可聞到酒香。因為酒粕是米在釀酒過程中,自然發酵濾出酒後的產物,是完全天然食品,其中酒麴富含的豐富天然酵母,正是一開封就聞到發酵酒香的原因。



烤好的熟成酒粕鮭魚,帶著冉冉清酒芬芳,我們家的「好鼻師」老黃一上桌就說今天的魚不一樣!



不怕大家見笑,這次是第一次烤出魚肉與魚油比例如此完美的鮭魚,鮭魚竟然可以如此Juicy。老黃一直問:「這真的是自己烤的?不是去那家日本料理店外帶的嗎?」



鹽麴是近幾年非常夯的純天然的調味料,僅使用米麴、鹽和水混合發酵,擁有圓潤醇厚的味道。其中的酵素可讓肉質更軟嫩,也能提升食物本身的甘醇風味,不用多加糖就可發揮食物自然鮮甜。我也經常使用鹽麴醃肉或魚。


熟成鹽麴鱈鲽,嚴選北極格陵蘭海域的深海鱈鲽,烘烤前先將魚肉上的鹽麴抹掉,預熱200度的烤箱烤20分鐘即可。



一樣用鹽麴調味,自己在家弄絕對沒有這種唇齒留香的風味,這就是熟成技術厲害的所在。



更神奇的是鱈魚肉質竟然變得紮實彈嫩,入口盡是溫潤甘醇,魚皮也酥脆Q彈,這二片快不夠老黃跟我吃啊。



熟成酒粕鱈鲽,香到等不及我拍照,一上桌小人就搶著動筷子(笑)。




老黃吃一口評論說:「鮮甜多汁」,還順便用大姆哥比了「讚」。我還嘲笑他是不是詞窮,那有人用「鮮甜多汁」來形容魚的口感,沒想我自己吃了後,腦海中也是浮現這四個字,只能說酒粕加上熟成真是一種魔法,這魔法讓平凡的鱈魚嚐起來滋味豐富又細膩爽口。這兩片都還沒吃完,老黃就催我再去補貨。



熟成鹽麴鮭魚。鹽麴美妙的地方就在於帶米香的鹹甜甘醇,這是只用鹽巴跟糖絕對做出來的味道,再加上熟成的技術,讓很容易乾柴的鮭魚變得軟嫩多汁。



若寶說:「這鮭魚拿還做茶泡飯,肯定也好吃。」真是好主意,下次就來試試看。



分饗熟成海鮮,100%台灣製造、100%天然食材,口感佳、風味醇,更重要是料理難度零。冰雪的煮婦們,快買回家嚇嚇老公跟小孩吧!


更多訊息請參考:粉絲頁 官網 
那裏買?全台家樂福與宅鮮配網購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