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姐姐早就規劃了從台北玩到屏東的行程,只剩若寶跟兩老在家。我的身體跟心理只要調整放假模式後,煮飯功能就會暫時無法啟動。可連假的台南,到處充滿觀光客,要吃啥也是很傷腦筋。假期中的某天中午三人決定散步到榮譽街排炸雞洋行。




當炸雞洋行還只有國華街攤子時,就聽朋友說過那是全台南最好吃的炸雞。我沒有很愛吃炸雞,幾次去國華街無緣吃到就做罷。直到去年10月底,炸雞洋行開了很大的榮譽店後,幾次繞過去想買都被排隊人潮驚退,這天放假也沒行程,就抱著「跟你拼了」的心情來排吧。

榮譽店是面積頗大的平房, 店家也花了心思整修,裡裡外外都很好拍。



鐵門跟柱子都做了設計,沒營業關起來時也很吸睛。



可愛的「半斤雞」算是炸雞洋行的吉祥物跟CI吧。



復古的點餐櫃臺,菜單都掛在上面。



很喜歡這個櫃臺,所以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室內室外都有座位,我們先進屋內吧。



一共有三個房間。色漆、鐵窗花、復古吊扇、磨石子地板和花布窗簾,讓時光彷彿倒退幾十年。



這間的窗簾是綠花布,真好看。



靠近院子這間是需要脫鞋的架高地板,有點茶室的感覺。



好多有年紀的物品。



出乎意外是這台「拉哩歐」竟然還能收聽,店內的音樂就由它來的。



院子牆面上有精緻的彩繪,我只拍到其中一部份。



外送的卡打車嗎?(笑)當然不是,這裡沒有外送服務,要吃就自己來買。



院子裡人聲鼎沸。若寶告訴我,這裡的桌、椅腳都是水管喔,她覺得好有創意。



抬頭瞧見屋頂的突起,莫非是以前大灶的煙囪?



排隊點餐前進的速度其實挺快,就是炸雞要現做,點了後等叫號取餐要比較久。



我們點了八兩雞、三兩腿和魷魚圈三種套餐,並單點香酥雞塊和泡菜。領餐後才發現套餐裡都有附泡菜,幸好泡菜很好吃,多吃一點剛好解油膩。



套餐裡還有薯片、餐包及飲品。



汽水和熱茶。



冷泡茶,味道有點淡。



文宣裡強調炸雞是用氣炸,所以看到的油都是雞肉本身的。雞塊比較小,吃不太出來外酥內多汁的美味。



但是三兩腿跟八兩雞就真的很厲害了。



嘖!嘖!嘖!真的無敵好吃。



薯片比較厚,咬久了會累。



可愛但不好吃的小餐包。



魷魚圈粉裹稍厚。



但裡面真材實料,老黃說如果有五味醬可以沾,就完美了。



我們吃完已經快二點,內用客人比較少,但排隊長度一直維持約10人。



店面和攤位的營業時間如下。



炸雞洋行榮譽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榮譽街146號
電話:06-2671734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1點到晚上7點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